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 -(train)- Pisa:Torre, Duomo -(train)- Riomaggiore -(走)- Manarola -(train)- Firenze -(走)- acc
acc -(走)- Duomo:Baptistery, Dome, Cathedral, St. Reparata -(走)- Galleria dell Accademia -(bus)- the Mall outlet -(bus)- Ponte Vecchio+Loggio dei Lanzi -(走)- acc
acc -(走)- G. Uffizi -(走)- Market Central -(train)- Napoli:Castle Ovo, Pl. Plebiscito, Castle Elmo -(Funicolare+metro)- acc
*Firenze -- Napoli 1233-1505 Italo9923
**acc @ Hostel Macini
早餐有餅乾?

來到著名的文藝之城,已經排定明天博物館的預約,所以第一天就先跑跑外縣市,悠哉吃了民宿早餐,打算輕鬆遊Pisa和Lucca兩小城~
接近中午才抵達Pisa火車站,大概看了地圖的方向,還有順著人群走方向不太會錯....

 

來去PisaStazione Pisa Centrale

 

關門還是要賣菸又怕被破壞偷走Pisa wifi

 


遠遠就可以看到斜塔,然後進去裡面橫的豎的拍了上百張照片,就這樣了,突然感到空虛....
每每面對流傳多年的世界知名景點都是這個樣子,有一種我終於親眼看到了,那然後咧~~~~
遠遠就看到那塔

Torre

Duomo


離開斜塔後,因為今天天氣有點熱,就找了一家冰淇淋,選的是傳說中義大利傳統甜點cannoli口味,停下來思考一下接下來的半天該如何是好,突然靈光一閃來去找書店~
印象中,在我的口袋名單中有個地方從Pisa不太遠,一直在IG滿火紅的五漁村,不過我沒有認真查交通方式,所以就來去書店翻翻旅遊書,嘿嘿~
也幸好來到的這家書店有義大利的LP英文旅遊書,馬上找到目標,研讀一下交通轉乘的方式,腳步加速起來~
義大利傳統點心口味的冰淇淋天氣好划船

 


衝到火車站買了下一班,也順便查一下回程所需時間~
下午兩點多抵達Riomaggiore,然後就去尋找傳說中的步道,書上寫說都有海岸和山路兩種步道,
衝衝衝來去Cinque TerreRiomaggiore

 

但是我選擇的Riomaggiore和Manarola之間海岸步道正在維修,必須走山上那條,火車站的小姐似乎不太相信我要去走,就指了一個方向給我....
結果啊,傻傻地往山上走,卻沒有看到步道起點有好大一個布條,闖到民宅區去幸好遇到有人願意指引我,哈~

Stazione Riomaggiore

前往步道步道入口找半天

 

看起來有點陡不難走一下就有好風景

 


這個步道跟我想像不太一樣哩,雖然說他古老就是給居民採收檸檬運送用的,所以傻傻的觀光客就一直穿梭在檸檬園之間,唉哟,好香~
步道有點陡峭滿窄的,不過走起來不會太辛苦,沿途只有遇到兩組人,山頂風景滿美的,尤其下午的陽光就照在這一側~
根據地圖五個漁村都可以步行串聯在一起,相信應該都是很美麗啊~

制高點

抵達Manarola山凹凹的海景

 

面對夕陽尤其美

下山的樓梯有稍微大階一點比較不好走,最終走到Manarola大約費時一個小時,
往港口方向走去就發現他們在海岸有做了一條步道,山坡上還有一些羔羊的裝飾板,猜測是跟慶祝聖誕節有關係~
在這條步道可以走到從海上往村莊看的角度,若是願意等待夕陽和晚上點燈的話一定很漂亮~
因為回去的火車需要一段時間,太陽落下前先回到火車站去了,在月台上等車的時候正好看到日落~

Stazione Manarola

等火車看夕陽


突然來的這趟,匆匆,但是感到滿足~
回程有點漫長,配了薯條,對於Firenze一點都不認識,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囧
晚餐犒賞吃薯條



Firenza Duomo平面圖
昨天的行程算是滿輕鬆,所以今天的早起也輕鬆,趕快起來吃早餐,然後就出門去人比較少的Duomo百花大教堂~
根據開放時間表來看,先來到Baptistery旁邊的售票口買好套票,偷聽Baptistery外面團客的介紹,裡裡外外都有很多值得聆聽的呢~

 

還沒開門先看外面的


警衛先生非常親切協助我進去到Baptistery,沒人~
唉呀,好美啊,脖子會看到斷掉的那種美~
Baptistery

穹頂金光閃閃Duomo頂

 

 


離開後,本來只是想先在外圍看一下然後就看到了某個出入口,以為是進去教堂傻傻地就走進去,發現怎麼一直爬樓梯,可是不能回頭,整個囧....
爬了一陣子就發現我竟然來到了教堂穹頂,現在內部沒有開放,整個好安靜,然後還可以好近好近看到穹頂上的壁畫,實在不可思議~
沿著動線,會通到屋頂上面,俯瞰Firenze的精華舊城區,相較於前幾天的Verona比較小一點規模,現在看到的就是放大版,旁邊醒目的高塔就是鐘樓~
再近一點看Duomo頂
 

陰錯陽差來登頂剛剛就是走在圓窗的上下走道看穹頂
樓梯都只夠一個人寬沿教堂的造型構築出通道

 

 

小小的天台出口

俯瞰Firenza

 


終於要排隊進Duomo
屋頂層繞了幾圈,下來後剛好十點排隊進教堂,從地面上往上面看,跟剛剛爬上去看的角度非常不一樣,想不到我剛剛曾經就在那個高度看著同一個天空~
教堂內部相當簡潔,不過別有洞天的是地下層,在這個位址教堂的轉變,除了古蹟本身被保存下來的部分旁邊都有文字說明外,還有3D模型投影階段顯示發展變化,
我想對於古文物的保存同時兼顧發揚擴張都應該好好思考後再動手,對很多人來說的破磚瓦卻是保留文明演進亦或是衰亡的線索....

 

Duomo內部很樸實阿

還有地下的Cathedral

真的是孔雀開屏阿研究以前地板的花紋

 

保存下來的壁畫模型表示歷史變遷的教堂

 


散步到Galleria dell Accademia,中午進場,竟然沒排隊耶~
這裡有個特別的規定,室內四處都貼著禁止使用自拍棒,而且也有派出館方人員四處宣導,不過我看那個告示已經貼到有礙觀瞻的程度還是有人看不到也很厲害啦~
大衛像好大一尊,雖然一直從各種照片就看過,實際上目睹雕像還是忍不住佩服,就像是台灣很多廟宇內的雕刻無論是木雕石雕都包含了雕刻匠不可思議的功夫~

前往Galleria dell%5CAccademiaGalleria dell%5CAccademia入口

來來來大衛來

好生瞧瞧大衛

充滿塑像的各個房間


藝廊內的雕塑品非常非常多啊,我最喜歡的是一間房間放滿了女人與小孩主題的作品,只是覺得他們好像距離我們很近,沒有神話或是貴族的虛幻遙不可及....
離開藝廊後雖然腦袋塞滿滿,但是肚子超餓,剛好附近就有一家pizza小店,挑了一塊看起來可以補充一下久久沒有吃到的蔬菜,
充滿塑像的各個房間

 

各種口味的pizza是逛累的好夥伴


接下來是悠閒的奢侈行程,先去收集Firenze有名的兩家保養品然後再到outlet逛到天黑~
神奇的我來到Duomo附近這家最多旅行團來的蕾莉歐L'erbolario竟然剛好一個客人都沒有,
四五個店員圍著我團團轉,拿著已經準備好的中文對照冊跟我說明跟推薦,
偏偏我也沒有要大採購,就稍稍買了一點點,竟然還是送了一堆試用包啦....XD

L%5Cerbolario


接下來要到修道院,從地址上看不到保養品店本人,而且修道院這時候也沒有開放,要走到側邊就可以看到S.M.N.的門面,裡面真的是很像高級的香水店(藥局?),
每個櫃子上面都有產品說明,我找了無論是價格或是重量都能負荷的身體乳詢問了一下,每個類別的產品都有服務人員說明,發現的確是滿不錯的~
裡面可以拍照,燈光照明的亮度非常昏暗,應該也不適合像是攝影師那樣地專注拍照,相信就算是對於產品沒興趣的人應該也可以獲得不同樂趣~
Firenze Santa Maria Novella正面Santa Maria Novella

 


這些我可以消費的紀念品都買好後,就來去搭車前往我消費不起的outlet啦....XDDD
在客運站買好來回票,抵達outlet的時候已經是天快黑,每個品牌店逛起來都還算是寬敞舒適,而且店員都去服務厲害的中國旅客,無欲無求的人逛起來頗舒適的啊~
發現大多掃貨的都是針對皮帶皮夾跟小提包,比較少大包包的採購,我本來也是想看BV的皮夾,要是再多準備一些準備金的話這裡的折扣的確是滿值得~
更不用說Prada和Gucci等等普遍的名品大牌子,款式很多而且服務人員也很熱情,XDDDD
回到住處附近,吃了一個川味小吃,然後在附近尋找有著Firenze壓印的牛皮小包包,實際上是有懷疑這些包包是否是MIC,很多家都賣著差不多而且每個款式都很多顏色選項的包包....
看個人判斷選擇囉,有看上眼又不太貴的消費我是會下手的~
汽車站來去The Mall outlet

 

Santa Maria Novella好大

什麼都沒買謝謝自己


做完消費的功課,回去hostel把東西都放著,為明天的Uffizi先去周邊環境認識一下,順便看看夜景....
看好Uffizi的預約入館入口後就到旁邊的老橋拍照,晚上的老橋好安靜,缺點可能是店家都關著(?),
Uffizi旁邊的一塊廊道放著有名雕塑品的複製品,晚上有打燈,而且這個時間又沒甚麼人,還不用花錢或是時間進博物館,時間不夠用的人可以考慮來這裡逛逛,對面還有大衛~
逛著還遇到交通管制,竟然是有夜跑活動哩,超酷的啦~
不過他們的管制感覺是比較不擾民,只有大批通過的時候稍微引導一下....
遇到有趣的地方

Ponte Vecchio夜晚

還遇到有趣的路跑

晚上的Uffizi

Palazzo Vecchio門口Loggia dei Lanzi

 

Piazza della Signoria晚上


今天購買了不少紀念品,晚上又花了一些功夫重新整理背包內容,奉勸牛皮包要妥善保護,隨便用袋子裝就塞背包,結果千里迢迢回家後有刮痕,哭哭....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