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 -(走)- Grindelwald -(JFJ R)- Kl. Scheidegg -(JFJ R)- Jungfraujoch -(JFJ R)- Kl. Scheidegg -(JFJ R)- Lauterbrunnen -(JFJ R)- Interlacken OST/West -(走)- acc
acc -(走)- Interlacken West -(IC)- Bern:kirche, 噴泉們, Bern Parkt -(ICE)- Basel SBB: St. Alban Tor, Münster, Naturhistorisches Museum -(ICE)- Freiburg(Breisgau) HBF -(tram)- acc
acc -(tram)- Freiburg(Breisgau) HBF -(BSB)- Breisach am Rhein -(bus)- Colmar:Altstadt, St. Martin kirche -(TGV)- Gare de Strasbourg-Ville -(tram +走)- acc
acc -(走)- Petit France亂走, Cathedrale Notre Dame -(tram)- Gare de Strasbourg-Ville -(RE+RB)- Trier HBF -(走)- acc
*Interlacken -- Bern 0900-0952 IC962
 Bern -- Basel 1304-1359 ICE276
 Basel -- Freiburg(Breisgau) 1913-1954 ICE100
 Freiburg(Breisgau) -- Colmar by bus 1076
 Colmar -- Strasbourg 1614-1640 TGV2360
**acc @ Alplodge Hostel Interlacken
  acc @ Vogesenblick Oetjens
  acc @ Hotel Patricia Strasbourg
  acc @ Kolpinghaus Warsberger Hof

Grindelwald住宿
 

 

雪山
早上的天氣真是太好了,沒有非早起不可還在床上欣賞讚嘆了一下窗外景色,爬起來後行李整理一番,然後就先去吃早餐,昨晚只有三個人住宿哩~
把昨天本來要辦的入住手續都辦好,然後鑰匙還櫃台說我準備要走了,XD
住這裡還給一張免費的公車卡,要在這邊停留一天冬天滑雪或夏天走步道的話感覺是滿不錯的~
昨天先上山的好處就是,悠哉在Grindelwald火車站買好今天一路上下山要用的火車票,以減少我可能每站都要排隊買票的時間,而且還會獲得一個passport!
早上起來就可以預期今天天氣非常舒爽


傳說中的齒軌火車
這裡開始就是坐齒軌火車速度比較慢,因為已經進入雪季,沿路有一些通行限制,地圖上面顯示的健行路線通常都不能步行通過了....
只好順著最簡單的路線坐火車到Kl. Scheidegg停留一下照照相,雪地中的少女峰火車車身紅色跟綠色真的很漂亮哩~
雪山上的火車總是特別誘人

把握早上時間趕快往上,從Kl. Scheidegg出發有經過一個中間站Eigerwand,這裡可以中途停留下車去看看,旁邊有簡單介紹如何艱辛完成這個高山隧道....
然後隔著厚厚的玻璃窗引誘你,那些藍天白雪!
大約十分鐘回到車上~~
繼續往上,穿梭在"山裡"的火車真的像是在爬樓梯那樣地向上,好神奇阿,當初到底是怎麼鑿出來的?!
跟我同車廂的大叔應該是在這裡工作,一路上滔滔不絕講手機,神奇哩,在隧道裡面暢講無阻!!
 

這是冰河退縮後又降雪沉積要一直敲掉積在訊號發射器上的雪

 

管他的一直拍就對了

 

終於來到Jungfraujoch站,先看到觀景台,這是鋼構的再以鍍鋅隔柵板鋪成台面,雪不容易累積,走在上面比較不滑....
有個牌子介紹視野的群山,必須很棒地每個角度都看看,有雪山有冰河,藍天底下閃閃發亮,閃瞎~~
當然免不了有自拍幾萬張的遊客,我大概就拍個幾百張竟然被嘖嘖....
沒有事先了解這個地方有哪些設施,看著這邊的路線介紹板子逛逛,不知不覺就逛到一個可以出去戶外的地方,

感覺是之前費拔為Lindt巧克力店開幕活動的地方(http://db.pprmediarelations.ch/customer/Jungfrau/9783)~
可能是因為積雪太深,所以拉了一道管制的線,又或者是讓遊客可以順著欄杆走就不會踩空的標示(?),
總之,跟著已經在線的另一邊的人製造出來的足跡走就安心啦~
白花花的好美阿~~~~

糾~竟哪一個

才是少女

有沒有007的感覺


在外面逗留到老相機凍到快沒電,回到室內,差不多要離開,記得要拋開理智買好貴紀念品,就算買不下手也要寄一下Top of Europe明信片兒哈~~~~
然後下樓,看到了Lindt 天堂店!
也沒有什麼特定口味,但是想說還是買一下好了,噗~
在JFJ買的Lindt

在通往下山火車的路口,有一個日本的郵筒,也不知道在這邊投遞是會寄去哪裡?!
我的少女峰一日遊過了一大半啦,我的下山方向是上山的另一邊,想去看看瀑布!
下山換搭另一個路線的火車

上車後有列車長查票,還會給一個Jungfraujoch包裝的巧克力,當然是Lindt的~
完成JFJ旅程獲得一塊巧克力

同樣在Kl. Scheidegg轉車,然後往Lauterbrunnen方向的列車,快到Lauterbrnnen的時候就可以在火車上看到瀑布囉,
從岩壁垂下的瀑布,真的滿美的~
把特,我沒有拍到整個....囧
因為時間被我在山上消耗太多,所以就沒有出站去找瀑布,而且我想他應該要遠遠還有一個高度的地方才好看,傻傻地走到瀑布也沒什麼用....@@"
直接等車往Interlacken去,不要覺得可惜,下山後看到的小河也是好美~

隨便路過的農村秋日景色

Aare好美


坐到站的時候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拍照起來沒有眼睛看到的美,還是可以趁天還稍亮在河畔散散步~
事實上是我要走到住宿的地方也在河邊啦,一兼二顧~
這次住的地方同時有經營比較高級的客房和多人間,多人間真的頗擠的,每組上下舖大概只隔了床邊櫃的寬度,
不過住客都滿好的,很珍惜空間,東西不會亂堆在地上~~
整理好東西再出門天也黑了,想要找吃的東西有點困難,只好當一次觀光客照書上的吃,點了一個聽說是瑞士的傳統料理,和一碗湯~
要不是我午餐也沒有吃,這頓的份量有點多,喝了湯配小餐包就....
所以我不敢先全部都吃完,等主餐上來,是烤的牛肉香腸和炸的馬鈴薯餅,真的是不錯吃,超飽!
害我之後很少進其他地方的餐廳,除非除了早餐都沒有吃東西失去理智之類的.....

餐廳就在大街上
好奢侈的瑞士餐傳說中的瑞士熱狗配馬鈴薯
 


隔天來去其他瑞士北部的小鎮,趕快逃離這個高消費的地方,雖然貴還滿喜歡的!!
根據路線研究,今天要坐的火車延續我也很有興趣的Golden Pass的一段,這幾天一直沿著很多座湖東西竄,實在很喜歡~
整天光是坐火車就心曠神怡~

Bern HBFBern HBF一出來又遇到古蹟維修中

 


早上先到Bern,熊之城,前往熊的步行街有這個地方很重要的鐘樓和噴泉們,
噴泉們現在似乎沒有再出泉水了,上面的塑像都很活潑,整條街的風格也是一致,雖然濃霧很可惡,我還是必須堅持走到熊的家,
在Zurich遇到一位台灣人他跟我推薦一定要走到那邊,必須眼見為憑啦~
在這條街上除了華麗的地方也有奇怪的半地下室,從門看起來應該以前是儲藏之類的功用,現在反倒賣衣服或餐廳等....
一定會經過一個不可忽視的Munster,除了大教堂還有河邊的花園,然後繞來繞去找不到的摩西噴泉,因為摩西休息不在家....orz

Bundeshaus

古城區只有tram通行Moses Brunnen摩西不在家

 

有名的繽紛噴泉-參孫有名的繽紛噴泉-正義

 


除了摩西,去熊的家也沒有看到熊....
橋上面有一個樂捐管,以為投錢就會有熊出來看看我,結果我太天真....
只好在那附近繞一繞打道回火車站,當然要挑一條不一樣的路走,然後就成了我最喜歡的地方~

Bern的Bern有趣的咖啡廳

鐵橋上有火車管它就是要拍隨便找條路散步就走到很美的河畔公園

 

 


離開Bern草草在火車站買了個香腸麵包來到Basel,聽說是個工業城,不知道會看到什麼樣不同的氣氛....
現在更有秋天的味道了,該黃的黃該紅的紅,從新城區穿越道舊城區,
Basel HBF在Basel遇到好正的幾棵樹


也不知道應該要看什麼,就去找找聳立的教堂,然後在周邊逛逛,竟然也讓我逛到一個四點之後免費的自然博物館,嘿嘿~
同時間剛好也有一組小家庭進場,逛博物館顯得不那麼冷清,花一兩個小時逛一下還蠻不錯的耶~

不愧是工業大城有特別的建築再次過河

 

Munster外面

Munster裡面kirche六角星窗

 

Naturhistorisches museum自然有很多動物的骨頭還有模型


然後好像才逛到看起來很厲害的市政廳和郵局,從外觀上看市政廳就跟其他人有很大的不同,可惜就算想看看照相也都看不清楚了....
這個郵局真的很美,我只是進去買個郵票,就忍不住多看了他兩眼!

Rathaus Basel

Post Basel

裡面超美


回到火車站的路線上看到一個水池,裡面有很多齒輪連結的機關出水,很吸引小朋友的眼球~
可是天真的黑到很難看的清楚,還是趕快去搭車到Freiburg(Breisgau),今天晚上住的地方是我猶豫最久的一個,
因為從評價上看起來真的滿不錯的,不過交通有點不方便,幸好後來跟著googlemap的步行路線竟然超準,
是個公寓,這個主人很妙,喜歡中文字,親切~

Freiburg住宿單人房住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