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枝Taunggyi巴士站 -(taxi)- 卡古佛塔塔林Kakku Pagodas -(走+接駁車+大巴)- 東枝巴士站
*東枝(Aye Tharyar highway bus station) - 昔卜 1500~05300615 by Shwe Loon Pyan Bus
來到Inle Lake

表定應該在天還沒亮的時候就抵達東枝,但是半夜醒來定位就發現不可能這麼早抵達,恐怖的是因為在走山路速度有點慢也不知道幾點會到....
不過,反正你也只能等車子到目的地,無論幾點,再做打算....=_=
天亮後會先進Inle Lake景區,這裡會過一個管制閘門,因為我不在Inle Lake景區停留,所以我就跟收票的大哥說我要去東枝這裡不下車,他就沒有跟我收Inle的門票了....
車子進到Inle Lake景區後放下大部分旅客再回頭然後往東枝去,從這裡大約再一個小時就會抵達東枝....
Inle Lake


因為我也不知道應該要哪裡下車,就乾脆坐到最後的JJ Express站點才下車,順便借個廁所,哈~
想不到一出來就有計程車司機在等,只好問問看他知不知道Kakku怎麼去....
他看起來讓我有點懷疑,但是我給他看地圖,好像兩個人起碼講的目的地是同一個,那就上路吧~XD
不過有個疑問是,我問關於聘請導遊的事情(網路上查到從Inle Lake來的都會被帶去聘導遊),他說他不曉得,我想,那就且戰且走吧....
從東枝比較南端的區域出發,路程不到一個小時的車,一路上風景很好而且吹自然風,我的司機大哥還搭配禮佛影片,害我打瞌睡....
前往Kakku


昨天在仰光看到的都是單獨的大塔,Kakku就不太一樣,同樣是有一座大塔,但是周邊圍繞了上千的小塔,從門口看就非常壯觀~
一進門,本地人很多,本來以為跟著司機大哥晃啊晃進去就好,結果被收門票的阿姨叫回去,3鎂,還跟我要新鈔,
拿出一把一塊美金盡量挑了他可以接受的"新鈔"給他,否則要收5000mmk....=_=
然後,沒跟我問導遊的事情耶,好吧,那就....XD

Kakku Pagodas

前先前往大塔參拜我的司機大哥


大哥一路晃進去大塔的地方,我一直停下來亂拍他不斷回頭確認我的位置,但是感覺路線就是先進去參拜,繞半圈,他說後面就是看往Inle Lake的方向....
我覺得很奇妙,像這樣的大塔四面都有佛像,但是我看本地人都會針對其中一面參拜,不太懂....
不過在這裡看的到帶槍的軍人,看起來他們就是在值勤,所以關於應該要聘請本地人帶領的說法應該的確是滿必要的....
大塔繞完一圈就在外面隨便走啦,雖說這邊有上千座小塔,有的裡面有佛像,有的外觀看起來非常相像,有的上面有很多很多尊塑像,而且在不同時間建成的小塔在日月洗禮後顯色略有不同,就覺得他們錯落地很美啊....

非常多小塔

 

後面就是Inle Lake

準備要換地磚

每尊都略有不同


無論在小塔間怎麼穿梭,記得離開前往左邊角落看,位置大概是廟方辦公室後面,找一個小小的水池(裡面很多青苔),可以照到厲害的倒影~
水池倒影

離開後,大哥在不遠的地方停下來走進去一個市場,我滿頭問號....
他自顧自去買了檳榔....=_=
這裡的檳榔是有點有趣,現點現包,還加不同口味的香料客製化,如果是阿妹仔的攤子就要等超久,所以大哥就叫我自己去逛逛....=_=
發現這邊很多人賣蒜頭,攤位上都會有個妹妹厭世地剝著蒜頭....XD

緬甸人好愛的檳榔市場

 


接下來又是撥放禮佛影片打瞌睡時間,在快到東枝市區時就變成跳舞歌曲了,司機大哥真是專業....=_=||
這趟稍嫌快速的Kakku包車,35000mmk,一開始想再殺一點,後來想說反正省了導遊錢就給他賺沒關係....
因為早上行程太早結束,不知道要幹嘛,看看路口的cafe好像滿乾淨的生意很好,決定來去試試看~
一切都是用比的,本來是小朋友來接待,可是完全無法互通心意,我轉頭嘗試跟顧出菜口大哥溝通,一杯喝的,用比的....XD
還真的就來了一杯奶茶,還另外給喝茶的杯子,只要有消費的都可以喝桌上的熱茶壺裡面的茶水,但是後來看起來那些喝茶水的杯子很有可能使用過後又放回去....恩....
已經很久沒有使用到桌子,趕快來寫點功課,突然看到新進來的客人似乎都會點一盤甚麼餅配奶茶,所以我又去跟出菜口大哥比手畫腳一番~
來了一盤,淋了煉乳亮亮的餅皮,一吃,原來是香蕉煎餅啊,美賣美賣~

Cafe
緬甸奶茶第一杯緬甸香蕉煎餅

 

 


寫完功課,開始擔心,下午要坐的車子糾竟是要到哪裡去坐才好....
當初訂位的時候,寄來的email裡面有寫車站名字,在googlemap上面查卻沒有得到"明確"的答案,還沒到仰光前都以為所謂客運站應該都是一個整合在一起的地方,一見識到仰光的客運站後,就深深地覺得事情應該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orz
但是,坐在cafe裡面查,還是只有兩個選項,一個就在東枝北邊的市區,一個在有點遙遠的Aye Tharyar區,我打算先來去東枝北邊的這個選項瞧瞧....
未雨綢繆過度的遊客選擇在發車時間前2.5小時就動身前往神秘的客運站....囧
從東枝的南邊走到東枝的北邊,地圖說可能要走將近一個小時,幸好這一路爬上了某個小山丘,剛好可以眺望這個不算大攀附在山丘上的區域,一種山裡面的迷你甘川洞的感覺啊~
從山坡上下來瞬間轉進鎮中心,然後又轉進感覺是另一個物流轉運街,很多的小貨車跟攤商,而我的目標就在這條街上,感覺好像沒錯....
可惜,一到店門口就覺得不對勁,拿著我的車票問櫃台,他就說不是這邊,我問她說是否可以幫我打上面電話問問看我要怎麼去,然後好心的大姊就叫我在旁邊坐著等~
前往神秘的客運站

當然越來越接近搭車時間,我是有點忐忑,一直在想是否要自己打電話去客運公司問,可是又怕對牛彈琴....=_=
等著等著就出現一個小哥,然後我就上了一台小貨車,他一路匆匆,我好像又回到剛剛喝奶茶店的附近(從GPS上面看來就是),撿了幾個客人,然後又回到我剛剛那個客運站的附近(那他幹嘛載著我南北跑?)....
就停在一台巷子裡的大巴前面,我本來以為就是我要坐的車,往後走要找座位,但是大巴司機叫我坐第一排就近看管....XD
大巴司機悠哉到表定發車時間前30分鐘(就是一般緬甸客運規定上車前30分鐘要報到的感覺),車子就開動了,不知為何我就是感覺很不踏實....
大巴司機一路很英勇穿梭,抵達我前面說另一個有點遙遠的Aye Tharyar區,然後車上很多乘客開始去尋找他們真正應該要坐的車,原來這台大巴跟剛剛的小貨車是同樣接駁的概念....
但是大巴司機還是叫我坐著,又一路英勇穿梭到Shwenyaung(就在Inle Lake正北邊),然後就不明所以地停在路邊,感覺在等待甚麼,半個小時過去,出現另一台大巴,然後現在這台車上的所有乘客就全部都移到那台上面去了....
啊,實在是很奇妙的一次接駁來接駁去的經驗啊~~~~
這下,才真的開始漫漫長路前往Hsipaw~~~~

 

結果被接駁又接駁


這台車在晚上九點的時候第一次休息,停在一家餐廳,吃了一碗巴巴絲~
第二次休息大約也是五個小時後,我就去給他刷了個牙跟洗把臉~
這裡的休息站滿奇妙的,有些看起來就是個餐廳,但感覺已經養成默契,車子就直接插店門口,下雨還有人幫你撐傘進店門口,
若是清晨停留的店家,乘客一下車的時候還給你拋棄式的牙刷牙膏,而且洗手台很長一排,不用擔心跟別人搶用~
雖然昨天那班巴士delay太久,使得我對長途客運表定時間不太信任,這班車一開始的停停走走也讓我揣揣不安很長一段時間,不過中間醒來時確認所在位置似乎比昨天那班往東枝車子的行車時間稍微理想一點....
BTW,這台車發的毛毯是夜市賣的那種卡通圖案,我獲得了很久不見的喜羊羊圖案,但是感覺有點不太衛生,哈~

ps今日步行距離5.4km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