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 inn -(MRT)- 北京南站 -(CRH)- 天津站 -(MRT)- 五大道 -(公交)- 瓷房子($35) -(走)- 靜園($20) -(公交)- 天津站 -(CRH)- 北京南站 -(MRT)- 東交民巷 -(走)- 365 inn
京津和諧號  

 

今天要逃脫京城,坐上和諧號前往天津,一個伴隨京城的哀愁也有他的多變樣貌。
臨時起意,所以在車上猛K路線....@@"
可能是比較一兩年前買的書,根本就跟不上大城市的發展,現在的天津有多條地鐵開通,書上只有一條...
幸好有先下載天津的圖資,所以還開了手機地圖對照...
我在中國使用的經驗,百度地圖比google定位得更準確一些,更不用說google老要我打開網路!
一到天津有點茫然,還是決定就去五大道看看,之前去青島就有去過八大關,我想應該是差不多的地方。

關麟征舊居有點假意  
慶王府慶王府庭園
五大道的範圍頗大,每個有異國風情的建築都被擺上的文化保存的牌子,有某些房子是以前書上曾經看過的"軍閥"住過,
基本上那些牌子上面的人,我根本就不記得有什麼歷史事蹟,
單純來看看歷史在這裡留下了些什麼東西,又經歷這麼長的時間,現在是長什麼樣子....
我本來只是問路,要去找郵局先累積一點由票,想不到就讓我走到旅遊中心,旁邊有擺了一些像是市集的攤位,
排隊等遊五大道的馬車,應該是遊五大道最省時間又省力的方法;還可以租自行車或是協力車。
又或是可以在路上坐招客的三輪車或碰碰車,司機都會簡單導覽,這種無照的導遊就不要太計較品質,
各人選各人所好啦。
我假掰,選擇用走的,認為只要逛煩了隨便找到可以坐的公車就走,另一種假掰的自行車選項要搞還車這種回頭路,不適合我。
也記不得看了什麼,總之就是別人的家,絕大多數都是不能參觀的,或是看起來像廢墟....
建築比青島的八大關更密集,這裡很多民居,都是融合歐式建築,
再加上長時間沒有太刻意的整理,喜歡拍照的可以花半天大拍特拍!
可惜我不是,我的腿超弱....囧
五大道必踩  

好像瞬間出國啦疙瘩樓  
不過也在找公車的時候被迫多看了一些啦,哈哈
瞎貓一隻,還讓我剛好坐上可以到離瓷房子很近的公車~

瓷房子博物館
蓋瓷房子的主人我想是個瘋子,很愛瓷器的瘋子....
不只是貼滿屋子外面,屋子裡面也用瓷器做貼畫(小朋友年代玩的是色紙撕畫那種),
窗子也是貼貼貼,到處都是碎瓷片~~~
看多了有一點噁心...@@"
用碎瓷片拼畫  
用瓷碎片作花窗  

這間房子有入選過私人博物館排行榜,挺妙的....
導覽員就是房子主人的後代,很活潑,導覽得很生動,值得等團體客一起聽導覽~
連圍牆都很多特點,很徹底的一個瓷房子阿!
本來是想就近去看一下天津的步行街,雖然步行街也差不多是那樣....
竟然,讓我默默地走到靜園附近....@@"
靜園  

本來沒很大興趣,看時間還來的及進去(靜園關門的頗早要去的上網查一下),就趁著剛好有一團四五個人,就一起進去啦。
賺到一個專員導覽~
算是溥儀離開皇宮後的個人史解說,挺吸引人的,畢竟歷史課上的都是他是末代皇帝,教過什麼我也忘光光啦,
這裡有滿詳盡的溥儀離開皇宮後,到偽滿洲國的魁儡皇帝,再到他投入共產黨服刑等,當然還有他歷任妻子的介紹啦....
溥儀舊居  
因為有一陣子變成廢墟,現在的建築物是復舊後的,維持很雅緻的感覺。
參觀別人家沒什麼,不過在這裡複習歷史也是不錯的教材....  

天津站
離開靜園也差不多是四點多,就決定往火車站去,怎麼樣也應該要先買之火車票,如果可以早一點回到北京休息也不錯...
竟然,要買到六點多,才給買,不知道為何不賣無座票....
只好又跑出火車站,在火車站外面東拍拍西拍拍。
火車站外就是海河,過了海河,能走的可以再去義式風情區逛逛,我是倒在火車站外吃著我半路買的橘子,看夕陽....
拍了個世紀鐘,火車站附近就有很多可以逛的,有能力的千萬不要忘記多撈一點是一點阿....=_=|||
世紀鐘

東交民巷
在回北京的和諧號上,自以為有稍微休息,所以又打開地圖,決定在備取名單裡面撈個東交民巷!
回到北京天很黑了....
所以逛東交民巷照相都照不太好,再加上這裡算是重要國家機構所在,歷史上某些重要的建築物到現在也還是中國的重要單位,
只能看看嚕~
承載著悲情的過去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