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 inn -(MRT)- 天壇(0600-2200,$15) -- 恭王府(0730-1630,$40) -- 後海 -- 煙袋斜街 -- 365 inn-(公交)- CCTV新大樓 -(公交)- 三里屯 -(公交)- 365 inn -(MRT)- 北京首都機場
CA1405 BEK 0800~1045 CTU
豪華三輪車  


剩下最後一天,把湊不起來的這幾個地方硬湊在一起....
實在是,當時在附近的時候沒那個腿去多走....@@"

天壇公園  
早上到天壇,就當作是逛公園啦。
超級熱鬧,一進公園就有好多活動,直接在長廊上面唱戲的,他們有很完整的編制喔,而且唱戲得還輪番上陣。
又有大跳廣場舞的,是我們的公園土風舞再多上個四五倍規模,一般廣場舞不稀奇,我家樓下的小公園也有,而且最近換了Gangnam Style....(一點都不吵)
他們有分舞種的,我遇到的是藏族舞蹈,有很認真穿藏族服飾的,圍了兩三圈,數大便是美啦~
老外看到目不轉睛~~
藏族舞唱戲  

到了要過票的地方,人就少了很多,都是拿旗子的....@@"
根據門票上面的路線,第一個就是人人講到天壇就是在說的祈年殿,憑印象記得這一棟建築物最早就是祭祀用,
每年皇帝都要主祭,突然想到昨天才看到雍正蓄大鬍子領了2012年的男演員獎(離題,自以為有參與最近熱門的連續劇討論),
後來還要分春天跟冬天祭祀,才多了圜丘。
天壇的建築物屋瓦都是藍琉璃瓦,藍藍得很漂亮~
祈年殿  

我忘記從瓦片顏色怎麼分類,只記得紫禁城就是象徵天子的黃色,臣子用綠色(!?)。
沿著給皇帝走的路,接下來到,是祭祀前休息和準備供品的地方。
這裡有名的回音壁,面對皇穹宇前面有個位置是最佳聲音發出點。
皇穹宇+回音壁  
望燈圜丘壇
再來就到圜丘,是個開放的祭壇,上面的天心石,排隊都排不到....
無法驗證怎樣是會比較宏亮....
旁邊有一些祭祀的用具,譬如說燒祭品的燔柴爐,祭祀照明的望燈,忍不住回想了阿波卡獵逃。
整個天壇公園還有很多其他點可以看,根據印象都是些古蹟,我的腿相當不行,
所以,我看完這些主要看點就勞跑啦~~

這樣也可以寫  
要離開公園前,看到很多阿伯用各種方式在石板地上寫起書法,有仿毛筆毛的海綿,有保特瓶穿洞等等,寫得很好咧。
因為是用水寫,可以無止境地寫~下~去~
離開天壇公園,大概認出方向後,想說北京公車應該頗多,再怎樣也有差不多方向的~
就跳上公車啦,從地圖上認出比較靠近恭王府的地方下車,然後轉個竟然又遇上可以轉車到更接近的地方~
天助我也~

恭王府+好有趣逛胡同車  
好豪華有二樓垂花門  
恭王府,就是要去看好多蝙蝠象徵,真得是個有趣的地方咧,事先看了很多解析,真是很有學問,還要有很多引申義....@@"
主要看點有蝠池,福字碑,(沁秋亭)流杯亭,垂花門,再加上精緻的建築物跟看起來很厲害的骨董。
我也不是什麼鑑賞家,就是這樣啦,去了大概就知道那些人每天都為自己的私人財產做了哪些努力,哈哈哈
應該算是真的很有點的地方可以逛逛,其他王府可能就不見得,更不用說其他王府你想看還看不到啦~

前海  
逛完恭王府,我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好像是把必逛的都逛過了....
ㄟ,我必須說我對798或是青草地那些地方沒有濃厚的興趣,雖然很多人跟我推薦....
接下來的時間,出了恭王府,可以接到胡同,再轉往前海,後海等等,然後就到很多人的煙袋斜巷。
滿後悔的....
後海酒吧街煙袋斜巷  
No Comment....

所以很早就回到YHA,重整行李一番,又查了一些路線,決定去看下大褲衩。
雖然天氣已經有點不好,到了大褲衩還是很想要多拍一點照片~
造型真的很特別啦。
新CCTV大樓三里屯Village  

又到了三里屯,就猜測他是想要當很時尚的地方,只是招商有點不成功所以怎麼拍都是那一間Uniqlo旗艦店....@@"
逛了一下,我個人覺得值得一提的反而是那一間星巴克,一位店裡面有很可愛得很有中國味的塗鴉,我很喜歡~
外面那些商店反而很不吸引我....
所以只是隨意逛逛,然後就為這次旅程畫上句點啦~  

迷濛
前一晚迷霧中的大褲衩已經讓我大概知道傳說中的北京,今天早上為了趕中午回到公司,一大清早就趕到機場,看到的北京也是....
迷霧到我認為會延遲,想不到竟然準時!!
我大概是少見多怪了....
CA1405  Anyway,首都一訪,也是讓我經歷了一些非一般時間會遇上的特殊狀況啦~~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