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景區一整天($220+90) -- 溝內住宿(洪永濤)
鏡海 -(車)- 原始森林 -(棧)- 草海 -(棧)- 天鵝海 -(車)- 箭竹海+瀑布 -(棧)- 熊貓海 -(車)- 五花海+觀景台 -(棧)- 珍珠灘+瀑布 -(車)- 諾日朗瀑布 -(車)- 犀牛海 -(車)- 老虎海 -(棧)- 樹正瀑布+樹正文化中心
早餐的麵條兒  

七點開始賣九寨溝門票,我六點就出門了,吃了碗簡單的麵條兒(超大一碗),然後就出發,天超黑而且沒有路燈。
一路上依靠路上的燈光跟手機的背光沿著路上的白線往門口走去。
人行道滿寬的,旁邊就是洶湧的溪水,看不見的狀況下聽起來很恐怖,以為水要淹出來的那種感覺。
從九寨人家走到九寨溝門口,黑蛇蛇的我可能走了快半個小時....@@"
不到七點的時候排隊還有一些秩序,但是售票亭門一開,一整個很囧的洶湧人潮....
九寨溝售票廳 

傳說中,鏡海要在八點起風前去拍才有漂亮的到影...."
可是,今天下雨!!!!
滴滴答答的比起風還要囧,下車隨便亂拍一通,又撈了下一台車往上去。
原始森林還在修新棧道,能走小圈的步道,今天這個涼涼的天氣也是滿適合在森林裡散個步。
走玩森林步道後在旁邊休息一下看環保車各站點上下車有限制(不是每個站點都可以任意上下車)。
聽到旁邊的中國導遊跟一群台灣女生講說,來九寨溝是看水的,不要浪費時間去走森林,
雖然不喜歡他這樣的態度,不過若是一日遊九寨溝的確是挺不適合多花時間走森林步道,幸好,我本來就是打算走兩天~
下一個站點是天鵝海,不放人下車,所以我選擇從原始森林走棧道去,地圖上寫大約三公里。
這段似乎滿少人走,很安靜,先享受這片刻!因為後面的每個景點都讓你"快抓狂"的遊客們....
棧道有一些大砲穿梭,要拍漂亮照片就多留意身邊的大砲點吧~
不過要注意,如果要學大砲們離開棧道,要小心濕軟的泥土地。
天鵝海的由來似乎是以前有天鵝(!?),另一說法是海子的草冬天覆蓋上雪花後就像天鵝的羽毛。
鏡海原始森林海拔3060m 
草海崩塌地調查 天鵝海 

第一片藍吱吱的水就是天鵝海,因為是第一片,所以就忍不住多拍了很多張。
天氣不好,沒有藍天倒影反而是有很大片控制不了的反光....
天鵝海好藍 
準備鈣化 

傳說中,這海子的周邊都是箭竹,是熊貓棲息地其中之一。
往下走有一小段落差形成的箭竹海瀑布。
這個時候的水還是滿豐沛,不過又不會多到漫過水中棧道,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走他們大大小小的棧道。
在棧道中可以享受非常安靜只有"山明水秀"的世界。
箭竹海箭竹海瀑布 

一定要放一下這裡的公廁,不完全都是這麼美麗,但是都有這樣自動更新的降解袋(有的會小故障)。
而且都有環衛定時清潔,維持某種水準之上的整潔(也不是每一處都是)。
高級公廁 

在上面的海子都還沒有看到鈣化的樹,越往下走越容易看見,不知道要倒在那邊幾十年才會形成這樣特殊景致。
再往下就是熊貓海,曾經是最多熊貓棲息的區域。
也不知道為啥這裡要有藏服體驗,不過小妹妹滿可愛的。
糟糕忘記什麼海藏族服飾體驗 
五花海又稱孔雀海
五花海(又稱孔雀海)是來到九寨溝一定要停留的點。
而且因為俯瞰的觀景台不會有車子停(除非旅行社包小巴),要從五花海下車點往上走個一兩公里才能整個俯瞰到"孔雀"。
反光實在讓人恨得牙癢癢,無法照出海子清澈的全景。

再往下是很長的珍珠灘,還有排名前三的珍珠灘瀑布。
這張照片大概只照了他三分之一個高度。
珍珠灘瀑布  

到老虎海的時候大概是三點,好不容易厚重的雲稍微撥開了一點(從倒影可以看到藍天),
反光比較沒有那麼嚴重的老虎海大概可以想像的出來,當滿山都是彩林時的倒影應該就會像老虎的毛皮般色彩斑斕。
我只有斑斕了一小角....
倒映在水面上 

今天走了不少的路,到老虎海的時候已經有點"狼仙仙",
但是為了不要名目張膽的從樹正站牌直接走到藏家去,我還是從老虎海往下走到樹正寨,會經過樹正群海+瀑布。
都是規模很小的海子,瀑布是一路落差不大地綿延向下。
樹正瀑布 

時間大約四點,我開始賊賊地靠近樹正文化中心,東張西望。
試圖找出藏家名片的地圖所在。
大概逛了一下樹正文化中心的商家,賣的東西大同小異的貴....@@"
然後就趕快去找藏家,大概找到目的地後打電話給接洽的人,順利進入後,
我看都沒有人就順口問了,"是不是現在很少人住溝內?",先生跟我說,住的可多了呢....
一整個安心!
先生還叫我再去逛一下,大概五點半回到藏家都還行。
樹正寨輪 
樹正寨藏家樹正寨民俗文化村 
趁著天還亮,環寨一圈,殺了點記憶卡空間。
很多藏家的房間從路上就可以看到有標號碼,滿明顯應該是有提供住宿的囉,
也一直有看到一小群一小群的人一副就是要住宿的樣子進入藏家。
不過,膽小的我還是趁早就回到藏家房間窩著....XD
看到門後的這個標示,大概就可以知道以前應該是有開放當旅館的....
藏家居住提示 

晚餐理所當然是要吃藏家準備的晚餐。
看起來是簡單的幾道菜,不過這家生意真的太好,總共三桌,一桌都坐了七八個人,很擠....
媳婦兒一直出來幫忙加菜。可見得味道是做的不錯的囉~~
藏家晚餐 

每個房間都會配一個熱水壺,本來聽說我會跟另外一個小姐住,後來也沒出現....
我就一個人享用熱呼呼的開水囉,還順便倒了些出來放涼裝水瓶。
到這之前,我的這趟旅途都挺順利的....
但是凌晨兩點一個晴天霹靂,我肚子很痛,恍惚中自己想想應該沒這麼倒楣....
想不到,凌晨六點再度醒來,知道自己真的很倒楣!!
靜待隔壁的兩位太太醒來,趕快衝下去問他們有沒有救命"衛生巾"!!!!
老天保佑,問第一位太太就有帶,順利過了第一關,接下來一整天都在想"那下一塊要怎麼辦??"
待下回分曉啦~~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