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twan - Kathmandu - KTM - TPE
Thamel - Basantapur Durbar Square - Thamel
Thamel - Boudha Stupa - Thamel - KTM - TPE
*Chitwan - Kathmandu by bus Mountain Overland 08:00
**KTM-KUL OD181 2240-0545(+1)
  KUL-TPE OD632 0715-1205
***acc@ Milarepa Hostel 
紀念碑

Chitwan最後一次早餐
奇旺的最後一天是早上的車,吃完早餐就讓他們送我去坐巴士,坐巴士的地方跟那天下車的地方看起來一樣,不過因為停了很多台車就有跟那天很不一樣的感覺....XD
中停的休息站跟之前的一樣,因為開始有比較多印度的肺炎感染出現,所以我有點緊張,只敢下車找個沒人的空曠處拉下口罩喝水....
抵達加德滿都後就自己找路走回投宿的地方,這時候還早,反正把該拿出來晾的衣服晾一晾,然後就出門走走,
今天沒有其他打算,就是大街小巷逛,尋找一些可能朋友們會喜歡的小東西,
諸如羊毛氈小包包及鑰匙圈、編織小包包、香、牙膏、咖哩粉、明信片等等,是個詢價比價的耍廢下午~

因為對於印度傳播病毒的無可限量有著很大的想像空間,所以接下來兩天的行程再怎麼辛苦,我都決定用走的,
所以雖然說這天很廢,吃完晚餐回到房間時還是花很多時間查詢路線怎麼走來往時間要多久,跟其他是否有進場管制的訊息....
印度半島疫情剛起,尼泊爾人還不太有甚麼緊張感,影響的好像都是外來的遊客,對比剛到尼泊爾第一天,昨天Thamel街上遊客變少很多,Pokhara已經發出禁止入山的公告....
 


聽說很有名

找到好吃的甜點
第二天早餐去吃了傳說中Thamel很厲害的可頌麵包,然後就前往巴山塔布杜巴廣場(王宮廣場),
經歷2015年的那場地震,廣場上建築物有很嚴重的災情,重建是一件非常漫長的過程,
頹屺的和完整的以及重建中的塔並排在一起真的會給人一種震撼,而我無法想像事發當時的慘況....QAQ
 

 

 

Basantapur Durbar Square 1

Basantapur Durbar Square 2

Basantapur Durbar Square 3

在廣場周邊有幾間咖啡店有很遊客取向地提供露台座位,感覺在樓上拍逛場的照片應該是滿不錯的,不過我想要在附近溜搭溜搭,就變成到處亂逛的情形,
在這個區域走動有一種跟台灣有點相似的感覺,常常遇到塔(可以代換為小土地公廟),都會有燭油或是色粉在上面,很難忽略的存在,而且明明在巷弄中,塔的規模還有點大....
路上隨處可以遇到的神廟

走累了就找喝Lassi的小店坐坐,因為我通常不太喜歡請旅店代寄,這天已經是最後一個上班日,所以再出發就去尋找郵局,又是另一個奇妙的路線喔~

路上很難遇到的郵局

完成廣場巡禮,傍晚回到Thamel就來把要採購代買的商品們一一收集起來,
而且還在吃飯的時候一再地查詢明年再來的話要準備跟走甚麼路線,當時完全無法想像疫情之後到底造成甚麼樣的全球衝擊....QAQ
回到hostel認真地再檢視旅行日記,然後收拾書包,明天去完佛塔就要去搭飛機了....QAQ

晚上補個甜甜的晚餐


吃不完的糧食當早餐

尼泊爾最後一天,天氣不好,濛濛細雨,走往博拿佛塔的路況就顯得更不好,因為很多路的兩旁都從塵土變泥巴....orz
路上沒甚麼樣亮點,不過我是滿驚訝他們也有這樣灰濛濛的看起來很像霧霾的日子....
今天,覺得比較高比例是本地人,遊客偏少呢....
所以我跟著比較稀疏的人進場就被攔下,買好門票,恩,歪果人要買門票....XD
Boudha Stupa門口

Boudha Stupa 1

然後順著佛塔順時針繞了好幾圈,因為有摸轉經筒,所以退到比較角落的地方用酒精消毒雙手後,才往周圍的店和Ajima寺廟走過去逛,
寺廟裡面正好有誦經的,也可以在二樓稍微站在高處看佛塔,人不多的狀態很好放空,
雖然我沒有正式的宗教信仰,但是在藏傳佛教的世界裡面,我覺得很平靜~
Boudha Stupa 2

世界遺產標誌原來路邊也有

時間很充裕,所以在這一區逛一逛再走回去hostel,補充一些熱量,
然後行李上肩後,我就再走到機場去了....
下雨天再度吃個甜甜

最後一碗湯麵

我也沒有紀錄到底走了多遠,後來回台灣才查了一下上午走到佛塔來回10km,然後加上再走到機場5km....XD
​​​​從hostel走到機場的路其實是還不錯,沿途有很多小販車還有商店,應該如果想要再買一些東西還有機會,如果抵達機場就幾乎是沒甚麼好買的了....
以前看別人的遊記,機場人都很多,但是我這次的經驗就是,好像也還好而已,只是因為防疫,所以大家都提早到機場等待,櫃台一開就排起來了....
抵達吉隆坡後,也是異常的清靜感,之前吉隆坡機場就算是半夜也是滿多人走動的,但是這天真的有一些不一樣,但是沒有防疫的任何告示....
只有當回到台灣入境時才有進入"疫區"的感覺,明明其他地方也開始有疫情,但是只有在台灣的機場非常明確地入境填寫紀錄和確認等等動作....

OD181

OD632
 


加映戰利品,沒有甚麼奢侈品,就是牙膏、香、羊毛氈小包包居多....XD
尼泊爾戰利品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