close

想不到這樣硬要湊一篇爽品文,剛剛發現我上次爽的時間竟然是去年的過年!!
可見我這一年過的實在有點波折,又有點不明所以....
就算期間有去香港瞎拼了一個對我來說不便宜的包也忘記要分享....
三個月前有跟我出去吃飯的噴遊已經有看過包包本尊了啦,所以我可能會忘記要追加一篇....哈
回到正題,去年五月登陸後,一直都有在想要弄張駕照來,
可是公司的排車制度實在是,令人很容易放棄,應該榮登成都最多車的台資公司,竟然搞到這個時間才跟上餐廳的台灣朋友換照團....
同一個禮拜我才坐在小飛度裡面目睹隔壁大卡車輪胎爆彈出來!!
事到如今,我已經有點畏懼上路了,01/30接到派車考試通知....

台灣人要弄一張中國駕駛證不是難事,充要條件是要帶著台灣駕照過來!(這句話好像應該放在最前面破題才對,沒帶過來或是有破損都不給換喔)
離題一提,自從去年開了十八大,每天新聞開始都是以十八大為開頭破題,政府公文也是這樣搞,這有字數灌水的嫌疑啦....

考照前,我跟同部門正在學車的小朋友借了一本去年(2012)的考照書,基本上會需要換照的都是朝C1小型車"奔著來",最基本也最實用。
然後上這個網站試試水溫,感覺題目並不難,只是陳述題目的那些中文字,有點難吞食....
http://kaoshi.jxedt.com/
為什麼他們的敘述法實在....需要養足精神才能撐過100題,很容易出戲!!

我在01/30下班後的安排是,例行瀏覽完fb,開始在上面那個網站模擬考試車輪戰,
考到後來考題有點重複,就很不放心的上成都車管所的網站(有比較難的模擬考試),一個晚上配電視也考不了幾次啦,哈哈
隔天一早到辦公室就開始看書(!?),這個時候竟然才開始看書,囧....
從公司要去醫院體檢,再到車管所的車行時間也是頗久,就用看書來消磨時間。

考試要繳交的資料有,在公司弄個就業證明,到居住地的公安局辦個住宿證明(台資公司應該都有人可以幫忙代辦這個東西,聽說很好辦)。
接下來就是一定要本人辦的流程,
到醫院(應該是縣級人民醫院就可以)做個簡單體檢(真的超簡單),而且好像有一個月的有效期,期間重考都可以用同一份。
我們竟然給安排到成都第一人民醫院,也算是見見市面啦,平常生什麼小病要來這裡掛號還不給看咧....
掛號櫃檯要求我拿出身分證,我給他台胞證,他一臉"你新來的喔",再說了一次給他身分證,
我只好很無奈地跟他說,這就是我的身分證....
他好像很委屈地拿去看了一下,我跟他說台灣人來到這裡都是用這個當做身分證的....
公司載我們來的師傅就在旁邊發飆,對著他罵說你什麼態度,不要瞧不起外地來的,婀....
總之是花了CNY2.5塊換了一張掛號卡,跟一本病歷....@@"
病歷好像可以不要,就可以省CNY0.5塊,傻孩子們就只有我有一本病歷....(我應該是被報復了)
然後就去專門辦體檢的部門,也是要繳費,CNY24,
第一關測視力,測矯正後的,而且很形式化的,就指哪兩三個問....
他們的視力指數似乎是用不同的記法,我的視力竟然5.0!
視力表上有一排左右對照,應該是同等於我們習慣的1.0....
然後,更形式化的色盲本,根本就不翻頁,我前面一位的答案我都聽到了....=_=|||
順便問一下身高,很貼心地沒問體重(!?),可是問了連絡電話(!?)。
第二關手指動一動,半蹲一下。
然後就去列印表格了耶....
體檢結束!
聽說上次去一家小醫院體檢,直接在掛號櫃檯就做完體檢....orz

考試當天要帶上大頭照,因為我之前一系列證件都是用了同一張大頭照,
再怎麼想騙人還是去重照一張,這邊照大頭照還滿馬虎的,可以馬上洗,一組CNY20。(上次CNY25,難道是認出老客戶主動降價!?)
同樣拿不到檔案,我也沒想拿啦,修得很爛....
到成都車管所(在郫縣頗大一個)進大門的右邊大樓,找到發號碼牌的櫃台說明來意,會給你一個申請駕照的表格填。
竟然要等30號,當時還只有兩台電腦可以洽辦這個業務,本來一起去的分散櫃台,結果還是被集中....=_=||
然後繳費,CNY110,聽說以單純考試來說很貴,然後就進入考試排序,會給你一個感應紙上面列印考試場次時間。
他列印很弱,我室友的被印歪,考試條碼都被截斷....=_=||

辦完這些東西,已經中午12點多,到對面找家麵店吃個抄手(第一次吃到難吃的抄手,還很貴!),
然後就回去找考場,外面的標示非常不清楚,整個只能亂闖....
大門進去左手大樓,根據辦證櫃台先生下巴表示,就是對面大樓....
有看到沒上大鎖的門(這裡的大玻璃門都用U字型大鎖)就進去問,不要找標示,會罵髒話....
在三樓考試間外面,我又玩了手機有下載駕校一點通的app,這個好像是在google play就可以找到,或是安卓市場一定有!
有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應該都去下載一下,畫面比網頁舒服很多。

考試時間13:30一到,就叫要考試的進去,我看他也不過六台電腦,一票在外面等的就有十個人....
幸好我有踴躍排隊,就第一梯次考啦~
排我前面的是拿加大護照的中國人咧 $.$
資料登錄後,分配電腦,動一動滑鼠直接開始考,沒有監考官宣布"考試開始"也不會打鐘....
就定位,是非常老舊的電腦,一動滑鼠還聽得到處理器的聲音....@@"
考試的時候可以帶包包,就跟著自己放在坐位沒問題。
因為考試電腦有監視鏡頭,會即時記錄考試人的眼睛在幹嘛....
手機要關掉,監考官會對每個人都強調一次(不過考試剛開始沒幾分鐘,他就開始大刺刺地講電話,囧)
因為電腦很慢,我有點怕遇到電腦動作太慢把我考試時間耗光,一開始就有點心急,竟然,
第一題就錯了....orz
這個考試做一題改一題,錯了就馬上彈出視窗告訴你為什麼錯!
所以沒有檢查考卷的機會....
跟台灣小朋友小時候被教育養成的檢查考卷好習慣不一樣,來到這裡可能變成絆腳的壞習慣....

這一科總共100題,90分合格,只能錯10題....
所以隨時都警惕自己是不是快要game over....
我老了,想當年,哈哈哈,
這次竟然低空飛過,91分....可惡!
有三題是按錯答案就送出!!
當下想要跟他說我要"麻賞"重考....
我是課堂上第一個站起來的,電腦也沒說考完試要怎麼做,我又坐最後面,只好站起來吸引監考官的注意,幸好他沒說我作弊....
然後就叫我去前面,問我考幾分,也不知道他那邊可不可以查證,總之他就把我的資料交還給我,列印了一張分數單,叫我去辦考試的地方領證。
好開心咧,叫外面在等的進來補位。
不小心聽到加拿大人考92分....
等我室友出來後,我們倆就開心地先去辦證啦。(不是結婚證...離婚證...)
有一個專辦證的櫃台,資料再次繳交出去,然後就在大螢幕前面等帶名字出現就可以"麻賞"拿證啦。
大概是等了30分鐘,很假掰的駕駛證就到手啦,將江
左半邊是證,右邊式登記違規的記分板,每年一周期只能違規記分12分,不過一般違規一次就記6分囉....so....
還是少當殺手好啦....
這次出征有四名,總共誕生兩名許師傅跟一名張師傅以及在下我~~
考證一日遊,讚啦!
很抱歉我一張照片都沒照,越來越懶惰....
中國駕駛證唯一記錄  

文末分享,最近我家外面的燈光造景,很驚人....
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問說,樹怎麼看起來像流紅色的血,
想不到,有人說這樣弄很好看....
那矮安捏....
有蛆爬下流血的樹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