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H -(fly)- FRA -(sb)- acc -(sb)- Döm+Römer & kirche -(tram)- Kreativ Welt -(tram)- acc 

acc -(sb)- Mainz-St. Martin kirche, Augustiner kirche, Rhein River -(sb)- Wiesbaden-Kochbrunnen, Markt kirche, St. Banifatius kirche -(sb)- acc
acc -(sb)- Messel-Welterbe Grube Messel -(sb)- Darmstadt-Ludwig Platz -(RE)- Frankfurt am Main -(s-bahn)- acc
acc -(tram)- Juedishes Museum, Goethe Haus, Filmmuseum -(tram)- Wiesbaden-Kochbrunnen, Markt kirche, St. Banifatius kirche -(sb)- acc
*EY0001 20141031 0210 AUH ~ 20141031 0625 FRA

**acc @ A&O hostel Frankfurt Galluswarte
EY0001 

半夜出發,班機上的餐點有一份正餐(早餐),其餘都是點心的模式,而且是空姐巡到你有醒來才會詢問送餐,實在很貼心~

很安穩地抵達法蘭克福,雖然在飛機上也睡不是太好而且有點時差,但是還可以保持精神(亢奮?),

過關很順利,什麼都沒問阿,然後就默默地順著人潮走到航廈外面搭接駁車,然後又傻傻地在那邊看其他人怎麼買車票,再在旁邊練習使用售票機....

A&O Frankfurt 
說真的,頭有點昏昏的,所以有點茫然地就到了目的地,幸好住宿就在車站旁邊,過個馬路就到了,

check-in的時候,因為我用的是免費預約的網站,對方講了很大串單字要我簽名幹嘛幹嘛的,但是我完全無法吸收意會,幸好對方好像看我呆呆的,沒有太勉強解釋....orz
不過對方床位滿空的,可以讓我趕快就定位休息一下....
把東西都放下後,終於放鬆,放空了一段時間,再拿出我的LP寶典,這種精神狀態下可以做些什麼事情好....囧
看來就是往法蘭克福的市鎮中心走走標準觀光客路線,然後再去傳說中的手工藝品展覽!

 

一到熱鬧的地方,看到的有別於從機場到hostel的路上所見的現代化,這一區是老城區,在歐洲的老城區通常會有大教堂(Döm)和市政廳(Rathaus),有一種集點的感覺,一定會想辦法繞到,也通常不難找!

Frankfurt 廣場 
Römerburg的這個廣場應該是Frankfurt老城區幾個亮點之一,這裡環繞著德國著名的老木構房屋,當然現在已經變成要不賣觀光的小商品店要不就是餐廳的商業取向....

看到這個廣場還有一群又一群的各國觀光客,我才真的有一種,"我已經離開亞洲真的站在德國領土上的感覺",雖然還是輕飄飄有點不是現實的想法?!
逛了廣場和旁邊的教堂們,又研究了一下路邊賣郵票的機器,
在附近遇到一家看起來是隨處可見的小食店,這樣的麵包店/咖啡店非常常見,尤其各大小車站,是我三個月的早餐午餐好朋友,
通常就是一杯咖啡搭配一個普通的Pretzel或是小圓麵包,很少會去選擇有包東西的,因為看起來不是果醬超多就是單價偏高....orz
但是,總有第一次,然後就搞不清楚他們是有沒有在排隊,在旁邊觀察了一陣,看起來是有點隨意地站在櫃台邊就會有有空的店員來問你(可是傻孩子之後也是有遇到亂排被教訓的....囧)
享用第一杯好浪漫歐洲的黑咖啡(有沒有傻了,不就是一杯美式咖啡),和一個藍莓果醬口味的甜麵包,坐在步行街上放空,看隔壁吃什麼看路人買什麼(哈哈哈)~

我的第一餐 

然後拿著忘記在哪邊拿到的八個教堂地圖,也莫名其妙地逛起這個區域,幸好第一天我就買一日票,可以電車亂坐一通....orz

初來乍到教堂很多的歐洲,當然一進教堂就是不斷地讚嘆(?!)

在教堂裡面,我也不知道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情,好好地逛完一圈後,選個有緣份的位子,坐下來放空....
郵筒和郵票atm Dom外面 
Dom裡面 Dom裡面 

Tram of FF 附近的噴泉 

歐元廣場 
然後還有逛到歐元大樓,因為天氣不好,只看到象徵的歐元,大樓已經被雲霧壟罩....

逛到不想逛了,精神也差不多回神,坐車去離這區不會很遠的Messe Frankfurt看看傳說中的Kreativ Welt(手工品展)!

Kreativ Welt 

小時候就喜歡去巧虹城,做做項鍊手鍊什麼的,最近幾年莫名其妙又偽文青,有一些筆記本又有一些紙膠帶,沒什麼美術天分但是會很實用的亂貼這樣....
從還沒進門就看到好多人都提大包小包,然後買了票一進去就看到萬惡手刻印章,很小一攤,可是好危險!
然後有一大區都是關於製作聖誕卡片等等的區域,超多東西,光是卡片本身就一堆規格,然後有非常多不同難度的聖誕卡零件和貼紙們!!
又有一大區是製作裝飾品,每家都有不同素材和現場教學,很像是把百貨公司裏面的手工教室搬到現場,不過這裡做的主題就是聖誕節這樣....
當然也有跟聖誕節有一點點關係又很手工的像是毛線等等編織類或跟縫紉有關的區域,然後還有看起來很難的馬賽克拼貼,
不過在這裡很少看到真的或假的聖誕樹本人,這又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在台灣看到賣聖誕節相關的裝飾品怎麼可能少那棵象徵性的聖誕樹?!
下午進來逛到天黑,很邪惡的地方,幸好我是個稍微有點自制力的人,買的都要背阿....所以看看玩玩摸摸就好~
在外面草草吃了晚餐,再坐車回去,竟然就遇到傻眼的醉漢,口袋的大罐啤酒竟然就因為他睡歪了,倒在我身上....滴酒未進地帶的一身酒味回去....=_=|||
認識我的室友,是幾個波蘭年輕人,來德國各大城市巡迴街頭演奏,他們每天都很晚出門然後出去各大廣場賺錢,然後大吃一頓醉醺醺回來,有一個固定數錢分錢的,睡覺。
這也是個很有趣的謀生方式,他們平均每人每天可以賺一百歐!!!假日就更多!!!
出門玩用這種方式克服時差,衿一天可大概就可以有效調整,但是這一天會很累,睡個好覺!

也是因為這樣,我的第一站排比較多天,有點浪費,不過調整一下步調也不錯~
 


很喜歡吃划算的小法國麵包
第二天是星期天,我找了Frankfurt的周邊城市,Mainz和Wiesbaden,因為一張區域的一日票有包含,就都去看看啦
先去比較大的城市Mainz,這個時間(要入冬啦)好像已經沒有遊船,所以河上就只有灰濛濛的感覺,然後我沾沾自喜地覺得來對季節了(?!)

Mainz HBF 
藥房櫥窗 很忙噴泉 

從大學以來就很喜歡路上布滿咖茲咖茲的枯黃樹葉,就是某種蕭瑟又有黃色咖啡色紅色點綴的景色~
今天的這個小城路線也是處處可以看到這樣景色,可惜不是騎腳踏車阿....

Rhine

看完象徵性的Rhein,也沒有太多想法,轉身回到舊城,看看教堂等等的,
走道Augustinerkirche剛好被我遇到正在做禮拜,因為我已經踩進去了,所以就乖乖坐在旁邊德文洗禮~
阿不過都聽不懂,可以借一本聖經(一進教堂會有架子放給大家取用的)假掰一下....
等到唱完聖歌,大部分人都走光,我才當起觀光客,這間教堂從大門上面就很美,進去之後發現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巴洛克風格阿,整個就是浪漫華麗~
在這間教堂的門口有幾位流浪漢,然後讓我看到我沒有體會到的一點,經過的人們會跟他們問候,給他們一些零錢,然後給他們簡單的祝福....
在台灣或在中國,看到流浪漢,大部分的人都會沉默走開,我也是....
沒有想過這些人或許是正在經歷人生中很難度過的難關,只認為他們是投機取巧的一群人(?)


門口上的雕塑

巴洛克風格中的管風琴 Augustiner Kirche 

附近的Döm就是羅馬式,說他樸素,但是每座雕塑又非常不簡單,還有小花園也可以出去走一圈迴廊,不過每一個教堂的迴廊我每次走起來都覺得比較涼....@@"
在這裡我遇到了一個天使,這趟旅程我排前幾名的雕塑,就莫名的喜歡。

會感動


Wiesbaden HBF

Wiesbaden是個有趣的小鎮,我沒有做到這個地方的任何功課,就在火車上看了一下書,
這裡有老城牆又有溫泉,老城牆是羅馬時代的古蹟,看起來還是維持得不錯,而且也可以爬上去看看,
 
 

秋意 

可惜的吊車處處有 

兒童遊樂場 和好葉子的相遇 

古老的鐘當受洗台 

還剛好與到一個小公園,很喜歡這種用乾燥處理後的木屑(?)作為遊樂區地板緩衝材,上面好大一圈可以消耗小孩精力的器材也是我國中前很喜歡的,分享一下....

希望台灣也可以朝這個方向去發展一些公共空間的遊樂器材,最近看到一些都....長一樣地無聊....
溫泉在一個廣場上面有出口,可以看到蒸汽和溫泉漫出來的堆積物,溫泉亭裡面說明大概是說可以喝(每天一公升),後來回去查他還有療效哩~


Nassau的王子

這裡的大教堂也滿美的,我逛到太陽快下山才離開這個小鎮....
然後在火車站等火車的時候逛一下隔壁的書店,發現旅遊雜誌有介紹台灣,歡迎歪果仁來台灣玩哈~~~~
 

然後,一集寫不完,而且新的不太會用,排版很詭異的話請就這樣接受喔....

好任性地突然分兩篇,待續....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