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 -(bus)- Konstanz HBF -(sb)- St. Gallen HBF-Stiftsbibliothek, Kathedrale & Abbey -(ICN)- Zurich HB -(sb)- acc
acc -(sb+RE)- Sargans -(bus)- Vaduz-St. Laurenzen kirche, Post Museum -(bus+IC+ub+sb)- acc
acc -(sb)- Zurich Land Museum -(走)- HBF買車票 -(走)- Altstadt:Grost münster, St. Peter kirche, Frau münster, Münstergasse走走 -(sb)- acc
acc -(sb+IC)- Luzern -(bus)- Verkehrshaus -(bus)- Kapellbruecke, Wasserturm & Nadelwehranlage -(RE)- Interlacken OST/West -(JFJ R)- Grindelwald -(走)- acc
*Sargans -- Liechtenstein by bus12E
**acc @ YH Zurich
              Downtown Lodge Grindelwald
Landesmuseum Zurich

今天是Zurich市區輕鬆打,主要早上就是去看看國家博物館,下午逛逛老城區,所以,我理所當然地認為可以睡到自然醒(哪來的信心時間夠?)
好不容易找到,這棟建築物本身就是大看點,把特正在大工程都圍起來了,不過看到外面的圍籬就很有誠意邀請進去參觀~
除了我怎麼也記不得的歷史,國家發展,我很喜歡看工藝品們和手工品,有時候也會看看鍋碗瓢盆們....
還有,昨天不能拍的地球儀!!!!

這個地球儀在St. Gallen有一個很老的

古老的競速載具現代的競速載具

 


還有,冬季奧運上面出現很有趣的運動,我想我很難有機會嘗試的車子~
古今對照實在滿有趣的~~古老被留存下來的東西像是藝術品,現代的高科技製品反而像是隨時可棄....
這邊的動線很活潑,不是普遍遇到的一間一間單獨布置,逛起來容易引起好奇心~
很神奇地用了一些面積完整展示古老的房間、古老的櫥櫃、古老的瓷器和古老的暖氣....
我很貧乏,國家博物館這類的因為跟歷史有關係,我總是逛不完,沒有充足的耐性,再加上腦袋有洞....
離開的時候也過中午了....
然後火車站就在附近,買一下明天需要的車票,因為深怕明天一早櫃檯還沒開結果我機器買票出問題之類的未雨綢繆....
下午輕鬆,在老城區,教堂們穿梭,遇到今天有活動,一直遇到特殊服裝,成群結隊,有的是解散自由活動狀態,有的是走到某些小廣場為定點演奏他們的創作~
太新奇了,忍不住個都停下來探頭探腦地~
有的看起來是學生,有的看起來就是社會人士,甚至有上了年紀音樂造詣還是很好啊~~~
所謂從小要培養音樂素養就是要像這樣培養興趣,一種魔力,一種可以陶冶自己也可以帶給別人快樂的元素~~~
然後我都忘記自己到底在逛什麼,只是不停地追隨著不同團體穿梭,竟也默默地遇到書上有名的咖啡店,把特,我偏偏吃他對面那一家....XD
天也黑了,我竟然逛到忘記應該要買一點點給自己的紀念品....orz
趕快在附近找著俗氣的店面....哈

金溝背

 

主題式樂團活到老play到老

 

Zurich舊城區夜景

Luzern HBFLuzern老郵局
隔天可是要早早起去Luzern~

 



真的很早就從YH離開,跳上sb還在好大的HBF裡面奔跑,才趕到我要坐的車子....
Luzern要看些什麼,我很掙扎,卻在出發的前幾天,發現了一篇遊記,決定要跑稍微一點點距離,來去看看交通博物館(跟很多人的路線略有不同)....

Verkehrshaus der Schweiz
到了火車站後找尋公車前往就在湖另一邊的交通博物館,我忘記為什麼沒有寄背包在火車站,可能是覺得太貴(6CHF!!!!)
而且不知哪來的信心博物館一定可以給我寄超大背包和家當....orz
還真的有!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有點寒冷,博物館一早也沒幾個人,所以我寄放背包後的步調整個就輕鬆~
超多超多的火車都可以給你上去看也不用排隊什麼!
每個場館之間的戶外空間都有小遊戲小器材使用,很不錯~
海上跑的,天上飛的當然也都不例外有,我沒有辦法完全走完,也是逛了2.5個小時,逛不完阿~~~~

人生中有多少機會可以偷看火車的裙底風光JFJ登山火車

 

白十字會飛機室外也是有很多可以玩可以看

 

回到火車站附近,來去逛逛有名的老橋、堰針....

Luzern

最有名的老橋

 

 

 

前往Interlaken會經過很多湖

湖旁邊的小鄉村就像是仙境

然後時間差不多,該去前進我今天很重要的目標,踏上少女峰第一站-Grindelwald~~~~
說說我傍晚這有點辛苦的路線,計畫是下少女峰後要在Interlaken住一晚然後再往Basel去,少女峰一日遊我不想背大背包移動,
必須嘗試先去把背包寄在山下的住所,他靠近Interlaken West,所以從Luzern就先要坐到Interlaken West,取得櫃台的同意,他還有專用的寄物櫃,顯然是滿多人會這樣做....
然後,因為我剛剛找地點找太久,錯過計畫中要從West往Ost的火車,所以就在雨中疾步衝到Ost抓我要的那台上山火車~

直衝Grindelwald
總之,我坐到車了,到Grindelwald天黑有點囧,幾乎沒有路燈,順著地圖找,還是找到生氣....
終於到門口的時候遇到正要離去的staff,他很好心地向我介紹完各項設備,check-in等手續隔天早上再說....
讓剛剛淋雨很冷的我趕快去洗個澡,再用廚房熱了點東西,真是太好了!
好不容易找到睡覺的地方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