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如果從頭到尾都打算走Poonhill的話,我可能會有點小看它而依照我本來在台灣登山的裝備包一包就上路了,
但是,就是因為本來計畫是要去ABC,所以為此我多採購了充電版和濾水器,希望可以省一點錢和少製造一些垃圾....
當然,短路程使用這兩樣東西同樣也能達到預期的目的,只是CP值爆低....=_=
既然我也完成了這趟路程,就來分享一下背了這麼多東西,實際實用或是略為多餘,供作參考,希望下次長程健行再來精進一下~
健行裝備

衣服類(放背包裡):小藍狗(肉)、內衣褲一套、長袖T一件、刷毛衣一件、厚襪+五指襪各一雙、涼鞋+袋子、壓力褲一件、貼身保暖褲一件、毛帽+頭帶、手套、雨褲
用品類:衣架、相機+電池、太陽能充電版+行動店員、登山杖、冰爪、背包雨衣
保養品類:面霜、眼霜、玻尿酸化妝水、護手霜、護唇膏、面速力達母
跟吃的有關用品:保溫瓶、b群+高山藥、餐具、水袋+濾水器
與衛生有關用品:保養品、牙刷膏、皂、濕紙巾、衛生紙(抽取式1/3包)、毛巾、月亮杯+衛生棉數片
健行時身上的衣服:黑老頭、綠狐褲、小藍狗(皮)、內衣褲、厚襪+五指襪各一雙、壓力褲、登山鞋、手帕、防曬巾、鴨舌帽
終於輪到我合照
 

身上會穿到的逐一說明,
帽子類:
1. 鴨舌帽沒有特別買,我帶的是去寮國得到的棉帽,缺點是每天都要晾乾~
2. 毛帽montbell,雙層,某次去日本看到喜歡就買了~
3. 頭帶,是在Pokhara看到覺得花色滿不花的,剛好配色也跟我的鴨舌帽有點搭,實際使用,只有在山頂等日出的休息時候覺得頭頂涼涼的,其他有行進時都覺得很保暖~

防曬巾Buff:基於我對於尼泊爾的廢水處理是個問號,所以不考慮防曬乳,這次實測效果防曬不至於會曬到超黑,但是每個人對於可以接受曬黑程度不同,請斟酌~

內層衣服:
1. 長袖Norrøna wool Round,第一次買羊毛內層,圖的是聽說比較不臭可以天天穿,經過幾次國內登山,發現滿實用的而且也乾的很快,這類商品實為值得入手的好朋友喔~
2. 長袖Atunas網眼排汗衣,這件是預備用,因為無法預期是否會遇到下大雨,黑老頭乾的速度不如預期時才會拿出來穿,原因就是它會很臭....orz

中層衣服:
1. 只帶了一件迪卡儂買的,這次只用在每天抵達山屋把全身衣服換掉晾乾時穿,有點家居服的用途,XD
2. 行進間的中層,我通常還是採用我的雙層狗鐵絲外套的肉,羽絨層,不過實際上也只有往來Gorenpani和Poonhill之間,日出前跟清晨時有穿到~

外層衣服:只有一件老老的狗鐵絲外套Atunas,基本上它的防水功能已經大不如前,所以每年都會重新上一次防潑水噴霧,但是請注意,噴了防水噴霧不代表就會防水,只是會滲得比較慢,若是下大雨還是自己要多保重,或是自己沒辦法接受全身濕的風險,建議還是另帶雨衣哈~

內層褲子:
1. iFit壓力褲,我只有這件算是比較有強度的壓力褲,所以登山慢跑都是穿它,目前沒有別的可以比較,仍在物色中,不過iFitty這件對我個人來說最大的缺點是大概穿半天會需要去找地方拉褲子....orz
2. uniqlo heattech貼身褲,這件算是睡褲,晚上山屋沒有暖氣,不過都給我兩件被子,雖然一開始很冰,但是也不需要多穿保暖層就可以睡了~

外層褲子:
1. Fjällräven Barents Pro Trousers W,選購褲子的時候試了滿多種的,把特我很不喜歡大多數人喜歡的軟殼褲,最後還是選了跟我之前穿的比較類似的款式~
2. 雨褲,是3M的,但是我只會在下豪雨的時候拿出來穿,因為它是螢光黃色,下雨天穿超安全,XD

襪子:
1. injinji吸排五指襪(內襪),我的腳趾會互磨(應該大多數人都會),所以慢跑跟爬山都會採用五指襪,看到有內襪和健行襪的組合就想說多嘗試一個品牌所以採購,現在也是爬山的固定班底~
2. injinji羊毛中筒健行襪,這雙比我手上的Smartwool中筒高一些,合腳一些,若是預估要走比較連續長時間的日子,我就會穿這雙~
3. Smartwool Medium Cusion中筒,從以前在山上工作時,除了公司配了幾雙33%羊毛襪外,我開始注意羊毛襪,這家的襪子花色都很好看,
前幾年去了歐洲玩,看到很多款式而且稍微便宜一點就買了幾種不同的,有上山健行的行程,我會選擇有點減震的款式,內襪同樣會是injinji~

手套:Snowtravel翻蓋手套,這個也是有登頂那個清晨有用到,以前覺得戴它沒甚麼保暖,這次覺得剛剛好,缺點可能是體積有點大~

用品:
1. 濾水器,Sawyer SP2129,這款跟網路上大多人分享的SP129不一樣,組合裡面有附32oz.小水袋、清洗用針筒、吸管、轉接環、快速就口的瓶蓋,可以針對出門的需求攜帶,
接頭可以跟我買的MSR水袋互接,帶出國的時候我只有帶濾水器跟水袋,用他附的水袋裝水龍頭的水,然後分次接隔天要喝的水量到MSR水袋,流量很大,不用花很多時間就可以裝2L,感覺是個日後出門的好朋友~
2. Allpowers 18W 太陽能充電版,連結放的是類似款式,這次的天氣最適合太陽能充電的那天是第一天,我的行動電源和手機都是飽的,接下來的天氣就沒有適合的時候了....
實際使用的經驗只有買回來那時候,試用了兩個下午,我使用的行動電源大概可以充飽手機兩次,這個充電版側邊有幾個繩子可用來裝D鉤,而且產品也有附2個,我想應該放在背包上是可以執行的,有機會再試試看~
3. 冰爪,連結放的是類似款式,在Pokhara請嚮導帶我去買的,跟行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價錢貴很多,這是本來就做好心理準備的,如果有打算雪季健行的人,應該是買個8爪以上就足夠了,我唯一有用到冰爪的只有一天,在雪上冰上走得很安心,還可以加速超車~
4. 衛生紙,在幾個國家的經驗,最後的結論都是自己帶抽取式,滿多背包客都匯到當地買捲筒,但是大部分國家的捲筒都很薄而且每次都撕得很破碎,所以我還是帶自己習慣用的環保衛生紙,我想這種產品應該也在當地降解得比較好一點~
5. Fizan超輕三節鋁合金登山杖,之前都是跟別人借,終於要自己買的時候選了旋轉式的,雖然會覺得裡面有加緩衝彈簧會更好,但是發現都會再重一點,最後還是選擇了輕量的規格,158g,這支收納時長度大約60cm,握把是泡棉,但是滿薄的,其他使用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6. MSR Dromlite 4L水袋,我看大多山友出門頻繁的好像都是買Dromdary,不過我想要透明的,如果他不小心被我放到發霉我也會比較容易發現,總之這個水袋目前服役次數也不多,蓋子的三種開口各有優點,而且有吊繩,覺得設計的很方便~
7. 餐具,我帶了筷子湯匙吸管,不過完全沒有用到,因為山屋都有金屬的餐具,而且還算是乾淨~
8. 保溫瓶Hydro Flask 12oz.,現在到會冷的地方愈來愈沒有對於熱咖啡熱茶熱湯的渴求,所以我的保溫瓶通常也只是裝常溫開水,這次帶的容量不大,我在不炎熱的環境健行大約兩個小時夠喝,所以中途需要停下來用水袋補給一次即可~
9. 頭燈,是之前參加登山社團活動送的,非常簡單的形式,不過實際上登頂那個早上,天空滿亮的,頭燈開著有點開安心用的~

午餐後進入雪線範圍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