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orge Town -(bus)- Komtar -(bus)- Kek Lok Si -(bus)- Penang Hill -(bus)- Komtar -(bus)- George Town -(ferry)- Butterworth -(train)- KL Sentral
*Butterworth-Kuala Lumpur 21 0509 2228~0510 0630
Hutton Lodge早餐遠眺檳城  

Kek Lok Si
一早就前往Komtar,為了就是要去比較遠的Penang Hill,先在中途參觀Kek Lok Si,
這邊有一個很大的木雕觀音,要近看觀音必須還要爬一段山路,或是可以選擇搭乘很像電梯的纜車,
之前看到的照片都是露天的觀音,想不到現在給他搭了一個涼亭,因為還在施工中,所以我們只能在台子下面仰望,
可以看到這個木雕是很有質感,很美。
觀音  


現榨甘蔗汁炒粿條  
下山後,在公車站牌就的一個市場,找一些吃的嘗嘗鮮,喝甘蔗汁配炒粿條。
順便問老闆要在哪邊搭去Penang Hill的公車,哈哈~

去Penang Hill的公車站牌  
再問了一個路邊賣報紙的阿伯(用台語問"升旗山"效果超好的啦),結果竟然是市場的反方向,應該從Kek Lok Si出來後就直接直走就可以看到站牌。

Penang Hill登山纜車  
上Penang Hill也是要坐一個纜車,有點像香港凌霄閣那種。
然後上去之後,除了俯瞰檳城,還有熱帶山上的自然風光,就還有一些另外買票參觀的景點,
我選擇了豬籠草花園,原因是他剛好也可以順便搭上地圖上標示的散布步道!

遠眺檳城

Monkeycup Garden @ Penang Hill
各式豬籠草群居的豬籠草  
豬籠草花園的主人很可愛,親自跟我介紹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植物,還有恐怖的收藏昆蟲,例如超大的馬陸和蜈蚣蠍子等等....
在豬籠草花園裡面有一些令人傷心的標語,表示華人來到這個花園常常沒有足夠的知識就殘害豬籠草們....

Penang Hill步道森林浴步道  
離開豬籠草花園,門口就有一條步道,可惜這幾條步道的確是有一種輕鬆散步在森林裡的感覺,不過他都是用硬化的人工鋪面,讓我覺得有點不到位....
散步完,我就決定下山啦,回去還要逛逛精華George Town。

George Town的壁畫們和漫畫鐵雕們有出一張地圖,可以按圖索驥,
(中國)遊客真是不少,只要看到有群聚的人就應該會有目標對象。
精華區還可以吃到馳名紅豆冰!
因為看了很多遊記,所以尋找這些壁畫的驚喜就降低很多,不過還是很有趣啦(矛盾)....@@"
逛得差不多了,剛好又有一個水果攤,就用台語去搭訕老闆一下,哈~
壁畫1港口view
壁畫2壁畫旁邊的貨艙也是很幽默  
壁畫3 紅豆冰  

檳城的大街小巷 壁畫4
水果攤 來學福建話
潮州建築古蹟 多春茶室  

覺得有點中暑的樣子,所以趁去坐火車前有幾個小時,就回住宿的地方吹冷氣睡了一下....
梳洗一番後,推著行李準備要去搭火車,路上再找一家店吃吃,選來選去吃了炒飯,
竟然還吃著吃著有一隻大蒼蠅躺在裡面,頓時都要翻桌了....
港式炒飯  

waiting for ferry on the ferry to Butterworth  
懷著大便心情往港口走,晚上的港口跟白天相比非常少人,走到公車站問了一下才知道港口的入口,
步道有點長,但是幸好都是斜坡,順利跟著要搭船的人走,然後就到候船室了~
從Penang這一邊搭到Butterworth是不用錢的喔,網路上有說,我再問了一下坐我前面等船的馬來人也很親切的回答我....
看到門開就直接走上去,人跟車子在同一個層,水手(?!)會每台車都檢查是否熄火,雖然短短一段還是有謹慎,很不錯~

right way to train station 臨時候車室  


21班次火車  
大約15分鐘就到Butterworth,我是順著"火車"的指標走,扛行李爬了一些樓梯,
後來發現似乎走另一邊也可以到(所以幾乎沒有人跟我走同一邊),比較遠,是斜坡,對拖行李的可能比較好....orz
Butterworth火車站正在蓋新的,臨時候車室是板房,內部滿舒適的,月台也是工地,整體來說周邊環境不是很好....
在候車室的時候突然閃電打雷下大雨,我都囧了,從候車室到月台還有一段不是很好的路要走,看到候車室的大家臉都青筍筍....
到了開放上車的時間,我只好換上我的夾腳拖涉水走到月台....orz
然後上車上,我選的superior sleeper車廂走道是有點窄的,而且算是開放式,那個安全帶不知道實際是不是真的有用處,大部分的老百姓好像都是選這種過夜車廂,
我的行李箱只好立在走道上,幸好其他人沒有為難我找其他地方放....
用馬來西亞鐵路網站訂票印出來就是正式的票囉,直接給列車長查票後,就可以安心睡覺啦!
明早吉隆坡見!
Superior night class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