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khara - Poonhill健行 - Sarangkot - Pokhara
*acc @ Ulleri Holiday Guesthouse
 acc @ Gorenpani Hotel Tukuche Peakview
 acc @ Sarangkot Crony Cottage
早餐配奶茶最對味

小團體接駁用小車
約了早上八點出發,不到七點起床聽著外面滴滴答答覺得心情很不好,無論如何還是收拾好東西先吃早餐,
坐著小汽車前往出發點Nayapul,看著要前進的方向雲霧壟罩,的確是很擔心,不知道山上是否下的更大....orz

從Nayapul出發了
大約九點半抵達Nayapul的停車點,看起來是對外交通的公路旁邊,看不出來有村莊,路口稍微休息喝杯熱茶後,不到十點往Nayapul的檢查口走,
預計十點通過,但是我突然找不到我的大頭照放到哪裡去,翻了又翻,連嚮導也有點傻眼,他說如果真的找不到我們只能回去民宿然後明天再來(!!!)

幸好,我都有留備份,拼命翻背包總算撈到(汗
第一關是先檢查文件是否備妥,有點像文具桌的感覺,下一關過橋後才是檢查,然後就起登啦,而且雨停出太陽了~

證件檢查站1

證件檢查站2


早上的這段路應該是因為還供汽車通行,所以是斜坡,嚮導會一直確認速度,我請嚮導維持他預估的速度,我會跟上,他只要在一個可以確認看到我的距離就好....XD
大概在11點嚮導就會問有沒有需要先吃午餐,沿途會一直遇到零星的餐廳,我跟他說我想要固定時間吃飯,這樣晚餐才不會太早或太晚吃....
 

沿途休息的每個角度都很美

第一天午餐River View Lodge


大約在11點半停留在餐廳,由於是健行的第一餐,嚮導選了一個就在溪谷邊的餐廳,可以看到峽谷吹點涼風還可以看到居民的菜園,然後就發現餐廳固定的擺設有餐具架和以瓶子做形狀的羊毛氈擺飾~
我跟嚮導說我中午吃麵,本來以為分量會比飯小一點,想不到來超大盤,說要分給他,他說他今天是齋戒期所以只能喝牛奶、吃生菜跟水果....@@"
我好難想像,做這樣辛勞的工作,可是因為宗教的規定,所以他在健行的期間會喝牛奶,而且嚮導說牛奶還是違規下食用的....@@"
在備餐的時間嚮導叫我自己在附近看看,在尼泊爾通常點餐到服用會有15-20分鐘的備餐時間,所以不可以肚子餓的時候才去找餐廳,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建議,而實際經驗過後深覺這句話是滿重要的....XD
在用餐的時候,如果不和嚮導說話他也沒有多發出聲音,第一天應該算是在互相了解習性當中吧....XD

餐桌擺設

午餐固定吃炒飯


午餐過後,有個商店可以看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有多麼高,然後就是一路樓梯,嚮導有跟我說這一串有幾階,但是我不願意記下來....
這裡的樓梯都是利用現場的材料,有點類似板岩的石板堆疊出階梯,無論他用甚麼方式做,樓梯就是樓梯,還是有一種無止盡的厭世感....@@"

一路上的人沒有很多

吊橋超堅固

超多石板樓梯
嚮導說下午會下雨,看著天空有點灰黑,下午兩點真的開始滴滴答答,爬樓梯時真的很不容易加速衝到有亭子的地方,所以我早早就先把背包套起來,
幸好雨變大的時候躲了一下,雨都沒有"大"的程度,大約下午三點半抵達住宿的地方,Ulleri村看起來範圍頗大,可以看到滿滿的民宿....

第一天住宿Holiday Guesthouse
一踏進民宿,嚮導給個highfive,然後確認我的房間已經準備好了,就說想好晚餐吃幾點的就先去洗個澡整理東西休息囉,
本來出發前嚮導有說一定會給我風景最好的房間,但是我一個人所以沒有想太多,嚮導給了我一間邊間,還是三人房,我一頭霧水,他指向窗外,喔~

山景房

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我覺得好像很浪費,後來看了民宿的價目本,發現雖然已經到了山上,住宿還是很便宜,相信來到這裡健行的人一定也都會非常驚豔~
嚮導跟我說第一天很辛苦,所以洗個熱水澡沒有關係,我趕快把剛剛有點濕掉的東西和衣服換掉,掛得整個房間都是,剛剛的美景都遮起來....XD
然後快速洗個熱水澡,熱水超熱,感動到哭哭~
民宿給了我兩條被子,洗好澡後沒事,不知道晚上有多冷先來暖個被,也不覺得有很疲累,就開始寫日記等吃晚餐~
我的晚餐約五點半吃,不過本地人習慣吃晚餐的時間比較晚一點,嚮導說他們通常吃完晚餐就差不多要睡覺了的那麼晚....XD

每天犒賞一杯奶茶

晚餐吃湯麵


吃飽後坐在暖爐附近一起取暖,我跟嚮導互相提問,談談我在台灣的工作,而他也對於明明是個海島怎麼會有缺水的問題有著諸多的好奇,
當然會談論到政治,嚮導說對他來說台灣之於中國有點類似尼泊爾之於印度的對比,我是略有認同以他的角度來看,不過我也跟他提到斯里蘭卡的例子,要他注意未來政府與中國合作的動向及政策....
另外我前兩年算是爬了幾座有名的山,所以就給嚮導看了照片,跟他介紹台灣的山,
他說他很常被台灣人推薦去爬玉山和101的爬樓梯比賽,想了想就跟他大概講一下爬玉山的概況,當然是我印象中網友的經驗,
我跟他說玉山山屋抽籤非常困難,但是如果是以他的外國人身分可能會比較容易抽到,說不定等他來的時候我都還沒有抽到....orz
當然,我也跟他說了有個單攻的選項,如果他準備好要來的時候可以問一下登山社,會比較節省他在台灣的時間....
第一個晚上就不小心聊到晚上九點,我本來跟嚮導說我預計大概八點睡覺,所以發現時間超過後就一哄而散,大家趕快收一收熄燈~
BTW,民宿天花板的圖案是手繪的,每個燈都不一樣,很漂亮~
喜歡用繪畫裝飾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