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khara - Chitwan4D3N
*Pokhara - Chitwan by bus Mountain Overland 07:30
**Chitwan 4D3N 170USD
***acc@ Royal Tiger Resort
從Pokhara離開這一天,巴士出發時間很早,因為我也不喜歡那種到門口接的方式,所以查好巴士出發的地方,
一早就提著行李,等老闆起床,結完帳,就自己走去巴士公司,很奇妙耶,發車的地方不是一開始坐車抵達的那個場所(那個甚麼都沒有的空地),
幸好買的巴士票算是比較大間的,所以雖然走到地方的時候還沒開門,但是起碼有個看起來就明確的招牌....XD
最有趣的應該是就是來開門的先生,一到就先拿張長板凳出來給我坐,然後拿了個表來跟我確認....XD
還有看我手上的車票,很奇妙的是,我沒有拿到車票本人
不過因為巴士要去市區載客,最後才會到巴士公司這裡,所以我算是在這邊等滿久的,配著雪山坐在路邊吃我的早餐,我的老天爺,這樣的經驗我很希望可以一直~一直~
Pokhara最後一瞥


從Pokhara前往Chitwan的路,同樣要翻山越嶺,中途會停一個休息站,大部分人會去吃個點心喝茶,我則是吃存糧以減少存在複雜的環境....orz
抵達Chitwan時大概是中午,因為之前訂行程就已經確定會有人來接,所以我很放鬆,只有開地圖再次確認自己是否真的已經抵達Chitwan....XD
被接上車後,直接前往渡假村,聽說這家度假村是老闆剛找到地點沒多久,所以有一半以上都還在蓋,基本上通道都有維持暢行無阻,而且開放住宿的部分也都很乾淨,沒有工地的感覺~
Royal Tiger Luxury Resort

抵達渡假村後,到房間放好行李就吃午餐,然後說明清楚接下來四天的行程怎麼走,邊寫在紙上留存喔....
用餐後可以選擇出去外面走走認識環境或是在房間耍廢,等待傍晚日落前的散步....
這家渡假村兩側目前沒有其他渡假村,就在圈圍的奇旺國家森林公園外面,大約下午四點,嚮導來帶我出去走走,
先認識大象圍欄,這些大象其實已經高度豢養,讓他們待在哪邊反而是很不好處理的議題,
曾經因應保育趨勢放回叢林後來還是在跑到村莊來找食物,對他們來說這樣的覓食方式比較簡單....
走過大象圍欄就會進入奇旺國家森林公園的緩衝區,其實沒有特別明確的圍欄,大部分是以河流+緩衝區來切分,
看到倒地的鐵絲圍籬,嚮導說,放大象回叢林後為了人象的活動區域劃分而建設鐵絲圍籬,結果大象不開心,就丟樹跟石頭破壞,人類認為的善意反而不被接受....
因為太陽逐漸下山,緩衝區會有一些動物出沒,停留在一個小溪轉彎處的草坪對面,可惜只有看到一隻很大隻的公孔雀出來,而且他一直大叫求偶,XD

房間往外看的風景

傍晚在緩衝區散步

 


再移動到有比較多水草的區段旁,有好大一群鹿躲在草叢裏面,要用望遠鏡才看的到,看很久,希望他們會跑出草叢,
嚮導突然把我叫走,往旁邊不遠走就看到一隻泡在水裡的犀牛了,本來只有露出角和鼻子、耳朵,嚮導小心翼翼帶我靠近後他就爬起來一直盯著我....
嚮導示意緩緩退後,往旁邊繞,犀牛才別過頭繼續悠哉沉進水中,真是緊張哩,如果他不高興衝出來我一定會被撞飛....冏
可是看他舒服地泡水耳朵一直轉來轉去,真的很想要跳進去一起....XD
是犀牛

看著看著,在天黑前嚮導會帶離開緩衝區,然後就進市區吃晚餐和看原住民表演,這裡的民族大部分是Tharu族,
他們以前是住在印度北邊的山區,因為領土的問題遷徙到山區然後再繼續往奇旺地區逐步移動,為的就是尋找比較有利種植的地方,
想不到他們在奇旺落腳後,政府為了整理國家公園的區域,又再度讓他們搬遷,現在他們大多依靠奇旺地區的嚮導及相關觀光事業生活....
所以看市區的房子其實都滿新的,而且處處都還在建設的狀態,嚮導先把我送進文化村,表演是晚上七點半開始,可以看到都是觀光客入座,XD
Sauraha Tharu Cultural House

文化表演 1

文化表演 2


表演分了好幾段,都是歌唱和舞蹈,主題不離打獵農務的生活,最後是聽說很有名的孔雀舞,整體表演展現了他們樸實的文化....
結束後吃完晚餐,就把我送回渡假村,恩,看起來今晚只有我一個客人,XD

晚餐

Top 10 Restaurant


第二天早上,清晨的晨霧很美,隔壁的洗衣廠已經開始工作....
到昨晚的餐廳吃早餐,其實我有點不適應這邊的餐,早餐給煎得偏油的蔬菜和蛋,配上有點焦的土司和奶茶,只能想說可能是因為今天要走一整天的路所以給比較厚重的早餐吧....
早餐

今天的行程是徒步一整天,有兩名嚮導,一前一後,他們倆通常都會在停留的時候一位到高處警戒,一位在離我比較近的地方陪伴....
嚮導們用完早餐後先去辦公室拿水,btw我帶了濾水器(詳見裝備文),所以嚮導問我要不要買水時得到不需要的回答的時候都有點驚訝~

檢查哨
買入園證過登記哨口然後乘坐獨木舟過河,剛好這時候是鱷魚開始游上岸準備廢一整天曬太陽的時間,有一種離得好近但是拍照又有點遠的距離~
過河後,嚮導針對今天的行程大致說明,還有最重要的今日安全須知,如果真的遇到緊急狀況他們會如何行動和我應該要跟誰....@@"

坐船渡河

獨木舟視野


就開始長征的路途了,早上的溫度還好,但是因為今天主要的區域大多是草原區,可想而知的曝曬程度....@@"

可以提神的香草

繼續搜尋犀牛

打擾犀牛覓食

休息的瞭望亭


午餐是到了一個很大的瞭望塔,上去後把鞋子襪子脫掉曬一曬,直接光腳在瞭望塔上面走,還滿乾淨的喔~
我的午餐跟嚮導的一樣,飯菜都是用袋子裝,有另外帶拋棄式餐具,如果自己有帶餐具可以提早跟他們說,
除了飯菜以外,嚮導還有帶他們自己比較偏好的,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跟他們詢問嘗試看看,但是很辣,要想想下午是否會有腸胃狀況....XD
不過他們給每個人準備的飯量大概是三碗吧,我很傻眼,他們也很傻眼我吃這麼少(?)....XD
吃完各自找地方吹風休息的時候,看到遠方似乎有穿軍服的巡邏隊,嚮導說要輪流使用不要佔據,我們就收拾東西離開另外找有樹蔭的地方休息,只是少了至高點就沒甚麼風....
 

聽說在等黑熊路過

嚮導會在制高點

嚮導幫我拍的


下午的行程繼續草原徒步,比早上還要曬,真的非常熱....
不過在每天最炎熱的12-15點之間,其實大多的動物也都躲著,徒步也沒有甚麼看到動物的機會,
所以,是個很乾的下午....(汗
兩位嚮導整個下午就指著各種足跡、骨頭跟大便,說明怎麼判斷是甚麼動物!
今天,捕獲吃草的犀牛再一隻。
晚餐在同一家吃了炒麵,口味是有點重,所以我吃完就趕快回去民宿休息喝水....XD
晚餐


民宿早餐
第三天早上行程比較輕鬆,安排先去坐大象到叢林區繞一圈,雖然說勞役大象真的事件循環的不好的一種觀光行程,
但是想想,大象已經長年在豢養下獲得飲食,買了大象做生意的騎師也是靠大象賺取生活費,
另外一提,在象背上用不同的視角,再加上小鹿們不會驚慌,感覺是很自然的一個一直被樹葉打臉的行程....XD

大象walk

視野不同


然後就送回民宿,我乾脆自己走出去大街逛逛,找了一家咖啡店坐坐,坐到午餐時間才回去,
其實這條大街上的店家幾乎都是為了觀光客而生,大多數都是住宿、餐廳和行程服務,當然還有一些民生用品的雜貨店....

偷閒的午前

街頭景象新穎

民宿午餐

下午遊船

船夫很穩定

下午的行程是去坐船再加上一小段walk,
這裡的一艘獨木舟大約可以坐3-4人再加上前後船夫,所以都是小團拚船居多....
Rapti河不寬,下午河面平靜,兩岸都是鱷魚在曬太陽,我一直在想如果他突然殭屍化衝過來我應該是無路可逃....XD
一直看鱷魚

沿河岸撐船一段大多都在有樹蔭的區段,所以不像昨天下午徒步那樣炎熱,很舒服的一段行程,
河岸行程一段靠岸後各自嚮導帶開,各走各的比較容易遇到動物,一大群太容易驚動牠們....
在今天下午的徒步遇到犀牛,對,犀牛....XD

遠遠有犀牛

遠遠有小鹿

大象園區


帶著奇妙的遺憾心情結束這幾天在奇旺的行程,雖說這個行程真的是突然排進來的,
所以也沒有多做甚麼功課,不是抱著甚麼樣的期待,不過看到很多商店裡面掛的圖片,
再加上嚮導一路上會一直說之前遇到老虎遇到野豬等等,不管是誰都會期待感逐漸提升,
希望之後還會有機會來囉,還可以排個夜宿瞭望塔之類的行程~
 

晚餐

晚上的咖啡

BTW, 來到Chitwan參加徒步看動物行程要注意穿著,不可以穿著鮮豔的顏色,會吸引野生動物注意,不若台灣登山健行都建議要穿亮麗的色彩喔~
然後,防曬的問題,我以長袖長褲和帽子取代防曬乳,因為一整天在外面走大爆汗補防曬的意思可能是你也會產生很多濕紙巾垃圾,再加上不知道防曬乳的氣味是否會吸引甚麼蚊蟲?
我覺得太不方便,所以連帶都沒有帶....XD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