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 -(train)- Pisa:Torre, Duomo -(train)- Riomaggiore -(走)- Manarola -(train)- Firenze -(走)- acc
acc -(走)- Duomo:Baptistery, Dome, Cathedral, St. Reparata -(走)- Galleria dell Accademia -(bus)- the Mall outlet -(bus)- Ponte Vecchio+Loggio dei Lanzi -(走)- acc
acc -(走)- G. Uffizi -(走)- Market Central -(train)- Napoli:Castle Ovo, Pl. Plebiscito, Castle Elmo -(Funicolare+metro)- acc
*Firenze -- Napoli 1233-1505 Italo9923
**acc @ Hostel Macini

Piazza della Signoria清晨

Loggia dei Lanzi清晨

等待換取預約的G. Uffizi票

Ponte Vecchio早上

一周前先預約好的Uffizi,因為怕人山人海,預約了一個最早場次,透早來人不多,只有三五個人要預約進場....XD
順利進場後,感覺就像是去別人家參觀那樣,跟其他博物館或是美術館都是採用大型展示室的方式,Uffizi倒是給人感覺都是房間,也不小間啦,而且一間連一間超多間~~~~
這裡每個房間都擺放了雕塑品畫作,交錯展示,不一定某間只有畫作,感覺比較不會視覺疲勞(?),
我這個貧乏的台灣人就只認識Da Vinci、Michelangelo、Rubens,還有一些運動家和神話人物的雕塑品,都可以很近距離看到,實在很棒吶~
有個八角廳一定要看,2012年重新開放後不給人家踩進去,但是開了可以環顧四周有管制的門口,觸目所及整個房間都是藝術品!
匆匆逛了兩個半小時,要是仔細看可能需要一天以上....orz

以前的國徽走廊也很熱鬧

 

米開朗基羅廳真的很佩服這些細緻的天花板

 


但是我,藝術慧根沒有很好,適可而止,出去吃支冰淇淋,還趕快回到市場尋找傳說中的牛肚包....
原來牛肚包是這樣的東西啊,好吃好吃~

水果口味真的很棒

傳說中的牛肚包


滿足回到hostel拿行李,要來去坐Ferrari老闆投資的火車Italo啦~
特價的Italo硬是比義大利國鐵貴了0.9歐元,所以我只在最長遷徙距離的Firenze到Napoli這段選擇Italo,覺得這樣貴得比較划算....XD
Italo有看起來時尚的候車室,可以連wifi,等候廣播再出去坐車,果然,沒什麼人坐耶,而且乘客好像都是商務人士,附近的都穿套裝....

車子硬是比較帥一點
來去體驗一次Italo聽說是真皮座椅阿

 

 


這個時間坐車是有特別用意的,因為在意Napoli的惡名昭彰,所以我計畫在天黑前抵達住宿,在車上就開始查詢路線,一出火車站認清方向後就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根據沿路觀察,的確人是頗多有點雜亂的感覺,比其他城市遇到的還多,而且大多數人在意的深色皮膚比例較高,從火車站走到hostel的路上完全沒有接受到任何不友善或是意圖接近的人....
Napoli Centrale

從hostel門口可以感受到似乎這裡是個非常需要注意安全的地方,總共過了三道鐵門才進到hostel,是由中年大叔經營簡單介紹一些規定後,
從進門辦入住手續到整理好東西要出門都一直強調,要注意包包!!!!
Hostel Mancini


所以我就決定,出門就帶一個扁扁的帆布袋裝東西斜背用手臂夾著,除了相機是掛在脖子上且包在外套裡,護照放在外套內側有拉鍊的口袋,這就是冬天的好處吧....XD
帆布袋卡在腋下,照相的時候就要把因為帆布袋有點卡住的外套拉開再把相機拿出來拍,看起來有點蠢....orz
不過我還是勇氣十足地從hostel步行到Castle Ovo看了夕陽,回頭的時候經過一個很大的廣場,看到小朋友們在那邊追逐著踢足球,果然是國民運動哩~
可能是Vesuvio

Castel dell%5COvo夕陽

廣場上開心踢足球的孩子們


然後往纜車站方向逛逛,天黑得滿快的,看著手機上的地圖好像沒有辦法得到太明確的纜車站位置,找了一個地方吃點東西,
附近有個纜車站是Augusteo,就搭乘纜車上山去,抱著對於地圖很大的疑問,所以我嘗試詢問坐在我旁邊的小姐確認一下是否坐到山上就可以看夜景~
他很熱情地跟我說他就住在往山上的路上,他可以帶我走一段~~~~
一下纜車,他就一路帶著我走上蜿蜒的住宅區小路,抵達她家時,接下來也沒有其他叉路了,叫我一路往山上去就可以看到~~~~
想不到,沒有太大困難就讓我看到了傳說中的三大百萬夜景之一的Napoli夜景~~~~
同時間有一小群人也是上來看夜景的,所以我應該沒有跑錯地方才是,欸,但是我好像沒有太大感受到百萬夜景....@@"
甜甜圈好吃

Castle St. Elmo百萬夜景

登山電車%2F纜車


然後更加奇怪的是,明明下山憑印象走同一條路卻走到了另一個纜車站,就坐到了自己也找不到自己在哪裡的山下,幸好都有地鐵,再坐地鐵回hostel....orz
晚上的這段行程幾乎已經忘記自己身處在甚麼危險的地方,只有在車站人潮稍微多的時候突然會緊張一下,但是真的沒有遇到甚麼可疑的人....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