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670 TPE0730~1215CTS
新千歲機場 -(JR)- JR札幌站 -(JR)- JR函館站 -- 站前飯店 -(走)- 函館夜景 -(電車)- 站前飯店
GE670  

聽說我很囂張地四處亂跑了將近三年,終於....良心過意不去(!?)讓阿娘選了個目的地,趁復興早鳥火速訂機票,
然後孝順的孩子(自以為)拜託姊姊幫忙查資料,兩個人就很有勇氣地帶上阿娘前往北海道啦~
這是近期最讓我興奮的旅程。
很久前就聽聞北海道四季都很適合來玩,再加上很久沒有衝櫻花季,很期待!
北海道是最晚開櫻花的州,今年很奇怪,預測錯誤已經從關西關東一路....讓人發抖....
不過,還是既來之則安之,再怎麼樣機票跟飯店已經殺下去了,就祈禱可以看到整片的櫻花吧!
要入境的時候,有很熱心的會中文的服務人員先幫你檢查入境卡,就說我的下榻飯店寫得不對,害我跑去加地址,然後又拿我的訂房單給他才恍然大悟....
可惡,就是叫站前飯店,阿不然是想叫我怎樣啦....=_=|||
我第一個過關,後面就順利啦~

JR電車  
JR新千歲站的服務站有外國人專用櫃台,中文可以通。
如果有先查好比較長途的也可以先下載畫位表填好帶去在外國人專用櫃檯請服務人員幫忙先畫位,就不怕在其他站溝通不良囉~
有了好感心背包客棧,買PASS就更方便囉!
順利處理完PASS,拿了一些資料DM好開心衝向月台,就忘記飛機上面的復興刊有說會送環保筷....orz
坐上短暫轉車的JR,看著窗外的好天氣,爽啦~
因為入境實在太順,在南千歲站等了一陣子,我們忍不住就在那邊東張西望,買起便當,我還一直張望著有趣的飲料投幣機,
每次都要找限定的東西來喝喝~

在南千歲站吹春風  
雖然還是涼風陣陣,不過穿上我夏天買的打折長大衣正是剛剛好~
而且,因為太興奮了,所以就忍不住一直待在候車室外面吹冷風....XD

火車上面吃便當  
好不容易要前往函館的車出現,關好行李,就找到位置享用我們的便當啦,實在是很繽紛,看到心情就開心,味道也很不錯,不愧是好貴便當....@@"
前往函館的路上,也不是有太多很棒的風景,快到函館之前會經過一個大沼濕地公園,傳說中的SL濕原列車應該就是跟這個有關係,看起來很值得散心拍照的地方。
JR函館站  
Hotel Ekimae小丑漢堡十字街店眼中只有那杯起士薯條  

晚餐前抵達,今日目標是小丑漢堡,很有名氣的小丑漢堡,我們來到聖誕節店。
太繽紛了,超忙的一家店,漢堡很不錯,配上一杯起士薯條,兩個可樂餅,兩個漢堡就有夠囉~
吃飽飽差不多時間就可以往函館山上去啦,從小丑漢堡散步過去沒有多遠就開始看到一些人群啦,
今天在JR站的遊客中心(可以拿一些景點打折券)看到函館山的夜景指數不是很妙,只有兩顆星....
不過遊覽車還是一車一車地來,準備搭纜車上山的大排長龍....

函館山纜車  
很興奮地一上纜車就聽從姐姐的指示往某一邊衝去,雖然沒有卡到第一排,但是也有餘裕可以照相啦,
當然這種行進中的夜拍不會優到哪邊,但是就是會想要一直按快門,寧可錯殺一百阿~
到了山上,好熱鬧!

今天這樣專家說只有兩顆星水準  
看起是有類似休學旅行的學生,成串成串的,很恐怖,塞爆各個可以取景的平台,除了最頂的小看台容不下團體照....
兩顆星的夜景看起來就很不錯咧,不知道滿分是幾顆星,或是我實在很沒有鑑賞力又很好打發啦,XD
紀念品店實在是非常驚人,甚麼鬼東西可以函館限定的都出現,小朋友腦波很弱的實在不適合....
抱著要拖行李走很遠的畏懼心理,飛也似地逃離函館山,雖然人潮洶湧,不過大纜車可以放很多人進去,工作人員疏導也做得很安全,所以翻桌率非常高~
北海道三星級景點  
下山路上的教堂區  
上山的時候天還不黑,所以對於經過教會區沒啥感覺,下山的時候經過教會區,就好想跳車阿,晚上拍一定也很美~
當然是別想跳車啦,眼睛有看到就是回憶囉。
回到山下,散步去坐電車,然後在飯店樓下的7-11買了小宵夜,滿足!
第一晚就吃消夜啦  

預告,明天要去五稜郭,在飯店拿到宣傳的DM,忍不住要先預習一下。
先看一眼美美的五稜郭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