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 -(走)- Trier:Kaiserthermon, Döm -(RE)- Luxembourg -(bus)- acc
acc -(走)- Luxembourg:低地散步, Döm, Adolphe Pont -(走)- MNHA -(bus)- Luxembourg -(IC)- Troisvierges -(IC)- Gouvy -(IC)- Liege -(bus)- acc
acc -(bus)- Liege -(L)- Maastricht:Stadhuis, Markt, Omuwalling, Selexyz Dominicanen, St. Janskerk, Basiliek van St. Servaas & Onze Lieve Vrouw -(L)- Liege -(bus)- acc
acc -(bus)- Liege -(RE)- Aachen:Döm, Markt, Rahaus, Pfarkirche St. Foillan -(RE+bus)- Liege:Palais des Princes Eveques, Montagne de Bueren -(走)- acc
*acc @ YH Luxembourg
 acc @ YH Liege
Trier住宿

一早起來,用了滿豐盛的早餐,可是覺得有點感冒前兆又跑回去睡了一下,到了check-out的時間才爬起來,
然後行李寄放一下,出去走走逛一下,當然最容易踩到的就是教堂,
這個教堂不像一般大城市的教堂華麗,已經有數百年歷史很悠久的他(聽說是德國最古老的!),有很多細緻的雕塑,再加上令人讚嘆的管風琴和圓頂,
庭園也可以逛一下,雖然只能在迴廊中,花園也有雕塑,很喜歡在教堂遇到的天使們~

Trier Dom外面

Trier Dom裡面Trier Dom Altar天花板

 


繼續在外面亂逛,才發現這裡有有趣的古老的溫泉遺跡,與羅馬時期同期....
雖然現在還在修復當中,在有開放的地方可以隨興散步,先從比較遠可以看到當初的泡溫泉區域,
然後可以進去探險,有簡單地介紹以前的溫泉水如何跑,那些空間是皇室泡溫泉的地方~
不過因為還沒有整理好,所以大部分區域都是比較潮濕的....
感覺就像是可以拍個驚悚片之類的地道....@@"

Kaiserthermen附近的公園Kaiserthermen門口

 

Kaiserthermen遺跡1Kaiserthermen遺跡2

 


沙威瑪捲
然後買了傳說中的Döner,準備打算移動到隔壁小國Luxembourg,在火車站等車的時候就開始吃,想不到一卷竟然吃不太完....@@"
抵達Luxembourg,坐公車後發現還要走一段,從地圖上面看起來是個斜坡,幸好有點感冒的狀態是走下坡阿....orz
趕快check-in,雖然夕陽無限好,但是我倒床不醒阿....orz
晚上總算比較清醒,起來弄了點吃的,然後研究明天往比利時的交通....



Luxembourg住宿
昨天有點廢,睡的床位又在門口,所以就早起吃了早餐寄了行李,趕快出去走走,囧
Luxembourg特別的低地區就在YH附近,順著附近看到的指標,還有指引照相的角度,剛好可以逛一圈滿不錯的,
不過在我的理解當中,這些在谷地的房子是不是曾經很容易因為氾濫而受到影響?

Luxembourg低地

Luxembourg低地


看來真的是沒有破壞這個地方的狀態,在台灣恐怕有點困難生存,
阿不過要爬上爬下的是有點辛苦,就像抵達離開YH那樣,雖然是斜坡但是就是有那麼一點不便....
然後就在附近不遠,經過教堂,經過即將要為聖誕節開放的市集,到了Adolphe Pont,結果,在維修....orz
外面罩了環保的罩子,所以....orz
幸好旁邊有個臨時展間,滿詳細地介紹了這座橋將如何維修(維持古蹟的原貌)和進化(加強承載力),土木工程人啊,很熟悉的東西!
基本上,沒什麼人進來看,將維修到2017年底,既來之就只能接受他啦....
http://www.developpement-durable-infrastructures.public.lu/fr/grands-dossiers/adolphe-bridge/index.html

女神被遊樂園圍繞了Pont Adolphe

 


時間差不多中午,因為疑似感冒(要講幾次?)來去找傳說中很好喝的湯店,就在市區熱鬧的街上,
真的很多人排隊呢,不過我一個人,超方便,隨便就可以找到位置,看不懂menu所以點了今日湯,
好大一碗蔬菜湯加一片麵包,已經想吃這樣的東西好幾天了,滿足~

La Soupe每日蔬菜湯

 


附近就是Luxembourg歷史博物館,利用Luxembourg Card進來看一下,果然是很多史前時代和鍋碗瓢盆....@@"
不過場館的動線設計滿不錯的,螺旋式上下樓,每個樓層方正規矩,逛累了,
附近有個有個性的服飾店,在裡面喝咖啡,哎喲,好時尚~

Musee Histoire Luxembourg外面

Musee Histoire Luxembourg裡面


混時間差不多該去搭車了,短暫的Luxembourg是有點可惜,有做了一些其他功課,可是還是讓我捨棄了....
往火車站的公車上,我不是很確定什麼地方下車,所以看起來有點惶恐一直東張西望,坐在位置上的一位女士用法文講著電話,
突然很親切地指著我掛在前面的筆電背包說幫我拿而且會好好顧著他,然後又說到火車站的時候會告訴我~~
繼續用優雅法語跟旁邊大叔聊天,喔買嘎,大Longchamp尼龍包在他手上都優雅起來了!
等往比利時的車,因為要買比利時的Rail Pass,最划算的是在我前往的方向最邊境的Gouvy火車站買,又因為是小站,所以在盧森堡的這頭鄰居Troisvierges要換車才到的了....
到Gouvy的時候天都黑了,幸好火車站還有服務人員,跟他表明我要買Rail Pass,他還寫了便利貼範例告訴我怎麼填寫,實在好貼心~

Liege-Guillemins
一路就往Liege車站去,這個車站是比較新的車站,離住宿有段距離,又找公車站牌找了一陣子,
車子還很久都不來,有點火大這樣....
善心的公車司機得知我要到哪裡去,到站提醒我,又再度安慰了在晚上還沒有移動到目的地惶恐的我啊....
YH的櫃台也是很有趣,預備在這邊停留三天,有了美好的開始!
Anyway,還是先睡再說吧~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