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2璽院YHA -(bus)- 磁器口古鎮 -(bus)- 重慶站 -(走)- 皇冠大扶梯 -(bus)- 解放碑(西西弗書店+郵局) -(CRT+走)- 洪崖洞 -(走)- 璽院YHA
01/03 D5113  CQ 1323~1530 CD
本來!是想要一衝大足石刻,前一天都已經查好路線....
早上七點就起來,不放心又查了一下氣象,竟然跟我說要下雨....
為了那個幾個小時的萬一,我決定繼續睡覺,囧。
重慶  


再起來,同房的老外每天都好晚起床好早睡,有夠奇怪....
感覺實在太空虛,決定去很老套的磁器口古鎮湊熱鬧~
重慶公車有點令人害怕的是,車上顯示到站資訊很不到位,害我要一直盯著窗外各站站名,深怕一不小心下錯站....
不過,在這個熱鬧的小連假,我多慮了,在人最多的地方下車準沒錯....@@"

磁器口古鎮  
下車的地方的兩邊就是很明顯的新磁器口大街,吃飯店家比比皆是。
往老街裡面走去,人山人海!!
街口就先是陳麻花,傻孩子如我認為這種名產怎麼買都差不了多少,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竟然就先買了一點,還沒逛古鎮就掛在手上....@@"
或許是因為預算原因,也或許是故意留下一些老的舊的元素,總之主要老街上面的店面是個很奇妙的組成。
更不用說那些在店門口攬客的阿伯大嬸....
陳麻花之一  

一家人怡然自得  
在鎮上的地圖有一小塊已經偏離紅色主要道路,但是小巷中有一些個性的咖啡店,店門口有賣明信片,
挺多似乎是拷貝複製來的,但是仔細挑可以挑到咖啡店老闆自己拍的照片做成的明信片。
有的咖啡店可以幫忙代寄,代價不一,看個人需要。
繼續往金碧橋邊走,會經過少婦尿童,也不知道這....是要幹嘛....
中國的尿尿小童  

過了金碧橋是一個傳統村落,不過這裡貌似做了一個很詭異的工程,經過的一位老伯伯一直碎念修建這些東西花了多少錢....@@"
而且這裡還沒什麼人來....
再次回到熱鬧的大街,看到很驚人的四連鋪,四個不同名字的陳麻花....@@"
四家陳麻花  
而且都排好長....整個就像是假日羅東夜市的阿灶伯....哈
幸好(!?)我已經買了....
看熱鬧的我,在附近的攤位買了現烤的糍粑,有甜有鹹。
比餐廳裡面叫來的炸糍粑好吃很多~~
花生芝麻口味  

在叫賣聲當中,我鑽進一條有指示通往公車站牌的小路,告別商業化古鎮。
竟然讓我坐上來時的同一班公車....XD
回到市區必須進行一項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買回程的火車票,去年從天津站回北京很不和諧,這次希望可以買到座位~~

皇冠大扶梯
到重慶站買,順便要玩一下傳說中的最長手扶梯~
他算是大眾交通工具的一種,很有趣啦~
總高度52.7米,坡度30度,我坐的方向是上行到兩路口,回頭往下看有點恐怖。
我覺得他的坡度應該....不只30度....
52.7米高  

一下子就到終點,出站後遠眺火車站方向,真是很佩服歷來建設這個城市的各路英雄~
同樣在同一區瞎混,今天又下起了小雨,也算是被迫回到解放碑逛街啦,哈哈~
昨天沒有看到的一家百貨公司,看起來是稍微偏年輕人,就多看了一眼,想不到有傳說中的西西弗書店~~
就趕快去朝聖一下。
一進去的感覺就跟新華書局那種很奮發向上的不太一樣,氣氛是稍微像台灣書店。
逛起來很親切~~
還有像誠品那樣有一塊進口文具區。我看到了熟悉的Molskine筆記本轉台。
因為感覺熟悉,就很容易在屬於自己的區塊,也很容易就跌入看到書就想買的陷阱....囧
書店內的書除了雜誌都是有封袋外,都會有一本沒封的提供試看,還有一個專門讀書區,甚至是可以帶過去他們家的咖啡店看喔~~
不過我試了請櫃台開雜誌封袋給我翻看目錄跟內容,這是沒問題的。  
很收斂的只拿了一本轉山的中國版,看了一下不一樣的地方可能就是作者為中國版寫了一篇出版序。
也是一小段感人的故事,感動神經很容易斷線的我就決定要買了!
逛書店真的很好消磨時間,再拿著書跑去咖啡店坐一下,天就黑了....@@"

洪崖洞吊腳樓雕塑  
原本屬意今天晚上來花大錢吃一下九宮格麻辣火鍋,還想順帶看一下嘉陵江夜景,所以就動身往洪崖洞去。
來重慶兩天,大概也有點摸清楚這邊,市區真的頗小的,這兩天交通工具坐來坐去似乎都在很小範圍內移動...
想到花一兩元就可以省去爬一些樓梯跟摸索時間,就別計較囉~~
不過有些老爺公車竟然也放著中等車的牌子收兩元,我實在是有點不服氣,哈哈哈

到了洪崖洞,發現沒有一個人吃的火鍋,都好大一桌...@@"
只好另外選擇小吃街,小吃街的確是訂價比較高,不過重慶的特色小吃通通有,一網打盡。
很可惜這邊店家似乎不是很好經營,並不是所有店面全部都有營業,重慶小天鵝集團在這邊招商得不是很順利的感覺....
沒什麼好逛的,大概拍拍照就可以打道回府啦~~
羊肉粉兒

對面就是重慶大劇院

 

要回成都的這天早上,很慵懶的在YHA吃了很難吃的花生厚片,配了很難喝的英式奶茶。
在經典微雨的天氣中,我選擇了去朝天門看一看,前天經過的時候看到有一個重慶市規劃展廳,挺好奇的。
朝天門現在已經是有點商業化啦,有一些遊長江的遊船在這邊營業,不然就是江邊餐廳。
我就在廣場上面看了一下長江與嘉陵江的匯流,天氣實在不好,還一直有人來兜售遊船行程....
長江和嘉陵江匯流
去尋找規劃展廳,門口寫說現在門票大特價,大嬸欣喜地一進去,售票小姐說,因為現在在調整展廳內容,
目前只有模型沙盤跟幾張照片可以看....
無言的結局....
重慶市城市規劃廳  

太瞎,走回YHA收書包。
前往搭車的路上,看了一下經過的東水門,這個應該是現在保存水門完善了其中一個(另一個就是通遠門),
還有湖廣會館(有歷史意義的地方,我也不要多說會被看破手腳)....
坐了有一點久的輕軌加地鐵,緩緩地前進到重慶北站,中國的火車站好處就是,候車室都超大一間,
比較容易找到座位休息,還可以逛一下小商店~~
我利用時間看看雜誌,等待火車進站,結束這趟城市間的移動。
重慶的確是個很有趣地方,不過也是有點辛苦的地方,腳骨要好好鍛鍊才能夠來這裡發揮阿~~
D5113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