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前飯店 -(走)- 函館朝市 -(市電)- 元町+教堂+綠之島+西波止場+金森倉庫 -(市電)- 五稜郭公園 -(市電+JR)- JR函館站 -(JR)- JR登別站 -(bus)- 雅亭 -- 地獄谷
JR函館站  

函館朝市有名的早餐店  
住站前飯店的我們,打的主意就是不在飯店吃早餐,要來去函館朝市吃傳說中"好營養"的海鮮丼飯!
我也不認識是什麼店,不過一進到市場,就是新鮮海味撲鼻,聞久了會有點恐怖....
姊姊從遊記上面記下來的走法好像是看到什麼巷子轉進去,想不到還沒看到巷子就已經先看到本店啦~
而且,也沒什麼人,趕快鑽進去!
店面算是有滿大的,可以坐二三十個,很開心老闆馬上給我們歪果人可以看得懂的有圖片menu,我選了看起來很繽紛的酪梨海鮮四品蓋飯,另外一碗點海鮮三品。
很充實的早餐,視覺味覺嗅覺都滿足啦!
鮭魚親子丼  

吃飽飽,出去逛市場,海鮮市場當然是有很多很多的海鮮,可以現點現烤海膽,還有好厲害哈密瓜切片,也有烤墨魚絲。
有一攤老闆很有趣,叫賣叫得非常熱情,相機拿起來要拍他的時候還擺pose,可是瞬間萎縮....=_=|||
還臉超紅,說什麼都不願意再擺給別人拍....
早餐後水果-哈密瓜
切片也有等級之分大叔竟然不好意思  

逛完市場接著沿海邊走就可以直接到傳說中的元町倉庫區,可能是我們太早,所以倉庫區有點冷清,店家是都開了,所以也有進去逛一下,
可以想見就是一些有的沒的的土產,那些紀念品現在都很不吸引人,反倒是餅乾阿冰淇淋阿,讓我一直很想靠過去,哈哈
有一家用墨魚汁畫的北海道著名景點明信片,不是風景照,滿特別的。
函館金森倉庫紅倉庫  
前往教堂區傳說中晚上也漂亮的視野  

然後逛著逛著,阿娘就說他過敏了....
吃太鮮,眼睛腫起來,好恐怖!
然後還開始影響呼吸,有點像氣喘那樣的症狀,只好在路邊涼亭休息一下,吃了藥,吸了擴張劑,
可是看著前方前往教堂區的上坡,他怕怕的說,感覺爬不上去,會喘不過來,
我們商量了一下,問他有沒有辦法自己一個人退到星巴克吹涼休息,然後我們大概去逛一下不到一小時就回來找他。
看他很辛苦地往回走,幸好前面有經過星巴克,大概知道方向....
姊妹倆很擔心,不過還是往前走,大概爬了一段上坡,傳說中剛好望向港口的那條斜坡路,還有教堂,終究是沒有走完,
因為還是擔心他沒有順利走到休息的地方,更擔心他是不是會有甚麼更嚴重的狀況發生....
回去一看,唉,這位阿娘省錢省到坐在星巴克外面吹風....

熊在路上  
離開倉庫區,看到電車就跳上去,今天買一日券可以坐到爽~
前往五稜郭,是件很清爽的事情,看著昨天拿到的DM,櫻花飄飄阿~
從電車站走到五稜郭還有一段,幸好都有指標。
路上有看到櫻花樹,實在不怎麼樣,心都涼了....
似乎每棵樹都有很奇妙的開花時刻表,所以有的開很多,大部分綠油油....
所以當我們遇到路口一棵開得很厲害的時候,好開心阿~
五稜郭觀景塔  

反正時間還很早,先上塔再逛公園,不過在進公園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沒啥櫻花可看,有點洩氣.....
上了塔可以360度逛一圈,很有趣的可以照下五稜郭,還有當初見城的模型故事可以看,挺有寓教於樂的效果。
綠綠五稜郭 看到沒,就那棵
櫻花咖啡 老紫藤
五稜郭裡面唯一遺跡 終於有粉  

函館麵廚房  
沾麵  
午餐選擇在五稜郭公園附近的函館麵廚房(舊名箱館),到達的時候已經客滿要排隊,拉麵翻桌率很高不用擔心等很久,一樓有這家店的販賣區,可以先預習一下。
上了二樓,照慣例先上冰水,menu上面很豐富的選項,我選了沒有吃過的沾麵。
只能說,久違的日本拉麵雖然還是很鹹,幸好沾醬沾少一點就ok,不管怎麼說就是很享受的一餐啦~
值得推薦,還有獨家的蝦夷醬,黑胡椒香氣很濃。
其他兩位點了蔥拉麵跟鹽拉麵,湯很不錯。
想當然就在樓下失手了拉麵回家煮。

復古版市電  
今日參觀活動結束,踏上前往JR函館站,時間還很充裕,所以我就說我要去找郵局,本來目的只是要買郵票(居然在便利商店都沒有買到),
不小心就看到郵局出的北海道明信片,直到現在有四個版本,手滑。
然後再回到火車站,火車站有一個歐咪呀給店,仔細一逛不得了,他有賣幾家函館限定的咖哩包,馬上又請姊姊來挑選,我則是去打電話跟飯店說我要晚一點到。
該死的飯店接待,轉很久還一直支支烏烏的,告訴他訂房代號也查不到,講名字也聽不懂,我超焦慮,眼看登車時間快到,只好放棄溝通,要是真的這樣取消我就要崩潰啦....=_=||
上了火車,再次經過大沼公園,看起來真的挺美的,沿著原路回去....

JR登別站  
在登別下車,下車後,站外就有公車時刻表,實在是瞎操心,一般運轉時間每個小時都有三四班車,我們查到的公車時刻表根本就不對....
而且車子還馬上就來了!
這算是我第一次坐"要抽券"的公車,有先研究一下,總之上車就先抽,然後司機旁邊的大表根據他跑的距離會一直跳,就看的到在哪站上車的要繳多少錢,一目了然。
一路經過進入地獄谷的大鬼,沒多久就到了,公車並沒有依照原本查到的路線開進溫泉街,大家都在旅遊接待中心就下車了,同時也是公車站。
幸好有先印了地圖,路都是很好走的柏油路,就是溫泉街阿。

雅亭  
我們住的雅亭,算是距離地獄谷頗近的,所以離公車站有一段距離,我們辦入住的時候,大廳很安靜,幸好在櫃台溝通不太有問題,他們也有準備歪果人專用的注意事項。
很順利的到達我訂的大房間,一間雙人房在加上一間八疊的榻榻米,東西亂丟,然後就要去吃晚餐啦。
雅亭的晚餐有蟹腳可以吃(不是那種平常聽說的雪場蟹),不過我們也不怎麼會吃,更不用說今天才有人嚴重過敏,
所以也不怎麼在意,周邊看起來有也不完全是台灣人,比較多日本人。
這自助餐吃到飽算是不錯,拿到吃的也不會說難吃。
吃完晚餐就打算先去逛大街,看看變臉....
晚上的整點應該都可以看到,又是跟網路查的時刻表不一樣....

變臉的沒變臉的    
我們亂走,看了一下溫泉源,到達大鬼的時候剛好正在醞釀要表演變臉,完全機械裝置的變臉,本來就不是多期待,不過看著看著也覺得他挺有誠意的,聲光效果都做足了!
晚上開著的店家也不多,大多是紀念品店,品項和價格差不了太多,挑到喜歡的東西就不用掙扎太多啦。
逛完店家,折回去走地獄谷,晚上的地獄谷沒什麼遊客,燈光昏暗下的熱氣升騰拍起來也有一種詭譎感。
就是去走一下,海報上面的鬼火之路有點太美麗,誤導誤導....
沒有逗留太久,照相很不容易,打算明天早上再去一次。
也是想回飯店泡溫泉啦,ㄎㄎ....
先洗個澡,換上飯店給的浴衣有各種尺寸,一家三口就前往女湯啦,女湯有不同的療效幾池,也有分不同溫度。
果然,跟昨天的相比,這裡根本就是大澡堂....
泡到熱呼呼,谷溜谷溜的,回去整理一下東西,很習慣性地到樓下寫日記後才休息。
這什麼鬼火之路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