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khara - World Peace Pagoda(Shanti Stupa)
在Pokhara的時間,本來是預留給山上健行緩衝用的,既然一切都算是安全順利,就多了好幾天耍廢啦~
原先也沒有設定要去哪裡,早上起床後就先悠閒吃個早餐,開始划手機尋找今天要去的地方....XD
世界和平塔應該算是大部分來到Pokhara的觀光客必定造訪的地方,不過和Sarangkot一樣,很多人都是包車前往,這裡通常會跟同方向的Devil's Fall打包一起去....
早餐自己搭配麵包


恩,但是我對於那個Devil's Fall興趣缺缺,所以直接找公車前往世界和平塔方向,不過因為不太確定在哪裡下車,導致變成太早下車,冏....
我在這裡坐公車的方式,就站在朝你要去的地方的那個方向的路邊(請妥善利用離線地圖及GPS),等待公車經過,然後對著掛在車門上的那個人喊你要去的地方,
這個人通常會下車(或是掛在門上)一直講著他會經過的地方,但是我們通常都聽不清楚啦,所以自己要講去哪裡,如果會經過的話就會叫你上車....XD
從我住的地方坐到公車後,他在一個看起來比較大的路口叫我換車,總之看地圖我的確是在"路上",而第二台車也把我放在預期要下車的地方,那就好了....XD
這條Siddhartha Rajmarg(H10)看起來很大條,不過尼泊爾的公路讓我困惑的是,不管路開的多大條,總是只有大約兩台小客車寬度會鋪柏油層,兩側可能可以稱作人行道的土路超級寬,然後才是民宅,
若是像公車或是客運車就會時不時要一半開在土路或是整台下去土路,然後旁邊後面的摩托車和行人就吃土....=_=
走一小段大馬路就可以看到叉路往上,有指標牌往世界和平塔,又沒有人耶,我都在想到底我都找到甚麼路為什麼都不太容易遇到其他觀光客哩....

前往Shanti Stupa

再度一堆樓梯


沿路大多都是有階梯的狀態,大太陽下一直爬樓梯覺得很容易累,而且一直可以看到塔好像很近,但是就是一直走不到門口的感覺....
終於快走到的時候有經過幾個茶/咖啡店,可以看到雪山連峰和費娃湖,就是可以坐整天的地方啊~

路上可以看到Phewa Lake

 


不過還是要記得先上去目的地啦,世界和平塔主要由日本建造,塔的四邊有中日尼泰四個國家捐獻的佛像,各有特色,
整個園區除了佛塔本身還有日本的寺院,以及一個供民眾捐香油的地方,沒有太多其他設施,
但是光是這裡和Himalayas之間幾乎可說是毫無遮蔽的視野,如果只在Pokhara沒有時間去其他地方的人來說這裡真是最佳展望點啊~
跟Poonhill和Sarangkot相比就是看起來的距離吧,我還真是各種都蒐集到了呢....XD

日本山妙法寺

這裡的景色真的很美

 

因為在這段期間看到各國陸續傳出疫情,雖然還沒有燒到尼泊爾,但是看來也是遲早的事,也代表這次的病毒多麼的難以控制....
所以我也很盲目地點了一盞油燈,相信正面的意念堆積會有正面的回應,
本來點完油燈就要離開,但是看到寺院旁邊的風景又往那邊走去,正好遇到一位和尚走出來,日語英語交雜要跟我聊天,
他向我詢問到台灣的疫情狀況,我跟他說那時候的情形,的確是有點恐慌,他就說他也很擔心接下來的傳染,
但是我跟他說如果大家都認真考慮保護自己保護大家為優先的話,那麼就算傳染也會走向正面可控的發展,他說很高興我是這樣正面積極的想法,我也祝他接下來平安度過....

從點燈室的角度照相



走下山時我選了另一個方向,這邊的咖啡店很多家,也還有很多家正在蓋,而且大多都有可以展望的露臺座,
我在這裡耍廢耍了好幾個小時,因為大中午下山很曝曬不想動,喝了咖啡還吃了一小碗刨冰,旁邊座位都輪了兩輪....XD

Life is Beautiful Cafe的景色

Life is Beautiful Cafe

從停車場下山

 

之後就依照原路下山,回到Pokhara市區,我實際上也不知道要幹嘛,東逛逛西逛逛,吃完晚餐後,突然想到我都沒有到熱門的費娃湖湖畔看看,
 

晚餐吃個咖哩烏龍麵

 

想說天黑了應該人會少一點,就往那邊走,一長條餐飲店比白天還熱鬧,湖邊雖然少了遊船的人,但是還是一堆人在聊天散步耶....
今天有點廢,明天就是Pokhara最後一天了~

晚上的Phewa Lake還是很熱鬧

晚上再換一家咖啡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