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7 10/08 日喀則 -- 納木措($120)
天葬台在山上  


天葬台在山上拉薩河
竟然讓我們遇到青藏鐵路上的列車啦納木措入口  
因為和前往珠峰時的是同一家飯店,所以又是可以看到日出,很燦爛!
乘上車,今天又是另一個挑戰,從日喀則回到拉薩後轉往納木措....
前一趟拉薩到珠峰大本營是六百公里,以日喀則為中停點,大約就是三百三百。
在路上,我們還中停介紹了天葬台和西藏小三峽,又吃了酸奶,又跟青藏列車並肩....
拉薩與納木措相距一百多公里,所以從日喀則出發到納木措就是四百多,坐到屁股炸裂!
納木措(上面的右下照片)的售票口旁邊有郵筒,買門票的時候可以趁機投一下明信片,但是效率不是很好(幾個月過去都沒有收到,比珠峰的還慘)....
在納木措驗票的門口剛好就是日落的時候,下午七點半,湖邊的落日真的超棒!
繼續前往住宿最密集的扎西半島,我們住在比較新一點的神湖納木措客棧,晚上還閃著炫麗的霓虹燈....orz
房間算是很豪華(吧?),東西大概放一放,該充電的插上電源,就先去湖邊走走認識路線囉~
需要翻越那根拉遠方納木措的日落  
聖湖納木措客棧  


月亮彎彎那串雪山好像假的  
從大門口到客棧再到湖邊,只剩一點點日光,大概是還可以看到路,讚嘆一陣,看到月亮出來,好棒,馬上決定晚上出來賞星星!
天黑後,回到客棧拿出泡麵跟其他乾糧,算是到最後一個刻苦的點,開始減輕背包的重量,甚麼泡的吃的都拿出來消一消....
餐後,回到房間刷刷刷,又因為我們是西藏倒數第二晚,楊導給了我們一點跟團的功課,寫下跟團心得。
這次的跟團是我的中國頭一次,不過有台灣旅行社合作背書,品質還算不錯,開車師傅也很nice,所以我們就好話大放送啦~

今晚注定是個辛苦但是又無比幸福的夜晚  
晚上十一點,要賞星星當然是要跟著準備要去拍星星的大黑走啦~
專業登山的攝影師大黑,帶著會發出紅光的頭燈,相形之下我的LED白光就很弱....
到了湖邊,發現另一頭也有一點點人,而且三不五時就會有手電筒閃來閃去,造成我們後來大家練習拍星星的最大障礙。
定點,架腳架的看星星的各忙各,我們幾個本來直接放棄夜拍的直接躺在湖邊,超棒!
三四位夜拍新手忙著找自己的位置,還有橋設定,很有趣,我也忍不住拿相機出來研究,貌似可以玩一下~
雖然LX3的ISO實在不適合拉高超過一千,但是忍不住手癢,硬是玩了,
一開始拍到的(ISO只有設定400)根本就是,幾隻白蟲或是幾顆頭皮屑....
到後來有大黑的隨身包加持當作我的固定點,好不容易排除閃來閃去的白光紅光,我的完成作品有兩張,猴~嗨森~
竟然這樣也讓我們玩到凌晨一點多,大黑還幫我們跟星空合照,超棒的~
因為很棒的照片都是別人的拍,我一向不怎麼喜歡放別人的作品,怕傻傻的侵權,就抱歉只好放自己的作品,傷大家眼請見諒囉
一夥人冷得要死還是很滿足地慢慢走回客棧,還半路遇到吃垃圾的氂牛,實在是....
進客棧前,又約了幾個小時後要拍日出,趕快回去鑽棉被!
我的第一張成功銀河

星空下的遊客村莊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