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景區一整天 -- 九寨人家YHA
鏡海 -(車)- 原始森林 -(車)- 諾日朗中心 -(車)- 長海 -(棧)- 五彩池 -(車)- 則查洼寨 -(步)- 諾日朗中心 -(車)- 樹正磨坊 -(棧)- 樹正群海 -(棧)- 臥龍海 -(棧)- 火花海 -(棧)-
雙龍海 -(棧)- 蘆葦海 -(棧)- 盆景灘 -(車)- 溝口


樹正寨藏家住宿

本來計畫中是想要連車票都逃掉,考慮九點十點再出門,但是....
為了昨天的遺憾,今天只好再度早起,吃了很簡單的早餐,
糌粑很香,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藏家自己做的....@@"
沒有酥油茶可以喝(我想是比較少,所以沒有得免費喝吧)
藏家早餐  

雖然發生很可怕的事情,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但是既然我已經獲得第一塊救命牌,既來之則安之。
"生命會自行找到出路"的!!
早上天亮後,沒有下雨,讓我很開心。
照了一下樹正寨的彩林,這樣就挺漂亮的呢~
然後就有人等在寨口收車票錢啦....
樹正寨正背後 

到了鏡海,有起風還有下點小雨!!
而且看的出來今天天氣還是很不好,快要暴走了,
計劃是在淨海好好的繞一圈,晃一個小時,可以接著轉車去長海。
結果在這邊待十分鐘就想要閃人了,只好再搭車上去原始森林殺時間了....=_=||||
黃葉下的鏡海 鏡海 

驚喜來了!是下雪!!!!歐齁齁齁~~
上原始森林在下雪囉 

一下子就白呼呼了。
在車上的我很興奮,因為馬上就可以看到變成天鵝的天鵝海,哇哈哈哈。
草上覆蓋著白雪真的是有點像白色的羽毛,總算有一個傳說不是聽來的傳說啦!
車子到原始森林時,比昨天人多的多,我也沒有再去跟遊客們在積雪的棧道上擠,
紀錄一下原始森林的松樹積雪,當時還在飄雪(不過因為太亮照不起來細細的飄雪),所以照起來都很乾淨~
天鵝海真的變天鵝原始森林的積雪 

在原始森林那兒小轉一圈,體會一下飄雪(工地也是有在飄雪好像沒什麼好稀奇)
然後在走到上車處坐到諾日朗轉車去長海,很少人一早就去長海,在諾日朗中心外打轉了一陣子,
才找到有一群人貌似往長海方向走去,往長海的上車點有點距哩,而且你沒走到上車點車子都不理你的....
既然原始森林都下雪了,當然長海一定也是白呼呼的囉~~
不過也是因為他白呼呼,而且海拔比原始森林高上四五十公尺,積雪更多了一些,所以棧道我也沒敢去走,
從地圖上看起來也是類似原始森林那樣的有小環線棧道可以散步。
以下照片,雪白的好靜謐的樣子....
其實不然,我是擠在大群遊客中,手伸出去,拍到這張一顆頭都沒有的照片....
中國人很有趣,因為人太多,只要"輪到我"的時候就會很認真的正面左側右側半身全身,你跟我你跟他我跟他我們一起,排列組合全部都要來照上一輪,這樣才會在輪到下一個人....
而且是絕對不允許有陌生人的任何一個部位在視窗裡面。
想當然,等一組人,都要等非常~非常~久!!
所以我在這個觀景台上大概就照了這麼一兩張照片,就趕快烙跑了....
長海白呼呼 

下一個站是五彩池,沒有得下車,所以大隊人馬要從長海走棧道到五彩池,大概是兩三公里遠....長海下五彩池的樓梯好危險 
棧道又有積雪....
所以,是一場恐怖的散步~~
積雪被踩到變成冰覆在踏階上,而且幾乎都是下樓梯,還全部都擠在一起。
我差點沒有被滑倒的人抓去跌在一塊兒,被那個人抓到我外套的時候我嚴重地挫了一下!
走棧道大部分都是埋在森林裡,剛好這裡有露出來,很多大砲沿著樓梯邊邊排排站起來,超美的啦~~
白呼呼 

走在我前面的是一群應該三十好幾的大男人,動不動就玩人工下雪這招,有夠危險,我一直被他們沒有算好時間的雪陷害。
因為棧道不好走,我也沒辦法超車....該死的遊客!!
五彩池真的只是個池子。
而且貌似開始進入水比較少的季節,沒有像網路上看到的那種漂亮深藍綠色....
五彩池 

在五彩池等車,因為我想要可以坐著,等非常久。
稍微拿前天買的牦牛肉乾補充了一下熱量,超鹹,可是這種天氣吃起來還能接受。
也是因為下雪,所以我也沒再猶豫要不要走那十七公里場的棧道逛上下季節海,十七公里可是直接從五彩池走到諾日朗~~
車子一路往下衝,隱隱約約看到棧道積雪滿厚的,也沒看到有什麼腳印,想想應該也不太有遊客會去走....
這時候也快中午啦,肚子有點餓,又不想去諾日朗吃傳說很難吃的自助餐。
我在則查洼寨下車,感覺起來很像是蓋來給遊客參觀的,都有賣點吃的。
四處晃晃後,我選了一家嚐試酥油茶,順便配一下我帶有點多的乾糧。
大部分的遊客來這裡都是直接買康師傅方便麵,好像"酸菜牛肉麵"頗受好評。
然後,因為賣東西的是位年輕小姐,我在付錢的時候偷偷問她有沒有地方可以讓我買第二塊救命牌....
她非常好心地直接給了我一塊~
我整個大安心,可以放鬆繼續走完風景區了,不用為了救命牌捨棄美景跟浪費車票錢真的讓我好生感動阿~
上季節海則查洼寨  
酥油茶藏家商店  

諾日朗中心裡面有一塊賣紀念品的,幾乎每一攤都賣一樣的東西,牦牛角梳子,藏族圍巾,藏族項鍊耳環,等等。
我兩條都給她逛了一下,沒什麼特別想買的,而且想到我還有好幾天要背著背包,想到要多背幾公斤肩膀就酸....@@"
接著去找車往山下去,我沒再去諾日朗瀑布,直接往樹正寨去,因為昨天狼先先沒有好好逛一下那附近。
計畫也是想要直接從樹正寨一路往下走到最後的盆景灘....
樹正磨坊磨坊旁的經輪  
看到有些遊記,這個磨坊是有人會在這邊賣東西的....
旁邊有個大的經輪,經輪下面有個可以水力帶動的齒輪,可惜今天的水力好像不太大....
從樹正寨一路往下的棧道也是不多人走,慢慢逛,每個迴身,都是美景。
我後來想想,如果在九寨溝有看到這樣的彩林,應該也不太需要再多去黑水或是米亞羅了吧(!?)
遠方的樹正寨 
火花海雙龍海 

印象中車上的解說小姐有講蘆葦海有一條玉帶,是因為玉帶的地方比較深,蘆葦生長的最深水深70cm,
就形成了蘆葦海裡面那條翠綠色的腰帶。
我個人覺得盆景灘真的,沒什麼看頭,不管是黃龍的或是這裡的....@@"
一叢一叢的樹,就這樣....他們也沒有什麼特殊的美感,對我而言....
從蘆葦海這裡有兩條棧道,一條靠山邊,一條就是我走的,靠路邊,看起來好像是新搭的。
我走靠路邊,剛好拍到的照片就都沒有人車,挺不錯搭~
九寨溝風景區裡面陸續都有人在修建新棧道,感覺是發展更多路線讓遊客自己去發現屬於自己最美的一角。
蘆葦海 盆景灘  

在九寨溝風景區裡面,幾乎不用擔心會迷路,手上有車票的地圖可以掌握好上下車點。
走棧道的時候隨時注意下面這種牌子,方位馬上清楚明白,不會多走回頭路。
棧道上都有詳細景區地圖可供參考 

然後在盆景灘,依依不捨地搭上往溝口的車,好像還看不夠,但是又沒有辦法再重新走一遍~~
真的很美啦,我應該還算是有挑對季節,雖然沒有看到紅楓葉(見鬼的只有變黃色就掉下來了)....
親愛的噴油阿,拜託,有人想要挑戰自助的話,找我找我~~
出了出口,就有很斂財的郵局櫃檯,門票上蓋一組紀念印章(有點忘記好像要十塊),我沒給他賺。
黃龍兩個印章就要一塊錢,這邊五六個章要十塊錢,而且小小一張門票而蓋滿有點湖的紀念印章,也沒有多棒....
在旁邊的店家買了杯甜甜的珍珠奶茶比較實在,XD
天氣冷要喝甜膩膩 

因為來的時候天還黑的,出來的時候一定要照一下!
九寨溝門口 
水超大溝口人行道
請看上面的水勢,跟那個很寬的人行道,我來的那個凌晨,是走在人行道外的那條白線上,依然感覺受到那洶湧水勢的威脅....
然後我就趕快想到我出溝第一要務,快去找商店買救命衛生巾!!
迅速逛過門口那一條紀念品商店街,找到一家超市,
幸好有前面兩位好心人士,提供給我參考當地衛生巾的機會,不然真的不知道怎麼買....@@"

回到九寨人家,我想要好好洗個熱水澡!!
所以速速入住,想到,幸好我有印我的網路訂單,本來第一次入住的時候他們是要跟我收當天入住的價錢八十塊。
可是我在網路上訂到的是不到五十五塊,好理家在,給他看了我的訂單他才改掉,不然就被偷賺!!
從九寨溝出來也算是我的大目標達成啦,後面的行程算是比較隨興。
洗好澡,就拿著我古老的小電仔,跟瑞士小妞到大廳收收信,就收到天黑了(古老小電仔動作真的很慢)....
九寨人家 
晚餐本來是想要去吃串串,可是這裡的串串店好像不收"一個人",我看起來是這樣,我也沒問。
後來挑了家串燒,也是挺不錯,可惜身體狀況不允許來罐雪花啤酒(跺腳)。
羊肉串還不錯,可能香料粉蓋掉所有氣味啦。這樣一盤十塊。
川味 

然後去稍微添購一下接下來兩天的點心,跟讓我很好奇的青棵酒。
老闆娘跟我說青稞酒有點像啤酒,但是沒有氣泡。後來回台灣吃火鍋的時候開來喝,果然不假耶,不過酒精味比較濃。
特產跟不特產 

雖然身體好像不太適合長途跋涉,但是我興致高昂,決定明天還是要往黑水去~~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