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 -(走)- Napoli-Nolana -(train)- Sorrento -(bus)- Amalfi -(bus)- Sorrento -(train)- Napoli-Nolana -(走) acc
acc -(走)- Napoli-Nolana -(train)- Pompei-Scavi -(走)- Napoli-Garibaldi -(走)- 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 -(走)- Napoli-Centrale -(train)- Rome -(走)- acc
*acc @ Alessandro Downtown Rome
Napoli早上


Porta NolanaNapoli區間車
車廂上的彩繪不知道他們都要去哪裡擺攤
今天的行程是開放的,本來有想到傳說中的藍洞,可惜天氣不是很好,根據經驗是進不了藍洞,乾脆就放棄不去了,改去同樣方向的Amalfi....
因為交通時間略久,滿早就起來先到樓下找個可頌早餐,然後就到坐區間車的火車站前往Sorrento,再轉客運往Amalfi....
可惜今天真的天氣不是很好,所以抵達Amalfi後看到的景色不是非常美麗,灰濛濛的....

 

 

 

從Sorrento來的公車

然後就在地圖上面發現一條看起來不算很難的步道,就乾脆往山上走,這裡的步道還有劃紅白標示,就算沒有其他人一起也滿安心的....
發現山上有個舊的城堡圍牆的感覺,後來看到一個Torre dello Ziro,還有人在野餐烤肉過的感覺,在附近往外面看出去,景色滿不錯的,但是天氣不好真是哭哭~

來去山上走走登山路指標

檸檬園風景很不錯

 

登頂後看到的Amalfi


往另一個方向下山到Atrani,南部是檸檬的產地,檸檬香很濃啊,再沿海岸走回Amalfi,發現有一家pizza店很多小朋友跑進去,就決定今天來吃它....
重新回到Sorrento,天氣稍微好一點就決定來去逛一下,就讓我逛到貌似很有名氣的冰淇淋店,牆上天花板上都是照片和簽名,選了檸檬口味~
竟然在一離開櫃台就掉在地上,老闆馬上又重新給我一球,我哭~
然後附近的小店都有賣檸檬相關產品,買了很小一罐的檸檬酒,有點烈,這裡行道樹也有柑橘類,整個都是檸檬香氣的地方~
港邊看到的Amalfi

看到很多學生光顧的pizza店超多名人吃的冰淇淋店

 

bus to Sorrento
晚餐時間回到Napoli市區,肖想吃個傳說中的pizza,老闆說他不賣切開來的,一張一張賣....orz
只好明天有肚子裝再說啦....


 

hostel樓下的咖啡店

Pompei Scavi - Villa Dei MisteriPompei Scavi

今天是沉重的一天,從比昨天更灰壓壓的天空看來,實在很適合拜訪Pompei,一個曾經被Vesuvi火山灰給壟罩的小鎮....
這裡保留且持續修復了許多當年被覆蓋的許多房子,不僅是多戶民宅,還有圓形劇場和神廟等等,
因為高溫的火山灰使有機體一丁點都不留地燒毀,因此僅存下來的磚瓦雕刻和牆壁上的彩繪都使人覺得相當不容易....


Pompei 磚牆燒過的痕跡

 

Pompei 3Pompei 1Pompei 2Pompei 6

 

 

 

在各個區域可以看到人形或是動物的象徵,那些是以石膏澆灌入火山灰空隙才得到在火山灰瞬間壟罩下來時人們無從抵擋的姿態....T_T
整個園區有個使人感到活力的地方就是目前已在當年一小片葡萄園的葡萄樹旁邊重新栽種,順利以古法栽培,並且釀造葡萄酒~
園區面積是有點大,可以考慮使用導覽機,或是嘗試順著地圖規劃路線會有比較多的解說標示~
Pompei 4Pompei 7

Pompei 5Pompei 教堂

 

Pompei 劇場

Pompei 民宅壁畫Pompei 民宅桌腳

 

 


囫圇吞棗亂亂逛也逛了四五個小時,回到Rome大概是下午三點,直接前往pizza店,我以為這個時候比較冷門....
結果外面整個都是排隊的人,進去問一下排了幾百號,聽到叫60號,但是在發新的一本12號,我有點囧....
L%5C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


幸好,老闆看我一個人就叫我在門口站好等他指示,過沒10分鐘,有一團五個人的家庭,就讓我跟他們併桌,我成為最佳第六人,看他們都是一人一片normal,我也來一片~
然後過沒多久,我就哭哭了,這根本就是medium....
總之,來了必須奮戰,幸好有先餓了一陣子,而且是薄片,雖然邊邊那圈有點多,最後的確是剩了1/4的邊框沒吃完....orz
跟我一起用餐的一家人有三男兩女,兩個女生也都沒有自己玩成一片,必須分給其他人,可惜我也不好意思叫別人吃我吃不完的部分....
無論如何是個好吃的pizza,而且就像家庭餐廳那樣,可以看到pizza製作的過程,老闆人很好,尤其是把我叫在旁邊馬上就把我塞進一桌這件事情,揪感心~
現場就可以看到披薩製作過程

一個人要解決一張Margherita

 


吃飽飽,回去拿行李,再度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到火車站,因為行囊太大一包,所以就在月台上買了一小杯咖啡作伴到Rome~
Rome的第一晚,做了很俗氣的事情,去找了一家超市逛逛,來觀察一下其他人都買些甚麼義大利伴手禮....XD
月台上買販賣機的濃縮

Alessandro Downtown Rome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