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 10/06 日喀則 -- 定日 -- 珠峰大本營($180)
在高原上跳真高  

再度踏上G318  
早上是在飯店看了日出,才真正出發,就整車人去等在公安局外面,大概是搞了一個小時,解決"報備"這檔事....
真正上路前,在日喀則處理要租睡袋跟厚外套的需求,如果只是一般在台灣的冬天裝備上珠峰是不太足夠,必須準備到山上過夜的程度才可以。
然後就踏上前往珠峰的長征。
沿G318路上,這段的路況真是還不錯,比起四川那段....@@"

5000KM里程碑  
在經過一個G318的5000km里程碑,遇到歪果仁的歐亞跨國自行車隊,大部分的人看起來都很健康,實在打從心底佩服!
從日喀則前往珠峰大本營,必須翻過三座山,分別是措拉山、嘉措拉山和烏拉山,所以會不斷的在海拔四五千上上下下,一路上必須克服的除了高原反應還有暈車的問題。
因為路況的不穩定,變成下午才到定日,吃上一餐挺豐盛的午晚餐,接下來就要踏入必須要有充足心理生理準備的珠峰路。
天藍到爆炸

定日  
進入珠峰路前,必須在定日要先買好珠峰的門票,就在買門票的摸門特,一群藏族小噴油跑到車邊,看到有團友送東西,更是積極,甚至用搶的,實在是挺傷心....
還有一位,搶到三盒鉛筆,竟然還想要藏在衣服裡面繼續裝可憐說他沒有拿到....
鉛筆被搶光,師傅跑下車說要幫他們拍照,他們反而開始東閃西躲,有一些東西,說不出來,變質了....
踏入珠峰大本營
珠峰路盤山路  
再次進入G318然後轉往珠峰門口,接著就是盤山路,楊導稱之為搓板路,就是洗衣板路的意思。
說很糟糕,也不至於,就是沒有鋪混凝土或是柏油的一般山路,只是這樣折騰幾個小時真的是有點辛苦,大約是在晚上十一點才抵達我們的目的地,珠峰大本營。
大家都累又冷,而且有些高原反應開始出現,開始吞泡麵的吞藥的吸氧的,弄一弄也大半夜了。
再出去看一下星星,天氣不錯,所以可以看到滿天頂的星星,很棒,不過頭痛還是早早就去休息了,在珠峰的晚上很冷,我們住的帳棚雖然是氂牛帳棚,建議最好是蓋上兩層被子,而且頭要墊高。
凌晨在意識不清的時候,聽到隔壁棚一直有嘔吐的聲音和交談聲音,知道隔壁棚本來有高原反應的都復發了,實在是很危險,
希望大家都可以度過這個辛苦的晚上,明早起來看珠峰日出。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