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 inn -(公交)- 琉璃廠 -(MRT)- 頤和園(0630-2000,聯票$60) -(MRT)- 西單 -(公交)- 365 inn -(走)- 國家戲劇中心 -(走)- 365 inn
兔老爺  


這天早上要去頤和園,坐地鐵應該是個比較好的選項,
因為前門站關閉(看吧,每天都要強調一下),所以就趁這個機會多走一條街,琉璃廠老街。
在路上有時候會看到看到"兔老爺"的陶瓷,也搞不清楚是麼來歷,在這條老街上的賣骨董的店面也是很常見咧~
這條街有名的是一些字畫的老師傅,還有喜歡古玩淘寶都可以來這邊看看,
要鑑別出什麼好東西,就看個人功力啦....
那些刻印章跟寫字的店,看起來是很老的樣子,也沒像那些賣古玩的店面新得很假,
而且店匾額寫的都是正體字啦!
這才是有學問的!
不過,我太早來逛這條街,看起來都是正在準備開門而已,看不到第二位觀光客,哈哈
琉璃廠西街  

沿著琉璃廠老街,一直走竟然不知不覺多走了一個地鐵站的距離,
走到要轉車的宣武門站,還沒逛頤和園就累了,囧....
到達北宮門站,竟然已經有一些看起來是遊客的跟我反方向要回家了!
從門口就知道又是一場硬仗....@@"
過蘇州河  

蘇州街  
第一站是蘇州街,雖然是清朝時候重金打造的江南街坊,可是我自己下定義他現在應該就是那付德性,就沒花時間去逛了....
直接往萬壽山方向去,可是要爬山的....@@"
這個方向是所謂的後山,以漢藏式佛教建築為主。
翻過萬壽山,到了前山,我有點失去方向,不過一直在旅遊團很多的圍繞下,知道起碼沒有偏離路線....萬壽山後山廟宇  
佛香閣遠眺昆明湖  

走前山就是爬到佛香閣,站高高看昆明湖,
沿途的殿堂裡都有陳列慈禧太后的財產們,很多非常精緻巧奪天工的工藝品,不過都是只能隔著建築物的窗子往內看,大部分的遊客都是匆匆走過....又是長長的樓梯  

長廊
下山,走了很長的昆明湖沿岸的長廊,一直跟旅遊團擠來擠去地很恐怖....
這條700m長廊有名的就是,所有簷樑上的大大小小繪圖都是完全不一樣的。  
這個時候可能是北京菊花開的季節,長廊兩旁放了一些從名字上看起來是特殊品種,開起來超大朵的,很有氣勢。

很不巧,頤和園有一片很重要的看點,德和園,該死的圍起來整修....=_=
省起來,只好往七孔橋去,
可是我累了,只有遠遠拍一下,囧....

出頤和園,決定往西單那裡去,悠閒點。
剛好,看地圖上面,老北京小吃-護國寺小吃也不遠,就決定早一站下車,先去填一下肚子。
我發現我把牛肉燒餅拍得好好吃喔~
也真的好吃,而且我餓到懶惰把香菜挑出來,最近越來越好養了~
後面襯托的麵茶,本來是我的主要目標,可是他燒焦味超重,沒有很喜歡,吃完那一碗還超飽....
麵茶+牛肉燒餅

西單是個大的商業圈,有個重要的新華書局圖書大廈,門口這個書疊的巧,好多人都來拍。
我一進門就看到,熱騰騰的白皮書,馬上撥個長途電話問室友要不要來一本,哈哈。
是,中國對釣魚島的領土聲明白皮書,中英日三個本版。
西單圖書大廈  

圖書大廈隨便逛出來就晚上了....@@"
熱鬧的西單,巷子有很多小店,想逛也逛不完,所以我就不逛了,饒了我的腿....
西單  

可是,我想我是有不安定的靈魂,哈哈哈哈....
回到房間,東西丟一丟,輕裝再次出門!
目的地是,穿越胡同小巷到國家大劇院拍個夜景!
藍色大劇院 紫色大劇院 投射燈
外面的顏色就是用這個大燈打出來的!
拼不起來,失敗,手機的全景也拍不起來....=_=
左右 大劇院正中  
滿足,收工。
明天長征到天津~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