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8 10/09 納木措 -- 羊八井($30) -- 拉薩 -(飛)- 成都MU5474 0930~1130
西藏的炸餅  


納木措日出前 光是有光暈就等了半個小時多 連雲都開始染紅  
清早六點起床,我真是個好孩子阿,一出房門發現外面竟然只有一個小妹裹著毯子,他也傻傻的問我說怎麼都沒有人....
然後又去他房間看看有沒有別人想要出門,幸好還是撈了兩位勇士一起....
從客棧走到湖邊的時候天都還是黑的,但是已經看到遠方山頭上面有一群黑壓壓的,傳說中到山上去拍日出最棒....(但是我們找不到路)
只好還是到湖邊,我們最熟悉的湖邊阿~
清晨沒有日光的時候真的很冷,期待著微光,實在是非常正面的一個活動!(我好像有病,以為在拍僵屍片)
地上都是霜,很可愛可以打發時間,遠遠的山頭已經有點光亮,一整串雪山很超現實~
結霜  

這個日出等好久  
在納木措旁等日出的我  
太陽很害羞,躲在後面醞釀很久(可能是山太高爬比較慢),所以我有點等不及地一邊向納木措碑走,
一下子,突然紅紅的就跳出來了,光芒萬丈,好正點!

納木措石  
前往納木措碑還滿近的,還遇到來到湖邊祝禱的婦女,指引我到"可拍點",很可愛咧,然後又往旁邊的山小繞一圈,有看到幾個牛頭(跟納木措實在是絕配),山腳下有很多梵文石刻~
然後就會看到寺院跟迎賓石,迎賓石比我想像的大好多倍,順著寺院前的轉經筒路回到接近帳棚區,
手刻的多彩石刻
牛頭配納木措  

路上,遇到一小批白馬跟氂牛一人一個輪胎的飼料認真進食中,他們很乖咧~
回到客棧吃點早餐(乾糧類)就要離開啦,納木措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又是長途遠征,不過這次是回到拉薩,所以心情說是比較輕鬆,但是想到這裡算是最後一站,又有點感傷....

羊八井地熱
地熱源只有70度的溫泉煮出來的藏雞蛋  
在回拉薩的中途,有一個海拔最高的溫泉,羊八井,
因為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進去參觀,不過頗弱,幸好是還有看到源頭的池子,熱氣蒸騰中遠方的雪山也有不一樣的閃耀,
參觀門票還有送溫泉蛋,不過是一進門的時候就要跟他們講,他們才會去買蛋(一般買到的會是藏雞蛋,這樣聽起來有比較厲害),然後才會用溫泉水煮....
因為溫泉最高溫不過是七十度,所以要煮很久....
我們逛了一圈後,實在拍到不知道拍啥,就在門口附近的座位等,我們有一對很天的他們還去泡了溫泉,實在是挺享受的....
我們沒幾個人進來,享受了幾乎是生的雞蛋後,回到車上,即將回到購物欲爆發的拉薩~

回到拉薩的時間還算早,東西放一放之後,還是到了八廓街,但是還沒逛到就突然發現我似乎把錢包丟在飯店,
馬上,趕快回去找,有印象應該在床附近,但是還是希望可以快點獲得確認~
迅速取得錢包後,因為一直有明信片沒有寄夠的懸念,看到住的飯店附近就有一家backpacker就進去看,他家超多的明信片!
趕快挑幾張,跟老闆聊了幾句,又繼續趕路回去跟夥伴到約好的餐廳,
可惜,瑪吉阿米餐廳依舊是遺憾,最終還是在我們已經吃過的雪域餐廳,今天是點最後一壺馬薩拉奶茶....
我的西藏最後一餐是久違的盒酥  

晚餐吃完就發現原本的八廓街市集收攤後變成地攤,
大部分都是從尼泊爾回來的背包客拋售一些紀念品籌旅費,東西便宜,甚至是有半買半相送(當然是可以殺價),很值得逛呀!!
最後一張照片的圍巾跟香很受好評!!
逛完八廓街累了,但是忍不住最後一發,我的朋友們在我吃晚餐前買明信片的的那間backpacker貢獻了很多,西藏真的是很容易讓人購物神經短路....XDD

隔天早上,送了去搭火車的團友,然後再送我們到機場,其他剩下的團友接下來要到山南地區,他們的行程應該算是最完整,把西藏比較著名的名列六大寺當中的都走到了....Q_Q
我們時間不夠的,這次算是初級班,下次再有機會去西藏的就是要私人訂製行程包車囉~
再會啦,西藏。
這次連載由於我對宗教的了解非常非常少,遊記空虛的有很多不足,請大家抱著輕鬆的心情看看就好哈....orz
MU5474  
少少的戰利品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