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3: Orion 啤酒工廠(0900 open) -- 萬座毛 -- 琉球村 -- 殘波岬 -- 座喜味城跡 -- 美國村 -- 齋場御嶽 -- (不到1730的話可以先check-in放行李) -加滿油- Omoromachi DFS還車+逛 -- Omoromachi站~牧志或美榮橋站(200yen) -- Lohas民宿

扶桑花捏
睡海邊尤其前一天下大雨,凌晨還是會被冷醒呢..XD
早上天還不算太乾淨,不過空氣就是有一股下過雨後的清新~
早早把昨天買的麵包烤一 烤,配了沖繩產牛奶。
再去海邊晃晃,拍照留念一下我們唯一個海灘時光....@@"

今天大白天讓佩開車,我躲在後面補上這張我畫押的租車單。
OTS租車有給一本沖繩觀光導覽,還有一張最有可能會去的觀光地的map code,用來輸入GPS很方便,
用電話號碼也可以設定,不過有些古蹟的電話可能會跟古蹟本身有落差..@@"
後來發現輸入地址也不難,幾乎都是漢字,稍微猜測一下小區域就可以找到,不過前提是你有勤勞到把地址或旅遊書也帶著..
租車手續

Orion啤酒廠本來是需要電話預約參觀的,不過在第二天我們要離開牧志飯店時,櫃台幫我們打電話的小姐說,
我們要去參觀的這天產線剛好休息(囧),所以我們要去的時候直接進去就可以了....@@"
所以我們一點也不急著要9點到達啤酒廠。
今天初次上路的佩也稍微被GPS玩弄了一下,錯過了進門時機..
當我們進到啤酒廠的時候,天氣已經開始是沖繩該有的炎熱狀態了,艷陽高照!
領了啤酒券後,速速跟上旅行團的導覽,雖然我們一個字都聽不懂,拿著英文導覽說明傻傻地跟在旁邊....
大概看完製程後,就跑去商店那邊領啤酒,拿到的是生啤兩杯果汁一小罐(司機專 用),再加小包的下酒零嘴。
Orion工廠參觀

旁邊的商店也可以稍微逛一下,有宅配啤酒可以參考,XD
小毛巾頗不錯的,瘦長形,一付就是要給你帶出去看比賽用~
不過我有自覺到我現金已經有點危險,所以還是收手了....@@

外面的Orion大桶子

因為怕造成進出車輛的困擾,沒有調光圈就照了,可以證實真的是艷陽高照,p
沿路海景很美麥,很適合殺底片,我們加速前進到萬座毛去。
沿國道58號

萬座毛
總感覺這裏已經被參觀到,某些定點就是一定要拍照起來,XD
整個海邊看起來都很棒阿,尤其是旁邊海灣的那間飯店,還有人在玩香蕉船跟水上摩托車呢。
萬座毛附近的海灣

觀光地看看就好,馬上連旁邊土產小攤都不停留,速速離開。
前往今天有可能最耗時間的琉球村。
琉球村
就是很多這類日式住宅搬遷在這裡,形成一個文化村,每家都有一個製作特產的專長,隨時還有人就坐在旁邊彈三線琴。
幸好,沒有排中村家,應該是類似的住宅..XD
逛完出來後,商店小街的劇場正在表演歌舞,中間的婆婆很樂在其中呢,他們吹口哨都超級響亮~
琉球村表演
雖然琉球村裡面也沒有什麼好看,大家都長差不多,但是不看看又怪異,幸好還有看到一點點表演,:p

我們終於餓了,在前往殘波岬的路上很認真想要找點吃的,竟然除了便利商店沒什麼好選擇。
終於在快到殘波岬的時候遇到了某間高爾夫球場的附設餐廳。
中華料理
是中華料裡呢~
剛好三個人點的都不同類,對我來說都還滿不錯的,沒有莫名其妙的蔥花一堆,超棒!
隔了有點遠的一桌,有位很熱情的先生在經過我們這桌的時候對著我講了一句話(真的沒聽懂),
我還東張西望懷疑了一下,等到他又走回來的時候主動走過來攀談,才發現我們是呆彎郎。
然後舉了他認識的台灣人,不知道用意是什麼就是,是個熱情的傢伙,走的時候還一直掰掰。
琉球村的人還講的出"歐陽菲菲",那位先生舉的阿扁實在是....讓我們不知該如何反應....

殘波岬,就是殘波岬
殘波岬
旁邊的有一個燈塔,可以付費上去,登高望遠....
不過我不知道在小小的琉球登高望遠是想望到什麼東西..XD"
聽說看下面這張照片可以感覺這裏很好玩,XD
殘波岬燈塔

到這個時候大概下午三點了,我們根本沒可能走完全部的行程。所以就想說去美國村逛逛,直奔那霸放行李。
美國村
這是地標,可口可樂的摩天輪。
說這裡是美國村也怪,這邊就是一堆mall集結的地方,有很多美國人都跑來這裡購物,這樣而已。
佩找到一間很cool的T-shirt店:波布蛇箱
他們家的T-shirt很妙也不貴,沖繩有幾家店,聽說香港也有店家會帶~
看了幾件T,想說回國際通再買,畢竟我們還不是最後一天,行李有點累。
為了消暑,不想吃冰淇淋,所以我們在這裡喝的沖繩的唯一一杯星巴克。
然後我們就直衝那霸啦,GPS依舊不聽話,應該是說他只是個機器不會讀心,XD
一直叫我下自動車道,害我超速超的很不愉快..
住民宿的缺點就是,GPS很容易導到我們無法馬上找到的地點,
在那霸的小巷子瞎繞了幾次,終於在沖映通上找到Lohas~
路邊停車後,很認真的想要跟老闆使用英文溝通。
聽起來是他們沒有看懂我後來問的問題,所以我的訂單沒有成立,
嚇壞我了,時間緊迫的我們可沒有辦法另外找住的,超囧
還好,我很認真打斷他的一串解釋,他還有房間給我們三個人一間!
趕快請燕如下去搬行李,繳了錢,又聽了落落長的住宿須知,我們真的是累慘了老闆的英文..XD
趕快回到車上,幸好佩已經設定好了加油站,快速陷入車潮,慢吞吞到加油站也花了半個小時,
我們拿著之前OTS給我們的加油紙,上面有寫"油種"跟"加滿"跟"現金或刷卡"。
我們在車上等了一會,也沒人拿油槍出現,竟然又有奇怪的人跑來雞哩瓜啦....時間都已經逼近六點還車時間啦....@@"
終於是給我們加了油,連GPS都不想設定,憑OTS給我們的地圖快快衝去,還來個最後的大迴轉(這趟我們真是迴轉不少次,囧)
幸好還車查驗輕鬆通過,我們都鬆了很大一口氣~~~~
離開無聊的DFS,旁邊就是San-A main plaza,只能說,我們發瘋了....
接下來就是娘們在遇上日本百貨公司打折時會發生的瑣事,逛的差不多了後才在一樓挑了間定食吃。
發神經的兩人

我點的是起士豬排定食,輝常飽
和風亭

回到Lohas已經很晚了,房間沒有日光燈,超有情調....開閃光燈照起來就整個low掉....
Lohas villa

有冷氣,100yen可以吹兩個小時,應該是到了沖繩後大多數人可以接受的價位。
超商買的煙跟orion zero
我用我僅存的某些零頭買了沖繩小海馬菸,他們這裏的當地菸完全不出淡菸,所以我也只有買一包給大主任,
旁邊的Orion zero是之前在名護買不到的,喝起來跟南方之星果然有差別,麥味很淡。
開了世界杯來看,很刺激的一場咧,poor Brazil。
然後才重播我一看就知道結果的溫網納豆兒對穆瑞,不知道為何我對delay live就提不起勁看....

這裡的浴廁是分開的,一層樓四五間房間共用,浴室有乾濕分離,而且都維持的滿乾淨。
洗好澡後我趁三更半夜,比較不會有人搶用公用電腦,上了網查email狀況,順便關心一下溫網。
今年很威的小盧果然還是闖不過揪口,而老費還是很殘念....

隔天是幾乎可以睡到爽的一天,行程純粹補貨!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