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G619 CTU1505 BKK1720
11/23 傍晚飛抵BKK -(快鐵+捷運+taxi)- 曼谷汽車北站 -(巴士)- 清邁
11/24 清晨抵清邁 -(雙條)- check-in & 租機車 -(機車)- 走南門找500大的店 -(機車)- 跟500大團去天燈市集 -(機車)- V&Oh GH 

TG619  

這是首次直接從我工作的成都直接飛到要出去玩的地方再返鄉,老實的我為了老大簽字順利,就自掏腰包,一毛補助都不跟他們拿!
反正我是要出去玩嘛,哈哈
參加這種大型活動,要趕上那個活動的關鍵時間,"順利到達那個地方"這個過程變得非常重要!
飛往曼谷的泰航沒有delay太久,可以說是沒有,下飛機後一路衝衝衝,到達要落地簽的地方好遙遠~~
還闖錯格,又繞回去,辦落地簽的地方看起來....好陽春....@@"
辦簽證官很善良,看我很慌張的樣子,他不急不徐丟給我表格,後來我又主動給他呆胞證,跟他說明我是從中國出發,
顯然,他很瞭,就二話不說讓我過啦~~
像我這偏懶惰的背包客,總是踩著前人走過的路,順利通關這麼多地方,真是要感激前面闖蕩江湖的前輩們不吝分享經驗。
懷著興奮的心情,看到正在行李轉盤旁已經幫我拿到行李的燕如,真是太開心啦~~
先去逛一下很久沒有叮咚的7-11,只要是叮咚我都好愛逛阿,買一個草莓果汁,是喬巴包裝。
有小七就有飲料  

看時間離我查到最後一班往清邁的巴士還有很久,可是天曉得還有沒有座位!?
這個一年一度的大盛事,僅次於潑水節,聽說巴士票很不好買的咧....
趕快去找機場快鐵,在機場的服務人員是好人,拿地圖圈給我們,
轉BTS到Mo Chit,出站,看著那一大串計程車加上攬客的應該是摩的,
每一個記程車司機都問,卻令人很灰心的發現大多數的都聽不懂英文!
幸好,還是有找到一台,傻孩子拿著地圖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會讀心就跳上車,
因為交通設計的關係,我們在到達巴士站的時候,看著那一長串要出站的巴士,好擔心阿~~~~
北汽車站很忙  

終於光個迴轉塞十幾分鐘,好不容易到達巴士站售票口,又是一串茫然,哈哈
開始搜尋著有清邁"Chiangmai",問了兩個窗口都沒有!
沒有讓我慌張太久,馬上就有一家說隔壁窗口買,馬上來兩張,雖然是不認識的客運公司,囧
總之,有買到位子而且看起來是滿正式的票,整個安心就肚子餓了....
買了西式晚餐,三明治,整個就是回到人間的食物啦~~
熱狗也好好吃,還加了chili醬~~
不過也感受到熱氣了,我從還在冬天的成都,穿得像傻子一樣站在曼谷巴士站,一件短袖T+一件長袖格子衫+一件長軍裝外套,本來還有一件heattech被我在機場就脫掉了....
好多人都要去清邁  

擠在像是菜市場的候車月台,我的汗阿,在衣服裡面涔涔流下....=_=|||
偏偏我的隨身包已經塞不下其他衣服啊....
只好,堅持穿著....
拿著發車牌子的大嬸,真的很像在叫賣,舉著準備上車的車次時間,很有趣,
不過我們也怕我們會錯過,幸好旁邊有位大哥跟一位小姐,都幫我們看過票,應該是沒問題,就快上車啦~~
其他目的地的車子似乎都出完了,應該是說脫離月台,但是卡在要出站的路上,
前往清邁的車子,開始侵占附近其他月台一字排開都寫著Chiangmai,我們的那台車沒月台停車,就被另一位大嬸舉牌領著到車旁邊去。
表定2145發車,塞到2250才真的離開巴士站....囧
幸好,我已經在車上了,再怎麼給他塞,明天晚上前總會到吧~~
雖然不是傳說中的NCA,沒有說太豪華,不過也是有發一下消夜小點心,後來才發現好像是有點名氣的果醬小餅乾(在我現在這個小縣城的超市進口商品區有看到)
不過他開好慢....早上九點才到清邁車站....@@"
(本來查NCA晚上11點發車,早上8點就會到咧....)

紅雙條內的視野  
到清邁,天氣很好,在車站口找到坐雙條車的地方,撥了電話給民宿老闆娘Virginia,請他幫我溝通。
一路上撈了幾位客人,幸好不是專車接送,不然就有點不像雙條咧,
抵達V&Oh GH,不知道行情,狠狠被雙條a了一筆....
為了晚上的天燈,要先去搞定機車,就再去搭了雙條到比較熱鬧的ThaPae Gate尋找租車店,
因為很陌生的地方,怎麼轉,好像都沒有,就只有看到一家,
老板丟了小孩在看店,沒什麼作用,就叫我們打電話....=_=||
門口有等了一陣子的歪果人,問我們是不是打給老闆,是不是說他十分鐘就到....
他們半小時前打給老闆,老闆說十分鐘就到,直到我們出現....囧
希望,老闆不要讓我等太久溜~
順利拿著我辦了很久的國際駕照,讓他發揮第一次功能,取得速克達一台。
不過,似乎也沒有給你換車的機會,老闆就騎著那一台要出租的機車來,如果不滿意,感覺不是馬上就能換車的樣子....

清發  
趕快騎著他去找Virginia推薦的清發雞肉飯,當然還要加上一份綜合沙嗲,真的是不錯吃咧~~
在大街上隨便逛了一下,然後,在附近找一家現打果汁,一定要每天來一杯的啦~~
雖然糖都加不少,忘記說不要糖的時候就很囧咧,第一杯是很美好的~~
綜合果汁  

回去要跟Virginia招集的民宿團出發囉~
光是V&Oh也有個六七台速克達,一起出發就有點像學生時代殺去武嶺的陣仗,
在西曬下騎到舉辦萬人放天燈的會場,好曬!
來到會場,先看到的是一條小溪,維護得不錯,看一眼就喜歡這個地方。
竹橋岌岌可危  

幸好來得還算早,能夠停在距離會場比較近的停車場,
先進去會場看看環境,然後解散出去外面擺攤的地方找吃的,小小一條流動攤販,有打包吃的也有可以直接在攤販後面的竹蓆用餐。
我們選了一些看起來挺有趣的東西,不過都好辣,尤其是那盤面線....
幸好其他東西有附一些生高麗菜,整個就是拿來解辣....
椰肉汁很好喝咧,雖然那杯不是我的....
屬於一位聽說不怎麼喜歡椰子汁的傢伙....XD
豐盛的晚餐  

等帶  
放天燈前,有一連串的儀式,壇上有寺廟的和尚祈福,可以看到本地人都很虔誠的樣子,
當然,我聽不懂,不過任何人在那個場合,應該都可以感受到那樣的莊嚴肅穆。
虔誠的本地人

不過,場外也有很興奮的人,直接偷放起來....
我們附近的一家老小一直跟旁邊蠢蠢欲動的遊客們說,再等一下再等一下....
看著天空越來越多的天燈飛起,很興奮~
像是長香菇  

周圍的開始打開天燈點火,蠟燭台的定位應該是到水燈節這個時候才弄的,不然平時立在這也不知道要幹嘛!?
蠟燭台頗大,應該足夠點好幾顆天燈,
看他們本地人的習慣都是放純白色的,沒有像台灣人很愛在上面寫一些祈福的字眼....
會場內賣的是公益天燈,一顆一百,牌子上面寫說不是在會場內買的不能在會場內放,也不知抓不抓得到....@@"
只要看到天燈上寫字的就知道是呆灣郎啦!
不過,泰國的佛祖看得懂嗎....哈哈
象徵意義大過其他吧~~
多還放煙火  

越來越壯觀,多到有點噁心的程度,整個黑壓壓的天空都是一小顆一小顆火光,還有特殊天燈拖著鞭炮尾巴!
不過有點悲劇的是,有的天燈放上去之後剛好卡到樹,然後就在樹上默默熄滅....
到要走的時候,樹上掛的那些白白的,看上去是有一點恐怖....
我們沒有等到全部天燈放完,大約是我們周邊都放了兩輪後,我們就準備擠出人潮,
很妙的,有人在這個時候才要擠進會場,應該是來的晚,乾脆就等高潮放完再進來!?
不過,場面還是不算混亂,就順著人潮走出去,到停車場也沒有花很長時間。
我們的老車子,在這個時候暴露出他的年紀,竟然發不起來....
腳發我也踩不動,真是有點慌張....急得咧
幸好,催油門催到手有點累的時候,就發起來啦,哈哈
我有幾年催老車(我的小黑蛇)油門經驗....=_=|||
先順著車潮走,猜測大部分的車子都是要回清邁的,不知到哪來的自信,哈
然後到了大路,奇怪,是我騎太快還是怎樣,突然車子就變少....
還好有看到幾台載歪果人的tuktuk,這時候用英文問準沒錯,確定方向,跟好tuktuk,他們都很會飆....
遠方突然有閃電,嚇死我!
看到城門的時候安心了一下,起碼在手上地圖可以辨識的範圍內,想不到,
  
傾盆大雨是在剛到舊城區就突然下來!
超冷!拿著地圖,問了附近的店家,希望可以明確位置,可以縮短淋雨時間....
他竟然停電,路上的燈有一段時間都沒有亮,就更難辨識路名....
不過就一個小小的舊城區,我們竟然可以迷失方向兩次....
到達V&Oh的時候,整個就是狼狽不堪阿....
才知道,每年只要放完天燈一定下大雨,甚至已經傳出淹水,幸好我們閃得早,不然車子可能會不小心吃水....
真是,難忘的經驗啦,囧  
放完天燈下大雨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