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bis -(bus)- Sentosa(S.E.A. Aquarium+Merlion+亞洲大陸極南點) -(bus)- Vivo city -(mrt)- flyer -- Ibis -- SIN -- TPE
*SIN-TPE TZ202 20140515 0045~0530
聖淘沙接駁巴士


住Ibis的好處就是,對面就有聖淘沙的接駁車停靠點,好棒,尤其是今天竟然下起雨來....
雖然有時刻表,不過我看根據交通狀況,也是會有delay,我和同樣在等車的先生都有點緊張,那先生只要看到有巴士靠邊就跑去問....
也幸好他這麼緊張,因為今天聖淘沙的巴士因為飯店正前方有其他巴士,他就直接停在他們後面被擋住,沒有好奇走過去問根本就不會發現他就是接駁巴士阿~
巴士上面有一貫風格的超強冷氣,抖
司機的確會檢查房卡加房卡套和是否有護照,所以要搭乘這個接駁車要注意一下搭乘的條件哈~
先在聖淘沙網站上面研究了一下地圖,了解下車地點,所以一下車,大概看一下就知道應該要往哪裡走,不過我真不喜歡這種室內停車場,讓人視野很狹窄的感覺不容易找指標,

S.E.A.  
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先去SEA,因為一開門就有表演秀,所以那個海事博物館就先匆匆走過,
最早的表演就在一進SEA範圍的沉船區,有餵食秀,不僅是人工拿著桶子成群成群的餵,還可以看到有一些工作人員在定點放上大塊的肉讓各個角落的魚都有東西吃,
要不然餵食人員的食物幾乎都被比較大群的魚給霸佔光了....
沉船區小群餵食  

小魚缸生態 鯊魚寶
大魚缸生態 大螃蟹餵食
超大魚缸生態 鯊魚區  
這段時間還可以一直看到清潔人員在水族箱裡面辛勤地抽石子清潔工作,就知道這麼大的水族箱要維持乾淨真不是簡單的工作~
基本上一開始的步道就是圍著一個超大的水族箱,接下來就必須根據不同棲息環境的主題分類,雖然逛過幾個不同國家的大型海洋生物館,
的確很多都是大同小異啦~
不過SEA似乎物種多了一些,四處亂看,就可以看到一些奇怪的生物,
還有很多小知識,在課本裡面學到不稀奇,這裡有圖文並茂看板還有實例直接看,譬如說鯊魚卵!
最重要的就是那個每個海洋生物館都要比拼的超大水族箱了,裡面很熱鬧,又有餵食人員所以就有魚群一直迴游,還有特別圈出一角是鯊魚區,
最後隧道是最多人要照相的地方,因為你感覺就很像是跟他們最近距離接觸,好像很浪漫這樣....
逛完海洋生物部分,很可惜他的紀念品實在沒有沖繩的厲害,所以我空手而回。
再去看海事博物館部分,大概就是有講述有多少國家在大航海時代與新加坡有關係,又有描述一般航海員的生活。
唉呀,我跟歷史實在不很熟,所以一看就忘啦....

聖淘沙和Merlion爸
趕快逃離,一出去竟然就遇到環球的門口,快來照個相,然後逛一下周邊的特殊商品店,不只是環球的商品,還有巧克力Hersheys,很萬惡的地方。
往大陸極南點的路上,可以經過昨天那孩子的爸,快來看超大隻,就在輕軌站旁邊的Merlion!
可惜沒有吐水....
然後就會走到有沙灘的範圍,也沒有真的很順利走到,必須一直確認指標....
因為我穿的鞋子是低筒的,很容易就會進砂,乾脆自以為浪漫地脫掉鞋子走往極南點的橋,
偏偏,他會變石頭地,然後一切就沒有太浪漫,趕快走過吊橋,極南點就是一個小島上面有涼亭,
很沒有辦法浪漫的是,新加坡這麼小,就是個很商業的港啊,所以舉目望去不是什麼一望無際的大海,而是大船們啊~~
所以爬上涼亭照一照就可以離開了啦,對我也沒有什麼好看的....哈哈
再沿著沙灘走了一下,看看有沒有美一點的地方,沿著沙灘好像沒有串連得很好,我沒有全部都走到,很怪,
然後就去找公車坐,公車是可以免費搭的,但是輕軌那些都要另外買票。
直接坐到Vivocity,因為超餓在那邊給他們賺一下,然後就坐地鐵離開聖淘沙了,這個地方對我真是太沒有吸引力了....
剩下時間,就是去把最瞎的摩天輪票使用掉啦。

來做好瞎摩天輪

看的到溫室區

看的到商業區      
這個摩天輪,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設立的地點,沒有很優哩,
雖然可以看到整個新加坡港,有一群建築物的感覺,但是那群建築物我覺得在金沙看比較有感覺,
在摩天輪上面看....就是,我來敷衍的感覺....
還在摩天輪上看到鴨子船,阿,想當初佩推薦我去坐鴨子船哩....
下來之後怒吃了一個冰淇淋,幸好他還不錯,記得是跟檸檬有關係的消暑口味(證明遊記拖太久寫的下場....)

新加坡最後一餐黑胡椒醬螃蟹
回到Ibis拿行李跟佩會合,帶我去吃晚餐,是個豪華晚餐,完美的ending由黑胡椒醬螃蟹領軍演出~
我們還有加點了一個算是主食的海鮮麵,麵是有炸過的,雖然醬勾芡不是太喜歡,不過挺不錯的,青菜就不用多說,只是想要一個清爽一點的蔬菜,
重點的螃蟹阿,真是很有特色的料理,因為這邊的螃蟹是沒有什麼鮮甜味的品種,料理的口味就會很重,還不錯,值得嘗試,
就算兩個人來吃超撐也是要吃一下~

TWG專櫃
最後一個大重點就是機場,為什麼是重點,因為有小ck和TWG,因為機場有這兩家所以這幾天行程當中都不需要找時間瞎拼,哈哈哈~
TWG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挑自己喜歡的茶嘛,單價還是不低,尤其茶包包裝的,金貴金貴呀~
在小ck遇到中國青島的團,好可怕的阿姨們啊,根本就是要把他們專櫃都全部翻過的感覺....
我剛好有撿到一雙有零碼特價的平地鞋,不過很窄,必須是腳不腫的時候才有辦法穿....=_=
沒有很認真逛其他店,我說真的,就挑了禮品的東西,然後就去找沙發休息啦,
新加坡機場優秀的地方還有,候機室有按摩椅,以比例上來說算是滿多的,怎麼說還是數量有限啦,有機會搶到的就要好好蘇糊一下喔~
我的馬新之旅算是有點瞎扯的結束啦....
沒有機會去東馬好像有點可惜,本來還想要趁機去汶萊的哩,下次可能是很久很久以後啦....
TZ202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