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 -(tram)- Frankfurt HBF -(IC)- Heidelberg HBF-Altstadt, Schloss -(IC)- Stuttgart -(ub)- acc
acc -(ub)- Porsche Museum -(ub+走)- Mercedes Benz Museum -(bus+ub)- acc
acc -(走)- Schloss, Landesmuseum, Stiftskirche, Musik & Intrumente museum -(走)- acc
acc -(ub)- Stuttgart (ZOB Zuffenhausen) -(bus)- Konstanz -(bus)- acc -(bus)- Konstanz HBF -(走)- acc
*Frankfurt -- Heidelberg 0920-1012 IC2271
 Heidelberg -- Stuttgart 1736-1825 IC2217(1806-1905 IC2011)
**Zuffenhausen -- Konstanz 1230-1445 MeinFernBus 024
***acc @ Hostel Alex 30
   acc @ Aqua Hostel Konstanz
Stuttgart秋日

昨日車子博物館的激情結束,對今天沒有太多計畫,在YH睡得比較晚又用了早餐後才出門....
今天來走舊城悠閒路線,看到什麼有興趣的就去看看這樣~

站在秋日美麗的步道上
Stuttgart SchlossLandesmuseum Wurttemberg

先抵達的就是舊城區的街道,幾乎感覺都很類似,遇到了Baden-Wür​​​​ttemberg的Landesmuseum,這是第一間跟德國歷史等發展有關係的博物館,
這家博物館給我的感覺很好,主要是展示品的陳列很簡約有氣質,再者有一些古老的工具翻模,可以直接使用了解如何利用他們....
然後逛完博物館已經過了午餐時間,讓我逛到一家好像點心不錯的咖啡店,就自以為很有氣質地去破壞了本來在裡面的優雅氣氛,哈哈....

有稀奇古怪的東西裡面的樂器都可以聽到真實的聲音


逛逛附近的教堂,然後旁邊就正好是Landesmuseum的分店(?),Musik & Intrument museum,只要出示剛剛有去博物館的票,就可以進去,
館員非常熱情,看我在門外看入館條件,就跑出來接待,然後先讓我去寄物,給我簡介和導覽機,
這個導覽機很棒,每個在博物館裡面的樂器都有標示代號,然後導覽機有該樂器所演奏的樂曲!
又,有些還有影片,好像深怕以後的人會遺忘這些老骨董們啊....
是個很不錯的驚喜!
今天的時間就被我這樣逛掉了....哈哈

Stiftskirche外面

Stiftskirche裡面

Streik!
因為我的室友給我去瑞士前的忠告,去逛了一下dm超市,補充了前往冷冷的瑞士一些東西,巧克力、鞋墊和身體乳等等....
早早回到Hostel,為了要查明天要去Titisee的理想車次,還有往Konstanz的接駁方式
因為查不到我之前預計搭的火車,所以就去問Hostel櫃台,才熊熊發現櫃台上面躺著公告,DB在罷工,Streik!!!!
我的Titisee阿~~~~
雖然本來只是想順道轉過去看看,交通還有點麻煩哩,要看當天的心情和天氣決定去不去,結果這個罷工馬上就幫我決定好了....orz
那就,單純研究鳩境我應該要怎麼抵達下一個住宿的地方Konstance....
上網查了一個很棒的東西,我現在才注意到它的存在,就是客運阿客運~
雖然我要去的地方不是大熱門,不過還是有客運直達呢,好開心~
而且,竟然前一天訂都還有特價票,不過乘車的地方都讓人有點心驚驚,不是普遍的火車站附近....orz
還好都還有方便的交通工具到附近,然後順著地圖很快就可以找到站點~
安心吃晚餐!
超市晚餐



Fernbus座位也不錯
早上,只好在Hostel慵懶混時間,順便做一下功課,確認到了Konstanz之後應該怎麼到Hostel,
還有到了Konstanz要怎麼處理隔天開始的瑞士交通(超貴的千萬不要大意)....
搭乘UB再步行一小段到公車站,發現還沒有什麼人,不過這個公車站不像想像的"轉運站",某個路邊的公車等候亭的感覺....
陸陸續續有一兩台車,都不是我要搭的,似乎是因為車子滿準時的,大家也很準時,簡潔迅速確認上車!
反而只有兩三個在公車站停留較久(包括我),終於等到車子,發現這班車滿多人的,拿出我的手機(有訂位的email)以防要查,
告訴車門口的MeinFern人你叫什麼名字,然後因為我們的名字發音比較奇怪,最好是再給他們看一下email比對一下,
放行李,上車就位,有free wifi超棒地出發了~
一路很順暢地往Konstanz,天氣很好,然後就在進Konstanz前小塞了車,找了一下公車(好像不用錢?)要到Hostel,這家比較偏離市區,
我到的時候,還沒有什麼人,讓我以為這個地方比較冷門,剛剛的塞車只是一群當天來回的遊客....
收拾一下東西,就想要去找火車站啦,要趕快去問我明天要怎麼辦才好....
 

Konstanz住宿以為只有我一個人住

顧不了外面的Konstanz看起來好美好美的Bodensee,跑去火車站排瑞士國鐵的櫃台(就在DB櫃檯旁邊),
瑞士國鐵的櫃台還可以辦退稅,因為瑞士人可以在這裡逛德國的outlet,所以相對DB櫃台比較多人要排隊,
終於輪到我,我有很多很多問題....
1.我明天要坐的火車,是德瑞互通的列車,因為DB的罷工,我以為就不會有火車往瑞士跑....
2.因為在瑞士待的天數不多,所以我要買的省錢方式是,半價卡,是否可以在這裡就買到並且開始使用....
第一題,櫃檯的伯伯馬上就說,DB罷工,他們還是會有車服務瑞士段,所以我完全不用擔心,可以搭我本來想要搭的班次,還幫我列印出我的理想班次~
第二題,既然是瑞士國鐵櫃台,當然可以買,而且馬上就可以用,所有火車票都可以用啦~
好開心,趕快給他我的護照,獲得好貴的半價卡一張!(關於瑞士的交通,要多打算盤阿,不然很容易爆炸....)
辦好卡,天也黑了,哭哭....
Konstanz買瑞士火車半價旅遊票

再出去,逛一下熱鬧的地方,找晚餐可以試的....
不意外,小城的商店都超早關,幾乎是在我逛的這時間就關門,好不容易逛到一家準備關門的麵包店,趕快搜刮一下他僅剩的小圓麵包,能省則省阿~~~~
因為從地圖上面看起來,這丁點的距離,我不需要等那個有點少的公車,就這樣決定很浪漫(?)地走回Hostel~~~~
回到hostel,好大一群年輕人要入住哩~
我趕快回房間,處理好洗澡等等的事,然後又開始興奮地查起明天要做的事情,
因為Titisee沒有去,所以決定要衝St. Gallen,要去看古老的圖書館,超棒的~~~~
就在我準備這個準備那個的時候,我的室友們(就是年輕學生)衝進來了,打了一下招呼,又轟地跑出去了....
超晚才回來....
Konstanz看到的Bodensee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