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 -(走+bus)- 高山站 -(走)- 高山陣屋+高山祭屋台會館 -(bus)- 名鐵巴士中心 -(mrt)- 宿
*acc @ Nagoya Travellers Hostel
等待日出

山上的日出實在有點早,四點就起來了,我哭....
看日出的地方就在飯店門口外面的看台,又賴床一下,然後蓬頭垢面地出門....orz
四點的時候可以看到天空已經亮,不至於摸黑出門,因為太陽與連峰山凹位置不是正對,所以這個日出預期不會是個多美麗的日出....
等東邊的太陽出現照耀在穗高連峰上面,這種日出真是令人有點灰心,等了一個小時結果是只有照到一點點,
不過到處飄的山嵐真是變化多端,尤其日光不強烈,很愛欣賞這類變化的應該可以獲得一些趣味~
日出方位不利等待日出

欣賞日出一半放棄,感覺很冷,回去窩被窩還是決定去泡一下早上的澡堂比較速成,本來以為早上人應該跟昨晚差不多....
想不到,日本阿姨們好像比較喜歡早上洗澡哩,澡堂洗澡的位置有點滿,
所以也就學習了他們都怎麼完成整套洗澡泡澡啦....
泡澡也不用久,5~10分鐘可能就差不多了,恢復體溫,回房間整理一下東西,吃早餐竟然大排長龍,大部分都是精實的日本人,都吃個最早....orz
本來餐廳叫我們要等位置(實際上我不懂他叫我們等),我問接待的說我們可不可以坐外面,可能覺得不是很懂我的意思就說好,我就直接拿東西到外面咖啡廳的位置吃了,
可能是一個不良示範,因為旁邊都坐著在等位置的人,不過後來也有人也跟我們在同一區用餐,我猜他們是無法同時消化這麼多客人才妥協的....
總之我的早餐雖然吃的是餐廳的東西,不過坐在很悠哉的咖啡廳座位區完成....
第二次去拿果汁的時候,聽到接待一直念我的房號,我就湊過去問他說,請問是否找不到坐在外面座位區的我們(可見得根本不懂我之前講的,也對於我不懂他講的感到非常抱歉)....
用餐完後我把所有餐具都收拾好拿回去給餐廳,想說這樣應該沒有太造成困擾吧....
白樺莊早餐

吃完早餐,選了一條短的路徑,從河童橋往大正池方向走,走昨天沒走的左岸,正好遇到獼猴們,看起來是出來覓食的一群,
哎喲,他們一定覺得人類很無聊看著他們發呆....

早上猴子很活躍

經典的河童橋和穗高連峰

上高地往平湯巴士平湯巴士站

 

早上一小段神清氣爽,回房間多睡一下可能比較超值,還不小心睡過頭,最後十分鐘check-out....
但也在時間控制之內走到巴士站,先到平湯,然後再轉車到高山,高山有個高山祭頗為有名,就算不是祭典時間,也有個展示館可以欣賞一下高山祭屋台~
 

飛驒牛肉串高山老街

 

存放屋台的倉庫

就沿著地圖逛過高山老街吃個午餐,老街上有套餐式的也有點心式的,我們選擇了隨便逛隨便吃的方式,然後往屋台會館參觀一下~
屋台會館就在櫻山八幡宮旁邊,每年高山祭就從這裡出發,根據動線設計,比較省力的參觀方式是先到會館參觀,出口在二樓,再到神社和日光館參觀....
會館裡面陳設了五座屋台,還有影片撥放每年高山祭屋抬出巡一整天大概是怎麼樣的景況,很趣味的習俗阿~
從二樓出去後就看到八幡宮,最近的參拜旁邊都有寫步驟,請大家閱讀好,參拜就是那麼回事,看個人需求哈....
日光館就在旁邊,同一張票可以免費參觀,裡面放著日光東照宮的模型,真的是非常厲害的模型!
不過裡面故意燈光很昏暗,用投射燈照射模型,怕干擾其他參觀我就沒有照相了,如果對於建築物模型很有興趣的不要忘記來這邊看看~

櫻山八幡宮屋台會館

 

屋台展示

高山巴士站高山往名古屋巴士

 

時間接近我們預計要回名古屋的時間,就沒有甚麼留戀地走回車站,回程坐的是濃飛巴士,基本上跟昨天上山的巴士沒有太大的差別,
還不到天黑就已經回到名古屋市區,巴士下車的地方離傳說中便宜藥妝的千里馬滿近的,先去做個價格的功課,想不到出來天就黑了,囧....
回到hostel先把寄行李跟入住手續都處理好,然後在附近找到有賣手羽先的店,還點了傳說中也算是當地名產的味噌豬肉串再配了啤酒~
今天這回合就馬虎結束~
雞翅第一回合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