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H -(fly)- FRA -(sb)- acc -(sb)- Döm+Römer & kirche -(tram)- Kreativ Welt -(tram)- acc 

acc -(sb)- Mainz-St. Martin kirche, Augustiner kirche, Rhein River -(sb)- Wiesbaden-Kochbrunnen, Markt kirche, St. Banifatius kirche -(sb)- acc
acc -(sb)- Messel-Welterbe Grube Messel -(sb)- Darmstadt-Ludwig Platz -(RE)- Frankfurt am Main -(s-bahn)- acc
acc -(tram)- Juedishes Museum, Goethe Haus, Filmmuseum -(tram)- Wiesbaden-Kochbrunnen, Markt kirche, St. Banifatius kirche -(sb)- acc
*EY0001 20141031 0210 AUH ~ 20141031 0625 FRA
**acc @ A&O hostel Frankfurt Galluswarte

Messel

 

 

今天再來週邊小城一日遊,Messel和Darmstadt,會挑Messel是在YH看到DM介紹這裡有一個世界遺產Welterbe Grube Messel,
交通好像也不是很困難,就好奇來看看了....
從火車站走到博物館也不算很遠,沒什麼車,秋天的這段路好美~~

前往Welterbe Grube的路 

而且,這裡車不多,雖然有的路段行人是直接走在車道上,也算還好~

然後我發現很少人來這個展示館,一大早除了幾個散客,之後還有一團遊覽車,算是滿輕鬆地參觀....

 

Welterbe Grube Messel 

骨頭 痕跡 

說到這個世界遺產,是個挖到恐龍化石的地方,乍看之下沒有什麼特別,
但是之所以可以維持是非常難得的,這個地方本來要被開發成專門處理垃圾的掩埋場,本地的居民因為發現了重要的化石,
拋棄了可能因為垃圾處理帶來的經濟效益,反而爭取為保護可能珍貴的化石,並且募款建成展示館,建築本身也算是綠建築,滿有特色!
還有影片描述怎麼製成這些標本的方法,如果有預約還有課程可以實作學習。
 


基地

逛完整個場館,沒有逛外面的原始開採化石區,大約也是兩個小時,
這裡的火車班次比較少,所以像我這樣在路上逛大街的就很容易錯過比較理想的班次,就不知不覺混到下午,囧....

 

Ludewig @ Darmstadt

再轉往這張一日票可以涵蓋的範圍,Darmstadt,這個小鎮我可能只能算是來亂逛的....
發現鎮中心有個塑像,在車水馬龍的電車路線中央,被四面八方的電纜格網環繞著,我的下半天就在灰濛濛的小鎮散步度過了....
然後,為了後天要開始我的火車之旅,人生第一次,想說要去研究一下火車站的進出門月台等等位置在哪邊,深怕一個什麼搞不清楚就錯過火車了....orz


常常出現的主食之一

Frankfurt的第三天,是小博物館之日,今天參觀了猶太人博物館、哥德故居和電影博物館。
早上先到猶太人博物館參觀,本來屬意到比較有特色的Museum Judengasse,因為館內正在進行大改造,就只好去另一個Judisches Museum,


Judisches Museum 猶太社區模型 

不是說這一個博物館不好,不過他就是很誠實地展出猶太民族的歷史,看完他們的文物,跟很多很多的文字說明....orz
身為世界上數一數二聰明的民族,果然有些事物就是很一板一眼,害我看得有點悶....

 

Goethe Haus Museum 音樂薰陶是很重要的元素 

然後就轉往哥德故居,Goethe Haus,藝術家們的家實在很藝術家,還有一個專門給一家人合奏樂器的房間,
然後還保存著很骨董的暖爐,上面的花紋都還很精緻,後來在別的博物館也陸續看到很多個,似乎在古時候是不簡單的工藝呢~
這裡收藏的畫作也很棒,值得品嘗一下~

 

Coffee Fellow

看完歌德故居,因為有點累了,午餐也沒有吃,就在旁邊的Coffee Fellow嘗試了一下,蘋果派和老派的拿鐵,這樣的組合後來還蠻常出現在我的午餐中....@@"


吃飽後就在從哥德故居往電影博物館的路線上一直亂逛,然後遇到第一個賓士大樓,囂張。

應該每個城市都有的賓士大樓 

 

Filmmuseum 

從瞬間到動態 經典模型能不來一張嗎 

接近傍晚,在眾多的博物館中我挑選了電影博物館,不是為什麼,只因為他今天開得比較晚,我才有辦法看到第三家呀....
電影博物館從最基礎的,電影怎麼演化出來,所以有很多有趣的骨董,還有轉筒等等骨董,可以自己拿起來玩,而且保養得很好!
又有現代科技一台又一台的剪輯工具,可以剪接畫面配樂,調整速度等等,好棒!
還有綠幕給你拍特效,最後是很多的影片剪接出來有點長的影片,很值得看完!
地下室的放映室每周還有另外售票撥放影片,看起來應該也是很不錯,滿多人特地來看電影....
還遇到了一些喜歡的模型,做的很美,總之這家我滿推薦的,再加上,一出博物館就可以看到Main的夜景,是個舒服的晚上~
明天就要出發到海德堡,有點既期待又緊張我的第一趟火車,
然後因為還跟背包裏面過多的行李不熟悉,花了有點多的時間整理,試圖要讓過幾天更好取得我會用到的東西....orz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