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khara - Poonhill健行 - Sarangkot - Pokhara
*acc @ Ulleri Holiday Guesthouse
 acc @ Ghorepani Hotel Tukuche Peakview
 acc @ Sarangkot Crony Cottage
第四天早餐

第四天早上,趁著民宿絕佳的位置,旁邊就是上丘陵看日出的階梯底,昨晚嚮導有跟我說大約幾點上去就可以了,
所以我早上是送客人來看日出的駕駛們來到我留宿的民宿烤火喝茶給吵醒的....XD

Sharangkot看日出
衣服換好,照相工具拿好,就直接先出門去,從民宿爬樓梯上去大概10分鐘不到就抵達看日出的平台,這裡聽說是一間寺院在管理,觀光客要買票進入,
面對Annapurna群峰有一長排的階梯平台,已經很多人和相機卡位,跟昨天看到的群峰方向是一樣的,不過距離遠了一點點....
第四天再來看日出

感覺比較遠

但是天氣好真的一定要來


看完日出,東西收拾好,吃早餐,這段時間很悠哉,覺得天氣很好很幸福~
Crony Cottage白天景色不錯

很多看完日出的觀光客也在這一家吃早餐,店家就會順便來兜售圍巾等相關Cashimere手工品,
告別民宿,嚮導帶我到看Sarangkot飛行傘(paragliding)的出發平台,今天是國際飛行傘比賽的其中一天,一早就已經有好多選手占位子準備裝備,
看了一下旁邊公布的賽程,上午沒有比賽,只有前一階段的頒獎典禮,以及今天的賽事規則說明,一般早上10點前後的時間是給觀光客玩的,
不過嚮導有指給我看有兩個傘是去試風的,看他們兩個先是大範圍地飛,然後一直緩緩旋轉向上,真的飛得超高~

今天有滑翔傘的比賽

超多選手在準備

 


看了幾個觀光客飛後,實在也就大同小異,而且天空開始被觀光客們佔據,是有點恐怖....
嚮導就開始帶我步行向下,這是一路都一直往下的石頭階梯,看起來已經很少人走,不過還是有少數幾個從Pokhara往Sarangkot的人選擇步行,
更神奇的是還遇到一位日本的爺爺揹著飛行傘的裝備要往上爬,真是太神奇了!
從Sharangkot往Pokhara走

這個下山還是一路石板樓梯

纜車已經快要好了

沿著這條步行的路,已經裝好了纜車的支撐柱,就等上纜線了,走到最底就是纜車站了,未來從Pokhara到Sarangkot就更方便了....
倒是纜車站附近有間學校,嚮導特地只給我看,他們正在進行一項小小的戶外競賽,嚮導說這些學生是從Mustang來的,冬天在Pokhara上課,夏天會回到Mustang,
我問他說這樣學校老師會好找嗎?他們會留得住嗎?他說不好找,但是都會是本地人....
Great Compassion Boarding School玩遊戲

看他們玩著遊戲覺得很有趣,我們看了好幾個才離開,搭上湖邊的公車往鬧區去,吃了嚮導介紹的湯麵,然後嚮導把我送回hostel,
最後他還有記得我跟他說我好奇這一路坐的車子的價格,然後我給他小費後,揮手再見....
回到同一家hostel,之前我請他幫我留一般房間,他帶我去的地方就在我之前住的背包房樓上,是雙人床的房型,
雖然同樣有潮濕的問題,不過起碼是可以曬到太陽的,我就趕快把衣服換掉洗個澡,然後把所有衣服都拿出來晾....XD

搭Pokhara公車

第四天午餐吃湯麵

健行完當然就是全部裝備要處理


混時間到接近傍晚,再出去喝咖啡吃晚餐補完健行日記,然後結束這一天....

好久沒喝咖啡

晚餐再度吃momo

好幾家咖啡店口味都不一樣


幫嚮導推薦一下,希望還有機會再找他,是個不多話,但是喜歡印度風舞曲的人,XD
name: Prakash Dhungana
email: prakashdpd@gmail.com


小結心得,這次閹割再閹割的雪季健行,雖然心裡還是會一直想著為什麼不能去ABC,
但是也一直跟自己對話既然天氣如此,不應該跟嚮導完全不確定的情形下硬是要走,試圖享受在既定的路上....
雖然也遇到下雨也遇到積雪,但是總感覺我都還算是幸運的,雨下得不大不久,積雪也沒有厚到不好行走,總之過程是很開心的~
透過這次經驗,也算是讓嚮導知道我的能力到哪裡,我也對於尼泊爾登山的文化稍有認識,相信未來還是有機會邁向ABC~
希望嚮導還算是有認可我的健行能力啦,總覺得他一直稱讚我鼓勵我只是為了讓我不要放棄造成更大的麻煩而已,哈哈~
我可能算是疫情封鎖前的最後一波登山客之一,一直都認為登山不應該是被限制的活動,
但是在全球大流行的狀況下,尼泊爾官方的策略也不能說不對,畢竟封閉山區就代表是賠掉了整年度的觀光收入,衷心希望大家都謹慎度過這段時間,然後未來還會再相見~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