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遺址參訪的最後一天,腳骨"斷練"的傷當徹底,
身為本團中生代最勤奮組合,每個景點都抱著"爆衝"的能量前進!
Angkor Wat日出 


今日行程:小吳哥日出 --> Pre Rup變身塔 --> Banteay Srei班蒂斯蕾古剎(暱稱女皇宮) -
-> Lolei羅蕾寺 --> Preah Ko比列科寺 --> Bakong巴孔寺(Rolus Group羅洛士遺址) -
-> 皮雕孤兒院 --> night market

今天一大早就是讓我覺得有下錯決定的行程,不過後來又想想出去一趟沒有看到好像又有點太可惜,
畢竟人生中要在次踏進這個地方或許又是好幾年後,又或許根本就來不了了,
雖然不是在最佳時刻看到,也算是不枉此行啦~~
以下就是好不容易奪得一個也不算很棒的位子呆坐大概一個小時的過程!
Angkor Wat日出Angkor Wat日出Angkor Wat日出Angkor Wat日出Angkor Wat日出Angkor Wat日出
我們在冬天的時候來,太陽會從右邊的大象門升上來,如果是春分秋分當天來看,就可以看到太陽是從正中央的塔尖升上來!

在那個時候看到的應該才真的算是世界奇景!!!!
同理可證,夏天來就是看到太陽從左邊大象門升上來,
這個從哪裡升起來就跟地球公轉還有旋轉軸偏23.5度有關係啦,複習一下國中地科囉~~

不是專業級的大砲大概也拍不出什麼了不起的名堂,剛剛到那裏的時候草地上就是架很多的大砲,
不過小小數位也可以做個記錄啦,買大砲增加行李不是我想要的旅行方式,更何況,我身上目前有三台相機了,XD"
真的只用眼睛記,過沒多久就忘記啦,畢竟只是個日出,尤其山上日出看到不想看的情況....@@"

Angkor Wat日出
這裡的真的很妙,水就是這麼平靜的在那邊,不管什麼東西都很誠實地倒影,
讓人就是忍不住不管幾時都要拍一下。
看完日出就趕回飯店用早餐,接著就開始今天的正規行程啦。

變身塔,是讓老國王變身成笑連國王的意思,XD
他是嚴肅的用途,焚化爐,總共兩排六座,大概可以知道就是有塔是供奉神明然後第二排是拿來燒的。
不過現在去看也看不出不一樣,裡面現在放神像讓有信仰的人拜,心安!?
Pre Rup變身塔

看完變身塔就前往比較遙遠的女皇宮啦,下面這張照片是我終於在這一大片暹粒省看到一個標有"world heritage"的標誌!
或許別地方會有啦,但是以跟團的行程沒有辦法每個地方都地毯式搜尋。
這塊看起來還很新吧!
Banteay Srei班蒂斯蕾古剎(女皇宮)

這裡會叫女皇宮,並不是因為他們有女國王,而是因為這家的雕刻超纖細精美,感覺很像是女生的作品,所以給了這個暱稱。
看看這一根柱子,他只是進入主殿的走廊柱其中一隻,真的超厲害!
Banteay Srei班蒂斯蕾古剎(女皇宮)

各位看倌,你們瞧瞧這樣的雕刻有沒有很恐怖,而且這一個寺廟就有好幾個這樣的塔,
不過我又會想到另一方面,人民生活也很辛苦,這個王朝不知道到底動用多少人力來做搬運石頭,堆疊石頭,雕刻石頭,這些工作?
而且這些建物都蓋很久,真的有一個王朝昌盛到這個樣子,人多到沒地方用徵招來幫國王蓋這些東西。
而且蓋到國王去世,人民仍然繼續完成它!!!!太威了!!!!
Banteay Srei班蒂斯蕾古剎(女皇宮)

接下來,下午的行程是看遷都前,就是蓋大吳哥前吳哥王朝的前首都區,
只剩下零星的塔供人參觀,城牆迴廊幾乎都已經倒光光。
Preah Ko比列科寺

看得出來這些地方仍然有人是從是修復的工作,但是明眼也看得出來後人製造不出來蒼老的痕跡。
所以希望大家到這些地方還是盡量動眼不動手囉,不過遺憾是一定會動到腳去踐踏他們,
也因為我們這些觀光客加速了   他必須被人工修復的速度,這到底該如何取捨呢?
或許應該全部都把主要的地方封起來,觀光客都只能走馬看花在門外涮一圈?
這又一定會導致觀光客減少,那麼柬埔寨又會更加貧窮....
Preah Ko比列科寺

Bakong巴孔寺(羅洛士遺址)
這是巴孔寺每段階梯最下階,有沒有這麼用心!

Bakong巴孔寺(羅洛士遺址)

下面這個就是吳哥窟這區的人民最多人從事的行業,copy吳哥窟,
我在路邊看到,這裡是皮雕孤兒院的旁邊,皮雕孤兒院收容孤而然後送他們去念完基本教育,同時也傳授他們皮雕技術。
看到那個皮雕真的滿想買的,但是我身上好像在那個時候只剩一兩塊美金,XD
而且我也怕那個皮雕保存的問題....@@"
皮雕孤兒院

這個小朋友只是在路邊攤吃糖,就很無辜的被很無聊的我拍下來,XD
後來還有一張他很沒有經驗比ya的,但是我覺得這張比較可愛!
皮雕孤兒院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