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 -(巴士)- 康定 -(巴士)- 稻城
成都-稻城直通車  

*車票六天前開始可以預購。
**中途會在康定休息一晚,第二天早上0600從康定出發。
***康定住宿:康定貢嘎YHA,稻城住宿:稻城媽媽YHA。

前一天晚上就先從新津坐公司交通車到成都,豪方便咧~
天還沒暗就已經到春熙路,背著大背包尋找傳說中的大飯店。
會住到這大~飯店是我的旅伴會見情人方便,雖然到現在想到這事還是很火大....
在房間裡面參觀一陣子後,才跑出去找晚餐,天已經黑了,我繞了一大圈找不到可以充值手機的地方(應該是說我當時只知道去紅旗充卻又找不到紅旗),有點焦躁....
總覺得剩下不到一塊錢的手機一定會在不到康定的時候就被停話....
還是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回到飯店黑皮的轉電視跟整理行李,等待我的旅伴出現。
整個晚上一直在想在車上的時間會需要用到哪些東西,一直來回看著手提袋跟背包....

海悅早餐  
隔天享用了飯店的不怎樣早餐後,本來想要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門僮竟然回答我說從飯店走過去才十幾分鐘,叫我用走的....
雖然事後證明的確是用走得的比較快,因為整條路大塞車動彈不得,不過這樣的回答頗令我驚訝就是....
幸好用走的還是有比開車時間早了十分鐘,問了一下檢票口,車子已經到位等乘客,所以就上車啦~
應該是因為是定線旅遊,所以司機就一直癡癡的等,一直數著人頭,好不容易發車時間過了半個小時終於開動要出站,
還是在站口等了一會,消失的乘客終於匆匆提著行李出現....
之前從來沒遇過這種,所以情緒有點浮躁,想著本來晚上就有可能很晚才到康定,出發delay不就更慘....
踏上G318,早上實在是頗順利,成雅高速真是天堂阿~
在雅安休息,吃午飯後,再上路就是一般省道的那種道路了....

G318震撼教育第一課  
路不爛,但是因為路面翻修,所以東挖坑西挖坑,之前在新津也遇到這種修補方式,實在是會讓用路人抓狂,幾乎等於漸進式的單向通車....
說是國道,走起來比鄉間小路慘烈,還不到二郎山隧道就硬生生堵在路上,堵到流動攤販賣烤玉米跟盒飯超級暢銷,烤玉米的速度來不及賣....@@"
一顆一顆吃著玉米打發時間....
課堂休息  

用僅存的電話費打給YHA,希望他們可以好心的幫我留著床位,看樣子是鐵定三更半夜才會到康定啦!
車上固定配兩個司機輪流開,晚上十點的時候換另一個年輕的,開車很殺....
好不容易十點半到了康定,算起來也是坐車坐了整整12個小時。
一下車在車屁股卻等不到開車廂,司機堅持行李箱到稻城才開!
一大群人圍著車子還是不開....
我乾脆就放棄,反正也沒有很迫切的需求一定要拿行李,反而樂得輕鬆。
趕快去找YHA睡覺才是正途~
康定貢嘎YHA最大優點就是離汽車站超級近,接待人員也是頗親切,還幫忙帶到房間確認。
今天晚上還剛好遇到沒有供應"冷水",只有熱水,就算想洗澡也不可能....
一趟路有點累,總算是中途可以稍微沒有壓力的吃東西,就上街去找了烤肉~

康定晚餐  
稍微吃了一點東西,喝了啤酒,滿足地回到YHA,加上有一點高山反應,早早休息,隔天早上六點一定要準時上車!
天還很黑就起床,深怕沒有坐到車子,結果也是等到所有人都到才開車,大概是六點十分才再次出發。
今天開始應該就是傳說中泥濘的路了....
從康定到新都橋都是很順的路,我們卻一直在想著之後的路,令人揣揣不安....

檢查哨對面的小娃  
真正在路上卻又覺得還好,沿路上都是正在重新修路中的狀態,可能有些容易坍方的路段就是維持正常路寬跟泥土路面,比較穩定的路段大部分都已經進入分層滾壓的階段,有的更是看起來已經可以進行鋪築路面,走起來比康定之前的路讓我覺得更好一些,起碼都是一直在前進,而不是動不動就被擋下來!

G318某一段  
不過路不好走的狀況就是速度很慢,路段不好的終點是理塘,傳說中的高原縣城,也是身體最不舒服的時候,可能是路城顛簸造成的輕微暈車加上高山反應,
頭開始痛,吃糖的頻率開始提高,希望可以減緩一點症狀。

下車尿尿的風景都變好啦
抵達稻城的時候大約晚上九點多,出車站的時候周圍圍了一堆YHA跟招攬住宿的年輕人,都是開車的師傅。
稻城媽媽的師傅最後才出現....
把疲憊的我們接到稻城媽媽一店,結果我訂的房間在二店,不過要請稻城媽媽代買從稻城回康定的車票和湊稻城來往亞丁的車,所以也算是幸好有來這邊啦....
再次等待師傅的時候,我就趕快先買了幾張明信片,上面有寫稻城媽媽YHA,以單價來說是挺貴的,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先買個幾張加上郵票比較保險....
總算到我訂的藏式房間,稻城媽媽二店感覺比較少人選,可能是交通沒有這麼方便,
相對好處就是沒有人搶洗手間跟浴室~
雖然身體有高山反應是不能洗澡的,不過還是用比較不熱的水基本清潔,畢竟昨天被迫沒洗澡....
在這家YHA留宿的似乎都是很熟的朋友,聽他們很熱絡的喝酒聊天著,不過為了身體健康,還有接下來的行程,還是早早休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川 稻城亞丁 康定
    全站熱搜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