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3 TPE - KUL - KTM - Kathmandu
*TPE-KUL OD633 1305-1755
 KUL-KTM OD182 1910-2140

*TPE-KUL OD889 0010-0500
 KUL-KTM OD184 0950-1220

*acc@ Milarepa Hostel 
02/24 Kathmandu - Pokhara
*Kathmandu - Pokhara by bus Mountain Overland 07:00
**acc@ Paradise Mount Resort

OD0889

OD0184


出發,帶著僥倖又恐懼的心情,這時馬來西亞和尼泊爾的肺炎病例都很少,當然還是必須帶妥了口罩、酒精噴霧罐和體溫計隨身,
除了防疫的東西外,我也盡量精簡我的行李,稍微避免為了找東西到處把東西翻出來亂放的機率,難得我的兩個老派Gregory一起出門....
兩個吃不飽的背包

晚上抵達桃園機場,前幾次出門,機場到處都是人,從2月開始人真的稀疏很多,大概是這兩三年間從來沒有的蕭條,再從搭機人口來看,
台北飛吉隆坡人少算是正常,一人一排座位,還不是每排都有人而且餐飲服務利用的人非常少,
第一次到KILA1,半夜抵達人很少,戴口罩的人也不多,所以去找比較人少的座位區補眠等待轉機,
吉隆坡飛加德滿都人稍微多一點,但都足以一人(組)配一排座位,雖然讓我有些驚訝,不過這樣也比較安心,做好範圍消毒後可享橫躺~
順利抵達加德滿都,機場停機坪配置滿奇妙的,除了幾架大航空公司大飛機並排在航廈前,其他中小型飛機集中在一側,真的都停超近的,然後接連的擺接駁車來載....XD
下接駁車到航廈前有個歡迎的布置,沒有人管制甚麼安全問題,很多遊客就在這邊拍上百張照片....XD
落地簽的事就不多說了,反正幾個錯誤的認知下,我是整台飛機最後一個拿到簽證的,XD
倒是過移民官的時候,移民官本來沒戴口罩,看到我戴就突然也拿起來戴,而且除了要讓鏡頭拍照的時候叫我拿下來,其他時間都讓我戴著,也沒有問問題....XD
 

KTM

機場往公車站牌

公車站


領好行李,可以先去廁所使用一下,因為接下來我不曉得要多久時間才會抵達住宿的地方,
本來是打算搭公車,不過也有先在機場用wifi查了一下若是要用走路的需要多久當作備案,結果就在公車站牌(還等錯邊)一台一台問的時候看到Thamel方向好像有打雷,
冷靜下來,看了地圖,正確搭公車的地方應該在出了機場的那個車道的Gate後過馬路,不過我也放棄治療,直接走,一路祈禱不要突然下雨....orz
基本上路算是滿簡單的,而且就走在看起來算是大路,但是只有雙向單車道的寬度,下午車流量頗多的,有時候我還走的比同方向的公車還快哩~
路上還順便買了橘子,因為已經沒水喝,就乾脆邊走邊吃起來~

前往Thamel

路上買了橘子

大路口靠人工指揮

Milarepa Hostel


下午兩點多開始走,大約四點多抵達Thamel的住宿地點,趕快先梳洗,該充電的都擺好,然後出門去逛逛~
Thamel這個區域街巷很多,集結了所有遊客需要,不過與Kathmandu的景點有點距離....@@"
因為明天就要出發往Pokhara,所以這一天大多只是先四處看看有些甚麼東西,採購就等行程都走完後再說啦~

Thamel熱鬧的每條街

麵片湯

多家巴士出發的地方就在Sorhakhutte,所有的巴士都會停靠在Swayambhu Marg的左側,
可以隨便問站在巴士旁邊看起來不像觀光客的人,巴士公司的名字或是票給他們看,就會告訴你還要走多遠才會到,
根據票面上的報到時間跟出發時間,在這之間要抵達巴士,我搭乘的Mountain Overland就是停在最遙遠的第一台,真的超長一串巴士,走到懷疑盡頭在哪....orz

bus to Pokhara

一般巴士座位


由於大多數的巴士都是日間通行,對我來說實在浪費了很多時間,不過為了安全考量還是放棄了可能的夜車選項....
上車後最令我好奇的就是司機的那個房間了,超大,像個大通鋪那樣,後來看到錯身的巴士,那塊可以坐超多人喔~

早餐麵包

每趟巴士都給大瓶水

司機室好像很蘇胡

中途休息站


因為肺炎的關係,乘車的人沒有很多,兩個不大的背包都是跟我一起,上車後我都沒有拿下口罩,
有下車休息的時候在開闊的地方才會喝水,所以每趟車都發1L那麼大瓶的礦泉水我都是收著之後再喝....XD
不過在這個時期,尼泊爾並沒有疫情爆發,所以同車的還是歡樂地吃點心喝水,相當自在,相形之下我是太誇張....XD

沿路的天氣太好

Pokhara客運停車場

Pokhara Post Office

尼泊爾郵筒好可愛


抵達Pokhara的停車場,周邊有幾台撿客人的,不過因為我計畫要去看看郵局,所以就直接按照地圖的路徑走了,看起來如果不是營業時間是投不到郵筒的,
從辦公室門口進去左邊就有個窗口可以買郵票,但是我進去的時候都沒有人,就試圖在其他辦公室找人問,他們看起來是有點錯愕,但是都滿和善地引導我回窗口購買~,
買好預期使用的郵票數量,然後就再依照地圖走到住宿的地方,這段路都不是很大條的路,所以空氣跟車輛都還好,
同樣抵達住宿的地方,怕晚上沒有熱水,先在下午就先洗澡,然後再出門去走走,順便曬頭髮這樣~
明天就要踏上前往雪山的路

不過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跟嚮導見面,沒有另外安排其他景點,
嚮導非常詳細地說明這幾天的行程,還有詢問登山的經驗以及裝備等等,有疑慮或任何問題要趕快提出,然後我請他帶我去買適合的冰爪,然後逛商店大街,買了一些乾糧和上山無聊寫的明信片而已....
 

學校的彩繪

每天都要有咖啡


我選擇住的地方離大街有一點距離,本來想說這樣晚上比較安靜,但是從第一天晚上Pokhara大街看到的人潮看來,今年真的算是滿蕭條的吧....@@"
說實在的,這個住宿的背包房條件很不好,潮濕到壁癌一直剝落,房間就是一整個濕濕的,白天還好,但是到了晚上感受非常明顯,
浴室的水根本關不起來一直滴,我只住一晚將就將就,不過有看到一群年輕人包了他們的一般房,所以我考慮健行後住應該是還可以啦....
晚上在房間裡面一直在整理要帶上山的背包和用不到的東西,可能是第一次要在下雪的地方登山,所以有一點焦慮,
很努力要早點弄好,並且強迫早一點睡補足休息睡眠時間....@@"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