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 - Abu Simbel包車 - Aswan train station -(火車)- Luxor - 宿
*acc @ Nefertiti Hotel Luxor
**Abu Simbel包車0430出發 by Mena Safwat(包含前一天包車105USD)
***Aswan - Luxor 1700-2010#1903 1645-2015
****ticket - Abu Simbel 215EGP
在路上的日出


聽說,因為埃及境內安全顧慮問題,現在已經沒有半夜跑Abu Simbel雙神殿看日出的團了,所以就選擇早上四點從Aswan出發的包車,預估回到Aswan是中午....
早上四點天還是暗的,一路向南都有同路的包車一起跑感覺安心,而且似乎都會在哨口等待放行條的樣子....XD
天漸漸亮的樣子,讓我回想到在澳洲開在那彷彿沒有盡頭的公路上從炙熱日頭開到夕陽西下繁星點點,
在埃及的公路沒有一路順暢的感覺,總是在某個地方會突然出現檢查哨,然後繞著S型過檢查哨各式路障且路面會突然變很差,想起今天跳舞不打仗這部電影....
總覺得我們這樣興奮又無知地出遊在守哨的軍人眼中是多麼地諷刺,而我們之所以會平安度過也多虧他們的不懈怠,動盪的日子離我們如此近又如此遙遠....
雖然有各類車輛的速限表,不過,應該是沒有甚麼在管,我們的司機大哥踩油門都踩到換左腳踩了呢....:p
大約早上七點半抵達Abu Simbel停車場,抵達的時候似乎沒甚麼人,所以我們茫茫然,司機不太會英文,只是一直指著某個方向,然後好像是要跟我們講幾點集合,直到他叫隔壁車(就是昨天的包車司機)跟我們講才回過神聽懂他想說甚麼,冏....
連要從哪邊進去,找哪邊買票都在外面傻逛....@@"
Abu Simpbel Temple

P1520183.JPG

買到票後,順著園區規劃的路線走進去,真正眼見神殿門口那超大的石像才發現我們來到了這個夢寐以求的地方啊~~~~
早起的孩子有蟲吃,後來發現我們到的時候的人潮算是極少!
在門口跟Ramesses II們無數張借位照後,還是要趁人少的時候進去參觀,因為剛開放內部拍照沒多久,所以有一種大家都是網美的感覺....XD

Abu Simpbel Temple門鎖

Abu Simpbel Temple門口往內看


裡面的壁畫應該算是保存地相當完整,真是多虧50年前竟然就有神殿搬遷抬高的偉大決定,
旁邊較小的神殿是Ramessis II的后Nefertari所建,比例規模都比較小,但是也保存的完整度也沒有因此折減,然後走出來之後就發現旅行團大軍陸續出現,
雖然這一整塊地方是很大,但是可以感受到門口輪流拍照的人潮是有一種等不到空檔的感覺了....

 

P1520202.JPG

P1520205.JPG


黃沙滾滾的這個地方,雖然怎麼拍也都是黃沙滾滾,但是這雙神殿的存在就像是一種魔力,襯著藍天忍不住拍上360個角度....XD
埃及烈陽

大約九點完成這個景點的參觀,離開才發現原來這個園區動線規畫的樣子,就走了一下短短的商店街,順便了解一下都賣些甚麼紀念品,哈~
回程,中停加油站小商店,司機來了一句話接下來要往Luxor去,我大驚,想說一直都有強調我不去Luxor,到底那個Mena是怎樣....
雖然,對話中間他似乎也是一直認為我接著要去Luxor,但是我一在澄清我不坐包車去,我要搭短程火車....=_=
我回說我只要回到Aswan,包車司機嚇到,再度請出隔壁車司機確認,然後還打電話給Mena,講清楚後,我就問說那我錢要怎麼給,幸好給司機是沒問題的....
我只到Aswan,對於包車司機是鬆了一口氣,他可能覺得一整天都在開車很疲勞,而且我們完全無法跟他有任何對話....orz
因為昨天住的地方離Aswan市區有一段距離,所以今天算是第一次見識到市區景象,不意外地有點塞和有點吵....XD
Aswan Train Station

先到Aswan火車站,來去購買火車票,每個票口都分兩條排,但是是跟同一個人買,右列的男士都會禮讓左列的女士....
我把我要去的地方跟列車寫在紙上,希望可以幫助我跟票口的溝通,結果票口還是不懂,只好請出後面的主管,然後主管跟我說已經沒票可以去Luxor,
然後又突然"靈光一閃"說他給我去Qena的票,然後我要記得在Luxor下車就好....
想說,票價沒差多少(差額8埃鎊/張),總只先買到票再說....
在車站大廳閃到旁邊收好東西後,順便先搜尋一下Qena是甚麼地方,結果他就是Luxor的下一站啊,那到底為何沒有Luxor就有Qena的票???
好吧,只能接受這個奇怪的事情,火車會停Luxor就好....?
距離火車發車時間還有幾個小時,就趁這段時間去逛逛旁邊的商店街和尼羅河岸看看囉~
話說逛之前,突然想起來一個早上都沒吃甚麼東西,就在火車站前大路旁的茶攤選了一家坐下來,剛好還有falafel的攤子,就順便點了來吃吃看~
恩,物價的部分,在這家茶店完全更新,雖然結帳的時候還有點懷疑,不過似乎現在的物價就是如此呢....
埃及紅茶,一杯15埃棒,falafel一份,10埃鎊!

下午茶
關於第一次喝埃及紅茶,底下沉澱厚厚的紅茶粉,但是香醇的味道不會澀,當然還是要加1~2匙糖最對味,旁邊會給上一份薄荷葉或是會問,看個人敢不敢加,
我們第二次喝才敢加,加了更棒,歡迎嘗試~
關於第一次吃falafel,一份有一片剖開的pita夾三顆炸豆丸子,炸豆丸子有調味,單獨吃是頗鹹,但是炸物就是很香,pita很Q,好吃喔~
本來想說在茶店消費,應該可以借廁所,結果老闆派遣小弟帶我們去公共廁所,小弟很老實先跟他爸要了2埃鎊,帶我們兩人進去"男廁"後,
我們出來時,守門口的阿姨叫住我,比了個"5",好吧,只好給他5埃鎊,
然後阿姨把2埃鎊還給小弟,小弟就在阿姨的面前把2埃鎊給了我,小弟被阿姨拍了一把,傻孩子,噗哧....
後來這個廁所我們有去第二次,同樣兩個人,結果跟我要10埃鎊,恩,可能,不要重複去同一個廁所....

吃飽,去逛逛商店街,就遇到水果推車,上面都會有寫價格的牌子,當然通常不太能溝通,但是市場買水果嘛,要買多少怎麼跟老闆比劃自己斟酌囉~
買到1公斤3顆4埃鎊的臍橙,這時候就會覺得自己有先練習看埃文數字是對的,而且好好吃!
接下來閒閒無事,再次逛向尼羅河,去看看尼羅河裡繁忙的帆船們,殺殺時間~

尼羅河felluca

尼羅河裡的felluca


回到火車站,進站後,站務人員都很樂意告訴你列車在哪裡等,就算是我認為問一個不妥,問了兩個、三個、四個,看到列車跑進來就問,他們都還是會回答我,
恩,而且都沒有遇到跟我報錯資訊的啦,相信大家都愈來愈往正面的方向成長吼~

Aswan 火車站月台

train 1903


終於坐上對的車子,而且是高級的一等座,冷氣超冷,而且座椅很蘇胡~
火車delay半個小時,穿過Luxor著名的市集,一路都是China?、Japan?、Korea?,抵達Luxor進入住宿,洗洗睡~
Nefertiti Hotel Luxor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