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 -(走)- Rotterdam -(IC)- Den Haag:Mauritsuhuis -(IC)- Amsterdam -(tram)- Stedelijk Museum -(tram+M)- acc
acc -(M+tram)- Rijksmuseum, Heineken Experience, Van Gogh Museum -(tram+M)- acc
acc -(走)- Bijlmer ArenA -(IC)- Utrecht:Centraal Museum, Dick Bruna, Rietveld Schoeder Huis, Dom -(IC)- Arnhem -(bus)- acc
acc -(bus)- De Hoge Veluwe, Kroller Muller Museum -(bus)- Nijmegen -(venola)- Venlo -(EWB)- Dusseldorf -(走)- acc
*acc @ Hostelle Amsterdam
 acc @ Stayokay YH Arnhem
Bijlmer Arena

昨天晚上查車子才發現,今天要去Utrecht的火車竟然就在住宿旁邊的車站出發,好方便,慶幸自己默默選到這方面優勢的住宿~
我也不知道來到Utrecht要幹嘛,臨時查了一下,決定來去騎一下腳踏車,所以連帶安排了博物館行程....
Utrecht Centraal

Centraal Museum
本來抓了公車的風險時間,結果太準時太早到博物館門口,先到附近公園逛逛, 等他開門....囧
這裡的寄物櫃在地下室,是有設計感的,還有空間利用做發表合作,滿酷的~
感覺是個以現代設計為重點布展的地方,所以特展跟時尚連結,然後有介紹出身Utrecht的當代建築師Rietveld代表作品,
從這裡可以跟他借館方腳踏車和路線圖騎到Rietveld Schoeder Huis!
這個房子是真的給人住的,現在開放參觀,外觀就看得出現代化,內裝的最大重點就是沒有太多硬隔間,在當年突破傳統而有代表性。
話說也不是很認真要來看這個房子,是為了要假文青騎一下腳踏車逛公園,這裡的腳踏車是給腿很長的人騎的,我的腿長勉強順利騎乘,
然後煞車是齒輪煞車,所以不是很習慣不能微煞,但是煞了又不是完全停下來,差點就摔到公園裡的小河,囧....
隔壁的米飛兔館,大隻金色米飛兔,裡面的設施就是適合給小噴油去的啦....
有一些互動的設計,還有Rietveld經典的紅藍椅縮小版,不過這個椅子我看不出它的優點就是....

Rietveld Schroeder Huis可以免費借腳踏車

 

Dick Bruno好繽紛金色Dick Bruno

 


逛完這邊,回到火車站附近,時間還算早,來逛逛城區,當然要有教堂....
Utrecht是一個真的非常腳踏車的城市

Stayokay Arnhem YH
然後今天要往森林區移動,必須在天還亮的時候完成,從google建議路線看起來是有點麻煩,幸好實際抵達後搭上公車,順著地圖走在天黑以前抵達,
附近好像都是民宅,所以非常非常安靜,甚至連YH本身也很少人入住....囧
我的6人間啊,只有我一個,而且那一層樓好像也都沒有別人?!
晚餐連杯熱水也不給,要買一杯熱茶才會給....orz
他們有自設餐廳,所以我想真的沒東西吃的話,還有得救,附近真的沒有餐廳或是超市....orz
清醒的時間都坐在餐廳,晚上準備要洗澡的時候才回到房間,結果光找個照明就找超久,還沒有熱水....@@"
投降,草草了事,趕快裹起來睡覺!
 



好久沒有吃豐盛早餐
查了隔天早上的公車班次實在不多,所以早早起來,幸好YH有早餐,搭上公車後跟司機稍微詢問一下,
早上搭公車神清氣爽,而且感覺這個區域幾乎是一種住在國家公園裏面的感覺啊~~~~

De Hoge Veluwe門口

也有免費腳踏車

感謝公車司機給我指引,順著交叉路口進去就是De Hoge Veluwe的南口,抵達票口的時候剛開門,我是今天第一位客人,
那位大姊很熱心向我介紹公園的概況和設施,我跟他說我打算在南口使用他們的公園腳踏車一路騎到北邊去參觀博物館,他跟我說有點遠,但是這一路可以好好欣賞甚至可以看到紅鹿!
公園腳踏車有兩種,一般的和可以載小孩的跟昨天騎的那種相比,滿類似的,同樣也是齒輪煞車....

Red Deer!

騎在沒有遊客的國家森林公園我想這是他們這裡的金城武樹吧

 

清晨的霧有點濃,但是薄博的,看的道路,但是看不清楚遠方狀況那種!
幸好有給我一個地圖,遇到叉路可以有個根據,不過叉路很少,而且路標是裝設在低處,指示也很明確,不怕因為濃霧而錯過路標!
有些路段還有快慢車道區隔,騎車在這個國家公園感到非常安心,從森林區一路騎到草原區,一望無盡,都要以為進到另一個世界了....
如果真的一直在這個園區晃應該會忘記要回到真實世界吧~~~~

有指標

Museum Kroeller Mueller大門外Museum Kroeller Mueller外

 

不過越往北騎,比較常出現路標,提醒我要找Kroller Muller Museum報到....@@"
抵達博物館,腳踏車當然要依照停車場標示停放,博物館外面有一些作品可以逛逛,也是美賣,尤其有一排動物人頭就在戶外,這一排放在國家博物館裡可是不給拍照的哩~
這裡除了有一個梵谷的作品區(在動線最後)外還有很多其他很棒的作品,要依照館方給的地圖逐步往裡面逛,很多元的作品展示....
當然,最後的梵谷是最多人聚集的展間,看起來就是很平凡地一幅一幅展示,可是看著這些畫作就會想到這幾天累積的這些語音導覽,
荷蘭還有很多藝術大師,普遍聽過的有林布蘭和維梅爾,非常令人驚嘆,不過因為他們的作品曾經在台灣看過展就沒有這麼期待看到,當然還是覺得很了不起....

忍不住想要照起來留念這些頭在Amsterdam Rijksmuseum裡也有好多個

 

很瘋狂的在森林公園外面走路

離開公園的時候我離西北邊的出口比較近,剛好這邊也有站牌,可惜我剛好目送公車離開,一個小時一班,
那就來沿著公車路線(N310向南方向)散散步吧~(我可能有病,一刻都不想停下來,哈)
雖然天氣灰濛濛,但是我卻沒有陰鬱的心情,天空看起來很開闊,冰涼的空氣是清新帶有一點溼氣的森林氣息,雖然就走在大馬路旁的人行道,車很少,天地間幾乎就只我一人啊~
總算搭到公車,公車司機看起來有點驚嚇,可能覺得這個歪果仁乘客怎會在這麼不尋常的地方上車....

火車有一段在維修所以改搭巴士

回到住宿,速速整理行李回德國啦,今天交通路線又是跨國,所以要小心處理....
先往南到Venlo再往東轉到Duesseldorf,早早到火車站,竟然還遇到什麼軌道維修必須換坐公車這種事情,光是尋找轉坐公車的地方就讓我團團轉....
好不容易在樓上找到月台,好多人都卡在這邊等公車,問了一下服務人員,說還是要刷火車站的機器再來坐公車,然後發現餘額不足(本來只剩可以坐這趟的錢)只好再跑去儲值....orz
比本來查轉換火車的方式晚了一個多小時才順利抵達Duesseldorf,已經沒有像上次跨越比利時和荷蘭轉車時慌張,自以為是第二次來德國比較安心了吧....哈哈~
前幾天在荷蘭的住宿都是距離車站有段距離,這幾天在Dusseldorf的住宿選了離火車站比較近的YH可以稍微減輕一點交通的壓力,接下來大概有半個月都是一天一鎮的安排!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