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尼,他是一個追著黑皮衝出家門車禍死掉的四歲小男孩..
為培育下一代,蓓卡辭去工作專心帶孩子,丹尼離開也已經幾個月,
蓓卡收拾著丹尼的衣物,耳邊伴著妹妹小愛吱吱喳喳講著他在酒吧打了男友前女友一拳的事..
向來叛逆的小愛,事實上,不是來討罵挨的,雖然男友的工作是個聽起來有點不可靠的音樂家,
但是,他們面對新生命正抱著無限的期盼!!

蓓卡矛盾複雜的心情,想要開心地祝福妹妹,一邊又想著這些衣服是不是就送給妹妹!?
兩個人面對那一堆一堆,丹尼曾經穿過衣服玩過的玩偶..

豪伊一如往常下班後參加聚會後回到家,一開門看見門邊的小手印,還是忍不住去撫摸他,
今天,或許是讓他又有了想到新方法來度過難關,準備了紅酒,放了很浪漫的音樂,客廳的燈光也調到昏黃,
蓓卡在確定豪伊的舉動後,激動地拒絕了他,回到又是一如往常,拿出丹尼錄影帶的晚上..
而,豪伊認為蓓卡還是非常在乎丹尼的存在,甚至不能接受一個新生命!!

蓓卡因為整天都呆在同一個空間,讓她有點承受不住地向豪伊提出相當殘酷的要求,
賣掉現在的房子,因為這個地方全部都是丹尼的身影!
這棟房子大概是豪伊的最後底線,對他來說丹尼的存在是不可以這樣拋棄掉的,
這棟房子有這麼多屬於丹尼帶給他們的回憶..
蓓卡認為豪伊還是非常在乎丹尼的存在,甚至不能接受脫離回憶!!

有一天,當初的肇事者,傑森,捎來一封信,裡面充滿著他的抱歉,表明他希望可以有機會登門拜訪,
另外還有他為他們家寫的一篇科幻故事,Rabbit Hole..
蓓卡在收拾丹尼的房間時,又再次細細地閱讀這個故事..

娜娜是蓓卡的母親,常常跟小愛一起來找蓓卡,希望達到陪伴的功效,
在兩人單獨相處時,為了想要讓蓓卡了解他也有相同的遭遇他很希望可以幫助蓓卡走出陰霾,
因此不斷提起蓓卡哥哥在30歲自殺的事,
然而,蓓卡不接受將兩件事情拿來相比!!
小愛的肚子愈來愈大,似乎提醒著所有人時間的流逝,提醒著所有人新生命即將到來!

夫妻倆處理著房屋出售的事情,然而卻不太順利,
某個黃昏,傑森的闖入讓豪伊大發雷霆..
蓓卡對於這個小男生,似乎是看見了他的誠懇,
在豪伊不在的下午,蓓卡用自己做的手工餅乾招待,聽著傑森說著自己的事,
了解著身邊這個曾經造成他人生中最大悲劇的人..

長時間似乎想要努力擺脫,卻反而擺脫不掉的陰影,
卻也突然讓人在這個長時間中漸漸撫平傷痕,雖然傷口還在..

隔太久寫就是這麼瑣碎..@@"
這齣是國外改編劇本,在小劇場小空間的舞台,沒有大舞台轉換布景的手法,
整個故事就是在一棟樓中樓的屋子裡面演出,
全部就5個演員在說故事,剛剛好,情緒也在剛剛好像新鮮啤酒的泡沫在杯緣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