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khara - Poonhill健行 - Sarangkot - Pokhara
*acc @ Ulleri Holiday Guesthouse
 acc @ Ghorepani Hotel Tukuche Peakview
 acc @ Sarangkot Crony Cottage
一早醒來雪線下來了

第二天早上,一看窗外,竟然看到山上有雪,山上雲霧籠罩,我有點憂鬱,但是幸好沒有下雨....
嚮導幫我點了本地習慣吃的早餐,是油泡的Gun,就是餅,可以配果醬或是蜂蜜,我看了一下罐頭標籤都是本地的,
蜂蜜真的是滿不錯的,本來還想說要在超市買一罐回家哩~
早餐吃Gun配尼泊爾蜂蜜

我問嚮導這麼多的民宿表示這個村莊有機會這麼多的遊客同時到訪,他說本地人很多在春天之後在週末的時候會到Ulleri度假,再加上外國人健行數量算是很多的路線,所以這裡的住宿需求很高,現場看到這個數量我真是非常的驚訝~
嚮導說,昨晚的雨,使山上下大雪了,雪線往下,我們今天過不久就會遇到雪,但是應該路況還好,大約八點半不到出發....
因為還在Ulleri村中,所以一路都是石板階梯,一早空氣很清新,走起來覺得不累,
有經過一個地方是正在手工碎大石,就大概知道他們的樓梯是怎麼來的了~
第二天的開始

第二天的路比較少樓梯

因為天氣的關係幾乎沒有開闊景觀,雖不到白牆的程度,沿路大致上還是跟昨天有遇到的團體跟若干小組,呈現差不多的速度繼續前進....
中午吃飯的地方外面已經是積雪的了,吃了熱呼呼的炒飯,嚮導已過齋戒的時間,所以他點了好大一盤炒飯,再加上一杯熱牛奶~
 

第一天午餐Hungry Eye Restaurant

嚮導喜歡喝牛奶

午飯過後,就是幾乎都走在雪線上,可能是溫度大概在0度上下,所以樹上雪會融,最好還是要套著背包羽衣,或是可以像嚮導他們一率都是帶垃圾袋,CP值最高~
路上的雪大概就是踩了有點扁,有點像剉冰那樣,但是還不到要上冰爪防滑的程度....

午餐後進入雪線範圍

沒下雪但是樹上一直下雨

抵達Ghorenpani



Ghorenpani檢查站
今天是所有步行時間最短的一天,一點半抵達Gorenpani控制哨,
不過我們住的地方好像還要再往上一點,整個起霧看不到目的地的距離,最終是兩點才抵達民宿....
第二天住宿Tukuche Peak View

因為雪水的關係,很多東西都濕掉,所以一到民宿就先脫鞋子襪子放到火爐旁邊,然後進房間換裝備,把有點濕掉的東西也通通都拿到火爐旁邊披披掛掛佔好位置,XD
大概兩點半開始下雪,所以老闆這時候就提早起爐了,火爐旁邊有架子跟拉繩,可以披披掛掛很多東西~
嚮導跟我說房間窗子看出去也是很漂亮,可惜今天甚麼景都沒有,希望明天會好一點,才可以確認民宿是否有如其名....
聽說這一側看出去是山

趕快全部晾起來

時間還太早,跟老闆娘要了wifi密碼,然後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寫日記、寫明信片、滑手機起來~
超廢的下午,還要一直確認烤乾的物品們,要在晚上熄火前都烤乾收起來,然後不知不覺天就黑了,嚮導推薦炒麵,我跟他說不可以太大盤,結果....orz
因為隔天要早起上山去看日出,所以今天大家就提早休息了~
晚餐嘗試炒麵
 



第三天早上,根據嚮導評估"如果我沒有背包的上山速度",決定早上五點起床,這個晚上我大概是三個小時醒來一次,
所以早上五點不到就醒了,東西都整理好後,等嚮導出現就到外面穿冰爪,然後就會看到星空非常滿,頭燈不用開都看的到路....
頭燈還是要開啦,我掛在脖子上,安全第一,只要抬頭就會想要遮頭燈,沿路星空相隨真的很美喔~
這時候出發前面已經有滿多頭燈點點在山坡上,過一個售票口(只有要上去看日出的要買票),之後就是在積雪稍微有點厚度的樹林裡,
根據預報日出是06:20,我大概在06:00的時候抵達可以看到Poonhill瞭望塔的路,已經好多好多人卡位在靠Annapurna連峰的那一側....
前往Poonhill的魔幻時刻

看到前面很多人就開始放慢拍拍照,找地方立足,說真的這段路不會累耶,果然有沒有負重差很多....XD
瞭望塔旁邊有一個小房子有賣熱飲,還滿多人會在這裡買飲料送嚮導,不過我的嚮導在我放慢腳步亂拍照時就去找他朋友聊天去了,他可能知道我孤僻,XD
在山上看日出照在雪白山峰上的等待是一種無法形容的神聖時刻,看完日出,在這周邊逛了一圈,有瞭望塔如何建成的紀念碑石,爬上去瞭望塔看看,和Poonhill牌子拍張照,
就下山回民宿了,發現滿多人都穿一般運動鞋就上來了,走在正在融化的積雪石階上,真不是開玩笑的滑,這時候有穿上冰爪的登山鞋整個很靈巧,咚咚咚超車下山~

等待日出

太陽灑在Dhaulagiri

陽光灑在Annapurna Himalayas

Poonhill瞭望塔

日出

Prakash Dhungana

終於輪到我合照

太陽出來後的路徑很美


回到民宿,嚮導跟我說他剛剛和其他人問到的情報,依照原本的路線規劃,我們兩人預計是無法依照原先預定今天會走到爆累抵達Ghandruk,
因為前方積雪的狀態,我們無法自己開路,必須跟隨著團體的進度走,而同行的團體客屬於比較弱的那一種,預估頂多只到半路的Tadapani,
影響是甚麼,就是第四天只能走到Ghandruk然後再找車接駁下山....
在吃早餐的時候一直在想這件事情,所以我決定原路折返,可能原因就是,既然我本來要去ABC都已經失敗了,來到這裡變成只是累積一個雪地健行的經驗,但是又不想要太狼狽,冏....
所以吃完早餐,我跟嚮導講我想要下山了,他好像有點驚訝,說他已經做好要繼續往前走的準備了....XD
第三天早餐再次Gun

終於看到窗外景色

當然後來想想,腹黑一點想是他在跟我心理戰,畢竟我是一個熱帶國家來的傻孩子,果然我也選擇了比較輕鬆的路線,
不過,我也的確就是對自己沒信心,覺得會拖累嚮導,所以選擇了比較安全的選項....恩....T_T
總之,決定是自己做的,對嚮導說他就是給選項,你決定了,他盡力確保你的安全完成,嚮導說,在這幾天我就是他的責任!
不過在這第三天八點半一路下山,也是滿拚的,因為那些石板階梯一路往下,當然是比上山速度快很多,不過膝蓋跟腿力都撐得滿辛苦的....
中午12點抵達Ulleri,在之前入住的民宿用午餐,嚮導幫我點了炒義大利麵,雖然我有跟他說義大利麵是我認為出現在這山上最奇怪的東西....
但是當時嚮導卻跟我說,儘管已經平均提高了所有山上餐食和住宿飲水等的水準,還是有"很多"來健行的觀光客嫌東嫌西....
我就跟他說我在台灣爬山的環境有多麼簡陋,但是大家還是全家家當背上身趨之若鶩....真是有夠汗顏....
 

下山天氣好

第三天午餐

健行的路實在非常親民


吃飽繼續趕路下山,大約走到兩點時嚮導說他要找車把我們接到登山口,不然會來不及今晚抵達Sarangkot....
就問到一台車正好要載一些人一起下山,三點就回到了前天出發的那個下車點,這時候就有很多人在等過路車,
因為人很多,所以坐不上剛好到的那班,往Sarangkot不是一班車就可以坐到,而且也是在山路上面奔馳,時間是需要一點,
我們在Naudanda換車,但是一問才知道接不到往Sarangkot的車,所以我們就走那個方向,然後嚮導再另外攔經過的車請他們載我們一程....
然後還有再走一段路,我坐在路邊休息吃點點心,我問嚮導剛剛經過一段正在翻重新鋪設的路,我跟嚮導說他們用這樣的做法感覺一下雨路就爛了,每年都要重新修一次吧,他說對,路就是很不好....
終於在晚上六點前走到了今晚要住宿的地方,跟我在網路上面看的Sarangkot住宿很不一樣,我本來還在擔心嚮導會不會為了住宿超出本來的預算,我多慮了....XD
第三天住宿Corny Cottage

房間普通

好幾天沒吃momo


晚上我說我想要吃momo,很多天沒吃了,在印度和尼泊爾最愛吃的就是momo....XD
嚮導跟民宿女主人說不要給我做辣的,結果第一口就被辣到,我跟嚮導說可能是他們的刀子鍋子都已經被辣到了....XD
晚上我拿出我的烏龍茶茶包,跟民宿要了一壺熱水,泡了烏龍茶給嚮導喝喝看,他說他沒有喝過哩,
不過他說不太習慣這種清淡的口味,他從背包裡面拿了一個自從他從一個台灣人拿到後從來沒有打開的包裝問我,我說這個也是烏龍茶啊....XD
我問嚮導如果以後想要再來健行,甚麼時間比較適合,我希望是人少一點的時間,他建議可以在四月和九月,
我就請他留下他聯絡方式,我說回台灣給他寫張明信片,下次有計畫再到尼泊爾的時候就跟他聯絡~
雖然寫著文章的這個時候,世界仍然因為病毒的關係過著慌亂步調,我還是希望明年能有這個機會再去一趟~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