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 K139  CD 2141~0727 CQ
K139  

01/01重慶站 -(bus)- 璽院YHA -(bus)- 中國三峽博物館 -(CRT+走)- 十八街 -(bus)- 解放碑 -(走+長江索道+bus)- 南山公園 -(走+長江索道+bus)- 璽院YHA
元旦假期實在是太無理,為了讓後面的連班上得心甘情願一點,所以再次說走就走~(理由好像很正當)


1231的晚上,假設不太有人要在夜車上面跨年,所以也沒有事先找人幫忙買票,下班搭上公司大巴再換地鐵直衝成都火車東站。
幸好,推測無誤,剩很多硬臥的票,售票小姐還很困惑的看著我,確定我真的要買上鋪....XD
後來我也慶幸我買上鋪,安靜很多,而且比較溫暖阿~
床似乎比上次的T99小了一點,可能是車種不一樣!?
也有可能是胖了,囧....
晚上睡得還不錯~~
似乎只要是夜車,都會有人來給你換票,換一張卡(忘記拍),上面標註的只有你的舖位。
早上快要到的時候再來把卡換回你的車票....
因為有聞到一股很濃郁的尿騷味,所以把盥洗程序都省下,想到了YHA再來弄。
特地買了到重慶站(菜園壩火車站),就是因為離朝天門比較近,看了網路上面的資料,如果坐軌道交通,還要不知道走多少小路(YHA有寄秘道路線給我)。
為了省事,還是去找了公車坐,下車地點跟YHA在同一條路上!
在公車上就看到長江,實在也沒什麼好興奮,只是感覺似乎有點熟又有點不熟....XD
在朝天門下車,走到璽院YHA,跟櫃台確認了一下我的入住資料,因為還沒有到入住時間,
跟他們寄了行李,在大廳坐了一下,看看今天可以去哪些地方,就出發啦~
璽院YHA  
跨長江大橋  


中國三峽博物館  
首先,先去朝天門找公車摸索一下,前往傳說中模仿北京故宮中軸線的人民廣場一帶。
不到三峽大壩但是要去看一下的三峽博物館。
前身是重慶博物館,展覽的內容當然也包括重慶的過去和現在。
不過來這裡的重點當然是,來看三峽的過去。
想當年,從三峽大壩開始蓋到後來開始蓄水,新聞都有報,
說著有多少文物,多少小鎮,多少生態,多少非物質遺產都會隨著三峽大壩的興建而淹沒。
我沒有辦法在蓄水前爭睹長江三峽,只好來看一下博物館啦~~
現在就算是坐上長江三峽遊船,卻再也不會有以前的三峽風光,多的就是歷史性三峽大壩一遊吧....
有機會再說。

纖夫  
來到這裡才知道一個很特殊的"纖夫"的職業,負責牽引在長江上遇到急灘亂石的小船隻。
為了拉纖這個特殊的工作環境,最早纖夫是完全不穿衣服,在河岸水裡來去。
博物館裡面的資料照片及雕塑都圍上了遮羞布或是揀選合適的歷史照片,想來也是怕觀賞人褻瀆了這個神聖的職業。
有一些水下碑文的東西,是因為以前還會因為河水水位不同而顯現,現在蓄水後是完全沒機會,唯一可以一窺得到是前往長江水下博物館。
三峽博物館倒是直接保存了其中的幾塊。

沒有介紹三峽大壩工程的過程,就看了一個沙盤模型,有點弱。
倒是有一面牆展示了這個國家人民是多麼願意為了國家建設犧牲家園的情操....
離開三峽展廳,旁邊有一個環型劇場,因為播放時間還沒到,先上二樓去看跟重慶發展相關的展廳。
從最古早的舊石器時代,這裡有中國最早猿人存在的證據。
巴國文化,三國時期,歷代重要事蹟都展示。
時間差不多,先下去看一下環形劇場,視野是時兒飛到半空中時兒坐在小船上,搭配一向很注重的影片旁白解說。
影片並不是真的接成360度,失望了一點,再加上投影之間重疊的部分很明顯,再失望了一點。
只能說是利用影片走了三峽一趟,只是真實感沒有營造得很好。
時間還滿多的,就再去看一下三樓,抗戰歷史館。
我歷史很差,不過,內容實在是有點吞不下去,匆匆逃跑....

人民大禮堂  
對面的大禮堂拍拍照,不打算去參觀。
就外觀來說,的確是很像北京的天壇,不過是紅色的。
聽說當年要建這個大禮堂花費不少資金跟人力....
還是去逛逛LP上面推薦的步行路線,但因為只有找到到解放碑的公車,所以是先到十八梯再到通遠門。
解放碑下車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大都市的繁榮,亮晶晶的帷幕大樓一堆,不過往十八梯方向看過去就又是另一回事....
可以想像的到是一個很有本地風情的地方~
對照台灣的狀況,應該就像是那些政府打算拆遷的眷村,很多戶的牆上都已經噴上大大的"拆"。
可能是因為四川的冬天天亮得很晚,已經是中午時間的市集還是非常熱鬧,還有人這個時候才推車子出現....@@"
總之也是一個很好拍照的老地方啦~~
十八梯民居  

從地圖上面看從十八梯走到通遠門是一條直線,事實上是一段緩下坡再加一串上行樓梯....@@"
書上說這些城牆都是後來才重新修的....
所以,哈哈哈,看到這些雕塑更是無言....
既來之則逛之~~
通遠門  

恩,看到城牆上也可以喝茶做生意也滿妙的....
這才想到,好像各大觀光景點都有這樣的茶攤~
沒有什麼重點,回到解放碑去看看傳說中的解放碑,天氣好順便逛逛街。

解放碑  
聽說最早他是精神堡壘,紀念孫中山先生...@@"
之後被日本炸毀了,抗戰勝利後原地弄了個抗戰勝利紀功碑,解放後直接改頭換面變成人民解放紀念碑...@@"
當年周邊建築物被規定不得高於他,如今高樓林立,幸好還有維持他亮麗的外表,有很多人在這邊拍照。
逛了這周邊一大圈,沒有逛百貨公司的興致,去星巴克喝一杯咖啡,很無聊的我打算去玩玩長江索道!
原本還有剩兩個索道,不過嘉陵江索道在這幾年拆了,現在僅存長江索道。

大纜車  
既然要去坐長江索道,就可以順便去一下南山公園(我是個天真的孩子就衝上山去)....
放假日坐長江索道到對岸的人真不少,還有一家大小就是拎著點心,看起來就是去公園逛逛的。
打算回程坐長江索道是要拍夜景,所以一定要在這一邊待到晚上,所以我就拼命找上山的公車,
好不容易,找到看起來就是上山的車,沿路看著一批又一批的遊客下車,大多數都是在什麼泉水雞一條街下車,很少是專程到觀景台的....
傻傻的我,竟然就坐到最後一站,南山植物園,在這邊下車的幾乎都是本地棒棒軍....  
我問了一下,竟然跟我說這時候已經不會有下山的公車,我再問司機有沒有直接下山,也跟我說沒有!!
喔買嘎,這好歹也是一座山,想到沒車下山....@@"
我很悲傷地在1830下車,還要被那些農家樂大姊圍著要住宿吃飯,
總之我馬不停蹄往山下走,真的太囧,沒有問清楚末班車時間(山下站牌寫的時間是1840)....
天已經黑了,正好還有三個男生應該也是跟我一樣處境,不過看他們邊走邊說還滿看得開的....
我都已經有要伸手攔車的打算了,走了很長一段路,連大金鷹觀景台都不想上去,就怕我的腳已經腫得很嚴重(最近腳很容易腫)....
一直拼命往山下走,半路竟然遇到下山公車,可能不是在站牌,我一直跟他招手還追著他跑也不停,QQ
大概走了一個小時,又遇到一台公車,好心公車停下來,後面小車叭叭不停,我跑上車時公車上已經滿載。
卡在公車門口,在下山的路上很迅速得看到了應該在觀景台看到的夜景,不過是夾著樹林看,根本照不了相,就短暫留在腦海中吧~
所以來南山公園的,還是在一棵樹觀景台就趕快下車吧~~@@"

再次乘著長江索道,卡了一個窗邊的位置,就是為了多拍幾張長江夜景,還不錯啦,有刻意營造的感覺....
從長江索道離開,剛好就在YHA附近,所以嘗試在晚上摸索小巷弄回到YHA。
長江夜景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