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7/28 剛察江西溝 -(train or bus)- 西寧
day 4 7/29 西寧 -(trainT24)- 成都
麵片  


不論從江西溝或是黑馬河要回到西寧,都必須等過路的巴士。
打聽了一下過路時間,早上先趕快去吃個早餐,湯頭也是比較清澈的,結果等超久,被一堆騎友延遲,
在青海吃到的早餐我都挺滿意的,都有豐富的蔬菜。
沒有趕到九點過路的車,也不知道下一台是幾點,只好傻傻地跟行李等在大路邊,開始變天,有點淒涼。
大約十點終於又有一台過路,趕快跳上車,原路返回西寧,過了中午才到。
哇玉到西寧  

東關清真大寺  
實在沒有機會去看黃河源,只好就在西寧街頭亂逛,先去東關清真大寺,不是走到大門進去,有點茫然地問守側門的大爺,
就讓我們進去,叫我們去收發室買票,收發室大爺還有點慌張地說很久沒賣要找一下,哈哈哈

禁止跪人男人們在這邊休息聊天大墊內 神阿   
這個清真大寺很有特色,到了大殿附近就可以看到很多回教徒就坐在廊下聊天,
大殿是不開放非教徒進入的,在駐寺教徒義務解說下,還可以看到大殿內有虔誠參拜跟祈禱的教徒。
寺廟本身不是很大,但是有三種特色建築融合在一起,是挺有照相吸引力,然後還可以到真正入口大門旁邊看一下,聖地麥加的介紹。
之前就有了解過麥加有建造專為朝聖者用的公路,實在很了不起。
離開東關大寺,旁邊就是一小條川流不息的市場,嘗了一點甜點,青稞甜醅,就像是酒釀那樣的東西。
甜醅

馬忠食府  
再去逛了書店,又吃了馬忠食府的羊腸麵,天差不多黑了,剛好附近有條酒吧街,隨便挑了一家後院,看起來就是老房子改的,
很有味道~
又聽說晚上有時候會安排節目,就這樣從天亮坐到天黑,在西寧很悠閒的一天。
點了杯龍井  
西寧市北門  


T24  
明天準備坐傳說中的青藏鐵路後半段回成都,我只是貪圖可以遇上從西藏回成都的遊客。
因為西寧站正在大改造,所有火車都到比較偏僻的西寧西站,光是要攔台計程車就把人氣死。
到了西寧西站,可以下計程車的地方離售票大廳又有點距離,我背著背包開始狂奔,深怕只剩不到半個小時取不到火車票。
很焦急地排隊後,哀兵政策拜託票口小哥趕快讓我拿到票,他就很和善地說你快去趕車吧,好感人~
再衝鋒陷陣地過關斬將,終於趕到我們的T24,同一隔間的是兩個小家庭,一個是夫妻和一個兒子,一個是一對父女,
三口人的家庭,爸爸在江油當老師,教的是培訓幼兒教育老師。一家人看起來都挺有氣質的,也一直問我們台灣教育的問題。
似乎有興趣把小孩送到台灣念大學咧~
我們拿出書來跟筆記本來用的時候,就又很好奇跟我們借去看。
另一對父女的爸爸,似乎是無酒不歡,在火車上喝到有點茫....=_=|||
那位老師爸爸跟我們分享去西藏玩了些什麼,聽起來似乎就是在拉薩,再去了林芝地區,這樣就讓我很嚮往啦~
我一直都有在查詢有接台灣客的旅行社,這次青海湖更是火上澆油,也促使我今年想要衝一個西藏初級班~XDDD
在有趣的火車上面度過一天,穿過甘南陝中,一路不斷看到黃河,結束我們的倉促青海湖之旅。
黃河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