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ommodation -(bus)- Dunedin -- Otago University -- Baldwin st. -- Accommodation
同一台車返回Gore再轉Dunedin  


今天開始結束夏季日光節約時間,正確來說就是昨天半夜,所以我鬧鐘調超級早,深怕....@@"
這次選擇Tuatara Lodge看來也不算是個便利的住宿,離巴士發車點很遠,

時間充裕還好,拖著我越來越重的行李箱,沿昨天前往Southland Museum同樣路徑,清爽的早晨跟昨天不太一樣,
每天都是面對這樣的早上天空是會把人寵壞的呢~~~~
是跟昨天同一個司機(跑這條線也太好賺了吧....)
這條路線就是往返Invercargill和Gore,同樣很少人搭乘。
在Gore匯集了要前往下一個大城市Dunedin,我在中途休息站喝了一直很想嘗試的Smoothie,是個很讓人後悔的東西,還超大杯....
Hill小吃店  

天空爆炸藍,在車上的我還是瘋狂地浪費記憶卡空間,哈哈。
在英國味很重的Dunedin下車,街道密度瞬間變高很多,之前已經做了功課,知道要往YHA的路上不是很友善,
之前放棄住名氣很大Hogwards BBH,就是因為他要爬很長的上坡,
後來看了一下,跟YHA應該也不相上下....@@"
YHA的優勢是,離我接下來要坐的naked bus站點比較近。
上坡下坡之後,前進YHA是一個長上坡,check-in,再扛行李到三樓,很開心都是單人床,每天都看著上下床的頂有點厭倦....
我選了離門最近的床位,跟我一起入住的應該是香港的男生選了窗邊的。
趕快跑去櫃台問了一下周邊可以逛的,獲得了一份YHA member寫的Dunedin徒步指南,寫的非常詳細!
本來想要衝偷看企鵝下班的晚班車,不過不太經濟,所以就放棄了。
希望今天可以完整的走完Dunedin市區~

Bank  
先看了一些古老銀行,郵局舊址,目前還是維護得滿好的,整個就是很英國皇家風格。
還經過了很大的警察局,監獄....@@"

Otago Railway Station  
然後看往馬路對面的火車站,有好多人準備要搭火車,好熱鬧。
趕快跑去看看是什麼火車~~

Taieri Gorge Railway  
也是觀光列車,每天兩班Taieri Gorge Railway,聽說是全世界最棒的峽谷觀光列車。
如果,月入十萬就刷下去了,哭哭....
趁火車還沒出發,趕快去聞香一下,裡面看起來也是很古樸。
車子沒走害我一直猶豫著要發狠去買票跳上火車!
最後,還是,在火車走之前就走進去火車站參觀一下啦,整棟建築看起來是一直維持著原本的設計。
整個很喜歡~~
NZR  
對於小塊磚拼出來的造型很不能抗拒,當然前提是這東西不是放在我家....
二樓常態性的會做一些商品展,應該都會是紐西蘭設計家的當地特色商品或畫作。
出火車站,往由前方看,就是傳說中的紫色桶子Cadbury巧克力工廠,
有tour可以參加,不過我對於聽說看不太到巧克力製造過程的tour不太有興趣,
繼續前進。

Otago Museum  
接近Otago大學有一個Otago Museum,免錢,闖進去看看有什麼特別的展覽。
比較多的關於南島原住民文化的文物,都是好精緻的木雕。
樓上有好大的海洋展區,有介紹Otago地區的特有動物,信天翁跟各種企鵝,
船艦發展史館裡面放了很大之的Fin Whale標本,
動物館裡面所有在紐西蘭曾經生存過的動物都囊括了。
有夠豐富的收藏啦~
對我來說是很值得一遊的博物館~(寫這篇的同時剛好去完四川博物院,相較之下實在是失望透頂阿)
出了博物館,繼續往北走就直接進入Otago大學啦,自以為走在大學校園裡面就比較有氣質,
事實上是為了要穿越大學校園比較快往北邊去,哈哈~
往北走,目標是最斜的路Baldwin St.
穿越一小段的Botanic Garden,繼續往北走,這一路上的街口都會遇到地圖,再對照手上的資料,走起來不會不安心。

斜 的街道  
過Botanic Garden跟一家超市後,右手邊就開始一長串看起來都好斜的路阿~
每一條應該都有量過斜率吧,看著坡頂的車子跑下來都覺得很恐怖....
大約是到第十條,會先看到一個寫著可以頒發造訪證書的小店,再幾步路就是Baldwin St.
這條街有一隻看門貓,很可愛咧,可是不怎麼給拍照....
雖然已經走到很累,但是還是要征服一下!
路旁有階梯,會比較好走上去,走到坡頂後,還有設置飲水機跟休息椅,好貼心阿,XD
下坡就走來走中間真的很斜的路啦,如果用滾的應該會直接衝到路盡頭的對面吧....@@"
最斜  

太陽正在下山,景色看起來挺好的。
路旁邊有一家B&B,看起來也是很不錯的樣子。
走到坡底的時候已經照不到太陽,一不見太陽氣溫就降得很快。
照相也一直失敗....
這個區域的房子看起來好古樸阿~連車子也是有點年紀的樣子,都有搭配~
老爺車就是要停在老爺房  

不過也是有看到速克達,有趣
特地選了不一樣的路往回去,因為遇不上公車班次,所以還是傻傻的走回去,
沿路看了好幾個不同功能的教堂,有給華人上的,有不同教派的....
市區街上有一家筷子台灣美食,不便宜,所以我還是回去下了我的滿漢大餐,
千里迢迢帶出門就是要解決掉囉~
明天還有半天,大概就在精華的八角廣場瞎混囉~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