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7327  
5/7~5/8 成都雙流機場 -- KUL-LCCT -- PEN -(bus)- George Town -(bus)- Komtar -(bus)- Batu Rafriigi -(bus)- George Town
CTU-KUL D7327 20140507 2355~ 20140508 0430
KUL-PEN AK6124 20140508 0815~0910
acc @ Hutton Lodge


LCCT LCCT
LCCT LCCT的最後一天  
好像只要往馬來西亞方向都很自虐地選擇紅眼班機,凌晨到達即將要換地方的LCCT(Air Asia是當時LCCT僅存還沒有搬家的),看起來是有些淒涼,很多店家都已經人去樓空,
不同於上次在機場睡了一覺,這次的目的地檳城的班機比較多,所以選擇了一個可以悠哉吃早餐再去轉機的時間。

第二次在LCCT吃這套早餐  
還是選擇了Old Town的經典早餐組合,一份吐司加一杯甜膩膩白咖啡,然後就去丟行李,
雖然還不到時間,正確的櫃檯還沒有出現,不過在這個LCCT到處都是Air Asia的櫃台,跟隔壁講一下就讓我丟行李了,哈~
服務態度就是恰到好處,適當地不會很熱情,也不會臭臉或是口氣不耐煩等等,規規矩矩地把事情辦好,
然後就去國內線排隊,跟國際線稀疏的人潮相比,國內線真是爆多人的(還是沒有中國多...),時間很充裕的我在候機室看了太陽默默跳出地平線,好幾班次的人來來去去。

從LCCT出發 AK6124  

檳城機場公車  
檳城機場  
然後等到我的班機招集,排隊到我們的停機坪,上機瞇個眼就下到陽光明媚椰子樹搖曳的檳城啦~
從機場到George Town坐公車是不錯的選擇(要先準備好零錢),從南邊一路晃到北邊,
Komtar公車站離George Town很近,一般從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點就算是拖著可惡的行李箱我都還是會用走的,可以建立一些方向感。

George Town第一眼 Hutton Lodge  
Komtar公車站有一棟高樓做為指標,所以便是方向還滿簡單的,再加上拿著地圖上面已經圈起來的大概位置沿路問店家,不算太困難的就找到我住宿的地方囉。
可能是老闆已經接待很多吃人夠夠的遊客,所以當我要寄行李的時候就很認真的跟我說不能把筆電一起寄放....orz
好吧,就背著去耍~

State Museum of Penang  
時間還很早,但是太陽很大顆,趕快來罐PLUS逛大街,幸好機場就有一些地圖可以拿,再加上厚臉皮,沒有太費工夫就找到了檳城博物館,
大熱天在陰涼的檳城博物館逛逛,很便宜,又可以了解檳城的發展史,雖然小小的介紹的也還不錯。

Camera Museum壁畫  
然後再往隔壁的愛情巷過去,參觀了相機博物館,喜歡的是有一面牆上介紹有名的照片產生的順序,紀念品區也有賣一些有趣的東西,雖然淘寶上也找的到....orz
我想特別的應該是明信片,不過也不用急著在這裡買,後面還會遇到專門賣明信片的店可以大挑特挑~
逛了幾個小時的大街,找了一家看起來招牌應該是雞肉飯的飯館,結果點了一個老闆推薦的紅桃麵,
本來有點怕怕的,而且等很久,想不到口味挺適合南部人的啦,哈哈
麵條有點類似鍋燒意麵跟南投意麵的綜合,然後裡面有一點海鮮,雖然湯非常的勾芡,加點紅醋很不錯~
紅桃麵  

煎蕊  
下午就準備到Komtar坐車到北海岸去看看,在車站附近有一家有名的檳城馳名煎蕊(Chendul),天氣很熱趕快來去吃一下!
頗甜,而且我也沒有喜歡粉條這類東西,碎冰消消暑,吃開心了,
就到公車站尋找對的公車,對比手上的地圖和公車站牌上面的站名,實在不好理解,大概看了幾個站,問了同一個站台的公車司機,還是跳上公車試試看啦~
路圖有一點遙遠,而且又走在山路上,我有點害怕像之前在重慶坐到最後沒有回程的車子,囧

Golden Sands Resort  
大概看到北海岸的時候,嘗試拿著地圖問了一下我旁邊的印度人,他很熱心,跟我說要下車的時候會跟我講,而且把去沙灘的捷徑講得很清楚,實在是大好人!
在北海岸會經過很多就在海岸邊的高級度假飯店,公車幾乎每一家都會停,實在很不錯....
就在Golden Sands Resort下車,過馬路後直接走進飯店,穿越大廳就會到他們的泳池區,再穿過泳池區就是沙灘了!
一到沙灘看到的就是各種水上活動,有一種我來到普吉島的海灘那樣熟悉....哈
可是真的是頗美的,忍不住就自己以為很浪漫的把鞋子脫掉,不過鞋子進沙也不好走啦....
沿著海岸線逛了一下,旁邊的水上活動就一直要招客人,很喜歡搭訕,
本來想在海灘看到夕陽,可惜今天天氣不是很好,不要說他陰陰的,竟然還給我滴雨....
硬是在樹下休息坐到看起來太陽已經真的下山後,再坐同一班公車回到市區。

Batu Feringgi 有各種海邊遊樂選項  

回到市區,繼續尋找檳城美食,逛到一個很像是夜市街那種感覺,找了一家福建麵吃吃,果真是很適合南部人啦~
福建麵  

各式小吃大排檔  
這邊的店家都是有點像大排檔(?)那樣,很多主打不一樣的攤販聚集在某一家飲料店門口,各家叫一叫再叫上一杯涼水,真是很棒啦!
今天很滿足的回去休息啦(嗝)。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