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久沒有爽品分享啦,因為爽品都在旅遊裡面有分享阿,
11月因為去的地方也沒有什麼花費,所以多殺了這次要講的東西。
這是日本出的雜誌,每一期都是DIY各式各類東西,很有趣,剛好本期是底片機!!!!


也算是我個人的大挑戰,明明跟照 相就沒有多熟,也看不懂日文,就斗膽訂下日文DIY底片相機,XD
原因就在於,他跟我當初不買vivitar想要改殺bbf的雙鏡頭相機同類型,而且比bbf便宜很多!
一看到又有人釋出團購名額,沒有猶豫太久就訂下去啦,不過一拿到沒有當天興沖沖地就裝起來,
反而是想說帶到山上打發晚上無聊的時間~!

大人的科學no.25
然後,我就消磨掉好多天都沒有動他,直到想到我應該要把她當作11月爽品的這個莫名其妙的進度壓力下,
一拆封,超high的!
我個人沒有組過鋼彈那類的玩具,所以一開始很怕買到的東西是全部做成好幾大片,
要你一個零件一個零件拆下來,還要把拆解的小邊邊自己想辦法弄掉那樣,
那我應該會害這台相機徹底失敗,XD"
幸好,這麼精美的包裝啦~~

大人的科學no.25
基本上就是看說明書上面滿詳細的解說,雖然看不懂日文,但是幸好他連零件都有對照,一整個很貼心~
不過,快樂沒多久,第一天組裝遇到瓶頸就不敢光看圖裝,馬上上網找中文解說,還給我下載不下來,一整個打壞興致。

就是這個關卡,要裝快門機關,光看圖怎麼裝都長一模一樣,但是就是沒有辦法達到快門的動作,
我就趕快又上大火坑PTT看看有沒有神樣分享說明書翻譯,就有!!
你看看,PTT就是這樣一個神奇的地方,你不用估狗在那邊一篇一篇等他開網頁,看看PTT文章列表馬上就可以得到!
大人的科學no.25

不過,下載翻譯版也是要有一點時間,把各部份零件收在抽屜,也只是廂體的三面殼,
其他還沒用到的包起來,我就電腦開著給他下載睡覺去了....

過兩天,我又想到,我有進度壓力,XD"
又馬上開翻譯說明書研究,認真想要給他坎就起來,幸好這個翻譯實在是太佛心,不僅是翻譯還有重點小提醒~~
大人的科學no.25
組到這裡就幾乎是完成啦,只剩下觀景窗,底片軸,觀景窗,我很順利的就裝完啦~~

大人的科學no.25

所以,實際上我是花了兩個晚上的各兩個小時完成這一台黑布拉機的雙鏡頭底片機,目前想不到暱稱..
這個有夠貼心的雜誌裡面還有附兩張裝飾貼紙,都是有好看花紋的,一片是木紋一片是綠花(印象中啦)....
現在想要先試拍完一捲,看自己到底有沒有把快門裝好,想到說不定還是裝失敗就很抖~~~~
而且這樣款式的相機傷當難攜帶出門,感覺要有個硬殼兒,不然捲片跟快門都很容易不小心動到....
說不定我早就已經動到卷片器,已經捲壞了底片,一張不是一張,拿去沖說不定還會笑掉人家大牙,好抖~~
但是,基於他現在還是沒有適當容器,我實在不太敢帶他出門,要拍完一捲說不定,還要很久以後....
請˙等˙待,XD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