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龍灣 - 河內 - 巴亭廣場 - 胡志明陵寢 - 總督府 - 胡志明故居 - 一柱廟 - 胡志明故居紀念館 - 文廟 - 鎮國寺 - 三十六古街 - 還劍湖 - Sofitel下午茶
第三天早餐  

今天有稍微早一點起床,行程不多,不過有很重要的三十六古街!
昨天晚上又再多補了一點功課,就是為了咖啡,一定要在三十六古街買到。
早上第一個行程就是坐車離開下龍灣,回到河內市也快要中午了。
越南一細要準時到就要超車!
傳說中的越南火車軌道,好像是系統不同,所以窄軌的火車現在不多了。
人民都很自在地利用鐵道穿梭,跟台灣的鐵道會很認真圍起來不一樣....
超車也是很好笑,大概因為在中國也是見識很多種瘋狂的超車,來到這裡坐遊覽車的超車就顯得滿普通的....
不過叭叭叭也是很精彩,我很能置身事外聽他們叭叭叭(有些人應該是從小聽習慣了不叭全身不對勁吧?)。
我們的司機大姊之前都還挺斯文的,不過回程就開始有點技巧地超車囉,不然被大車擋到真的慢很多。

路邊小攤1路邊小攤2  
河內的路邊攤販超多的啦,我們到河內的時候快中午,所以看到小攤生意都很不錯的就是賣吃的,
本來搞不清楚他們到底賣什麼,後來看看有些主要是賣茶另外有賣任何打發時間的東西,例如香菸。
不過價錢就是隨便他們開了(我問的感想啦),說不定當地人都知道多少錢就沒有亂開價錢這種事情....
我們的導遊後來坐在某一小攤看我問價錢,也沒有直接跟老闆娘說"應該是多少錢",幸好我沒跟他買!!
抱怨要節制,趕快來回顧看起來很高級的一餐,吃完滿想念台灣小籠包,第一次真的覺得台灣的豪豪吃~~
還有香港的燒賣們~~
第三天午餐 

吃飽就走景點啦,文廟
其中有個鐘樓也是十萬鈔票上的有名文物。
傳說中以前是書院,裡面有孔子,他的樣貌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我前幾個月在山東看到的似乎不是長這個樣子阿....@@"
文廟-國子監100000背面本尊 
至聖先師!? 

接下來是去鎮國寺,我一直覺得他家的塔歪歪的....
而且接下來在某些地方賣的紀念品中塔也真的歪歪的~~
鎮國寺鎮國寺的塔好像有點歪歪的 
路邊河粉攤 人力車 
又上車走了一點路,在陶瓷路邊的河粉攤販就把大部分的團員送上三輪車啦。
陶瓷路真的滿厲害的!建城一千年的紀念果然非同小可。
慶祝建城1000年 

我跟燕如都想要把握在三十六古街裡的時間,所以拒絕坐三輪車,
阿常只好帶我們穿越巷子們,然後在最後應該要集合的地方告訴我們集合時間。
然後我就拿我前一天抄下來的地圖,試圖要摸出方向感來,
幸好,就在我們應該走在對的路上看到一家咖啡店,他又有賣越南風味咖啡,馬上點一杯來喝喝看!
老闆還有集點卡呢,很有趣,不過我們喝不了這麼多杯....
吧檯上有放免費的三十六古街的手繪地圖,是一個好心的日本背包客畫的,
日文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很好辨識。
拿著不大杯的大杯咖啡,煉乳有點加太多,咖啡還不錯,繼續前往傳說中的咖啡街。
36古街 

我們在咖啡街上面看到很多家不小的雜貨店,都有賣G7,挑了幾家問,價錢都還滿ok。
然後趕快找有賣咖啡豆的店家,就看到背包客站上有人分享過了,
我們時間不多,趕快來試喝。
印象中,我們試喝的是Moka,超級香,加上煉乳真的很特別,雖然為了拍照搞得有點太甜,囧。
咖啡豆街試喝 
趕快,按著他給的官方價格殺了一下(有燕如真好),然後老闆娘就開始包裝啦。
可以原豆,或是磨成粉。
可以一公斤,或是半公斤裝。
老闆娘算是挺不錯的,態度沒有因為我們殺價就不爽,不問我們要不要分成半公斤裝。
雖然跟網友報價已經貴了些,不過換算下來都是挺便宜的啦。
我在等老闆娘包裝咖啡豆的時候,燕如趕快去買G7。
然後,我們非常匆忙,我完全忘記可以跟他凹咖啡沖泡杯,超級後悔的!!
一組單價是不高,但是如果可以一氣呵成那該有多好~~

我們匆匆忙忙一直走,古街裡面交通也不是很ok,放大膽子衝鋒陷陣。
準時回到集合點,看到大家好像已經在那邊等很久,真的很不好意思。
然後導遊帶大家過個馬路去看了一眼還劍湖。
還劍湖  
在等巴士來接的時候,大家就一直七嘴八舌地問我們買了些什麼東西,聽他們說有看到我們在take out咖啡店。
讓我突然證實了,我們在走路的時候看到的三輪車就是遊客們,
明明行程就有寫說因為古街交通問題,所以三輪車只會在外圍,不能進古街(有點裝肖為)
我們就跟他們分享我們拿到的地圖,地圖真的滿清楚的。

趕快去吃旅行社送的下午茶,豪高級~
在我們要住的Sofitel飯店頂樓,雖然不是那家百年飯店,是比較現代化的這家,不過看起來也是相當不錯。
遠方就是Sofitel 

我們下午已經喝了兩杯咖啡,所以就點了茶,
我們對面那兩位似乎一直很不習慣越南口味,滿可惜的啦。
下午茶套餐的點心也是琳瑯滿目,真的算是精緻,也不難吃。
點了茶 精緻午茶點心 
看日落 
我們吃的時間剛好就是要日落的時候,不過,因為越南的地理位置,所以太陽是沉入遠方的山後,跟台灣的日落是不一樣的。
日落後,點心也吃的差不多啦,領隊發完房卡就放我們先回房間好好參觀。
我們的房間是靠路邊,看到很繁忙的河內。
交通很繁忙的河內 

晚餐是在一間小餐廳吃,餐廳外面看起來氣氛很不錯,菜色尚可而已。
很奇怪,我在台灣吃到越南小姐做的炸春捲挺不錯,竟然,來到河內吃到的炸春捲都令人有些傷心。
整桌菜,右下角那個蝦球挺不錯吃的!!
第三天晚餐
第三天晚餐 

然後大部分人就拜託導遊請司機大姊載我們到三十六古街。
三十六古街的周圍都非常壅塞,所以下車都是路邊靠一下,速速衝下去。
我們從地圖上選擇跟下午反方向逛,結果不如預期,幾乎店家都關差不多了。
所以又只好往比較靠近咖啡街那兒逛過去,因為想要找特別的明信片,結果不好找....
在一家二手書店問到比較便宜一點的價錢,貨色也滿多的,就挑起來啦。
不過郵票真的要問,這些店家老闆有時候只會進一種面額,為了要湊到可以寄回台灣有時候就有點貴,所以我們是沿路看有代售郵票就去問面額。
後來是在一家小旅社買的。
然後有看到一間的超商,裡面有賣燕如說的最受歡迎333啤酒,所以我們就沒有想要再去找聽說在三十六古街外的挺不錯大超市。
還有買越南菸跟越南牛奶。
聽說很暢銷的333啤酒 
我想時間也不早了,氣溫也頗適合,所以一出超商就開來喝!

拿到的那張手繪地圖有寫了幾家比較有口碑的計程車,我們在三十六古街外面猶豫很久,
終於攔到一台看起來不錯的河內計程車。
河內塔哭喜 

正好有經過晚上的胡志明陵寢,大草皮上好多人呢,似乎是很吸引本地人的活動。
然後我們就看到幾秒鐘很工整的士兵退朝。
跟白天看到交接的差很多,他們平常超級懶散的啦。
晚上的胡志明陵寢有士兵工整退朝 

因為是跳表,交通壅塞的時候看他一直跳,好刪心。
有點超出預期,不過尚可接受。
下計程車的時候我已經臉紅紅啦,噗哈哈。
今天因為三十六古街瞎闖而完整阿~~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