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時候過得很有氣質~
自從為了唸書擺脫掉有氣質的東西後,大概有十年,都沒培養氣質這東西啦~
幸好選的是朱宗慶,如果是紐約愛樂,反差太大我也有可能會打瞌睡,哈~
不是說那類比較傳統的室內樂我就不聽,不過我本來也沒啥涉獵啦,
只是,給我聽可能是稍嫌小浪費一些~
七位好朋友跟朱宗慶樂團,兩個小時,只能說,超正的!!!!
第一章-雙鋼琴(葉綠娜+魏樂富)
這東西,應該是學音樂的孩子最普及的東西,
我也苦玩了有八年,以前只覺得彈出來曲子,可以很順彈完一兩面譜,很爽!
不過只要聽到很厲害的鋼琴表演,會手癢耶,想彈個蕭邦~
雙鋼琴這很有趣,就像是合唱團的兩聲部,你聽得出來兩部的主旋律,
兩部有一點較勁,但不互搶,可以很契合!
打擊樂器們就像陪襯..
有點類似國劇裡面,兩個主角在舞台正中央比劃,旁邊有一些小猴子逗來逗去..

第二章-單簧管(陳威稜)
我還記得有個演奏家很有名,我因為他開始認識一些比較少見的管樂器..
這個樂器的聲音真的很有趣,有時候急切地像是小鳥哼唱,又有時悠揚地像是鐘聲~
跟打擊樂器們湊在一起,就是很融合,就是混在裡面,偶爾冒出頭來大顯神威似的!

第三章-小提琴(蘇顯達)
這傢伙應該是我那個年代小朋友的另一個族群,
是很熟又有點不熟的樂器,一般管弦樂光是個小提琴就要分兩三部..
這裡的一支獨秀,我很喜歡提琴獨奏,再加上打擊樂器們,
雖然說是很可以想像的組合,但是聽完又是一個新的體驗~

第四章-低音管(徐家駒)
我一直都很喜歡可以發出很低很低聲音的樂器~
這傢伙是我高中認識的,是樂儀隊出巡的必備!
所以以前聽到這傢伙都是些樂儀隊出門會用到的曲子,
在這次表演見識到他不一樣的一面,發揮到可能是極限啦,很刺激!

第五章-長笛(劉慧謹)
長笛入門必選張中立,結果聽多了使得這傢伙變的相當不稀奇..
這段只以兩部木琴搭配長笛一貫的風格,以我淺薄的木耳,只能說中規中矩!

第六章-琵琶(王世榮)
這段實在是太正點了!
以前對中國樂都提不太起勁去欣賞,
這次這個,噢,現場琵琶怎麼可以這麼帥!!
配上中國大鼓,還有一些鏗鏗鏘鏘的中國樂器,很有趣,真的很有趣!!
第一次聽現場中國風就讓我這樣耳目一新!!

第七章-大亂鬥
聽到後面小朋友說這是最後一段了,
好朋友們陸續入座,朱宗慶也以完整的陣容,真的是大亂鬥!
對木耳實在是有點辛苦,很容易失去裡面的和諧,
但是,欸,在一兩小節後又有歸隊的感覺~
真的是目不暇給,耳也不暇給!!

安可-木琴鐘琴合奏
團長說這首曲子是國外忘了誰幫他們做的曲子其中第三樂章,
粗俗地說,就是木琴鐘琴鼓們一起演奏出某首曲子的某一段,
現場的爽度,就個人各有領會啦~~

這表演可以明顯看得出來在刻意安排下,是以常見樂器與不常見樂器穿插,
不常見樂器給我的激盪就比常見樂器高很多!
應該對許多一般人也是如此,稀奇的經驗比較少,比較容易讓人驚艷!
打擊樂器們中也有很多東西以前不認識,甚至我根本就沒得懷疑他叫什麼名字~
像是可以發出國外門鈴的東西,還有神秘的類鐵琴樂器,還有還有....

唉喲喂呀,跟你講,這種東西會上癮!
五月有台北國際打擊樂節,台北就有十個節目呢~
捧油們,跟我來去享受很有趣的音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