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PE -(飛)- RGN -(走)- Paywetseikkon火車站 -(環市火車)- Myittar Nyunt火車站 -(走)- 喬達基臥佛Chaukhtagyi Paya -(bus+走)- Botahtaung Pagoda -(走)- Sule Paya搭minibus -(bus)- 仰光巴士站
*TPE 10/06 2335-10/07 0420 KUL D7377
 KUL 10/07 0655-10/07 0800 RGN AK504
**仰光(Aung Mingalar station) - 東枝 1800~03000800 by JJ Express

D7377
這兩年比較傾向選擇半夜出發的班機,如此可以在下班時從台南一路往桃園機場去,而且可以很悠哉,
又不會有中途三四個小時不知道要幹嘛的空白,要睡也不是,醒著也很累那樣....
選擇亞航從台北出發去吉隆坡轉機到仰光有點蠢,但考慮其他路線比較順的選項中轉機時間怎麼拼湊都不太對,還要另外辦簽證,所以反倒覺得去程以亞航的接駁時間是相當理想~
在吉隆坡上機時發現沒有看起來熟悉的臉孔,大多數的緬甸人,其他都是西方人了,座位非常鬆,表示遊客應該不太多....喔耶

AK504
總之,準時抵達仰光機場,順順著指標和大家的腳步很快就走到海關,亞洲人跟其他國旅客有不同櫃台,亞航抵達的這個時候亞洲人櫃檯人略少於其他國旅客,
因為辦的是E-VISA,海關給我的護照上面蓋了E-VISA入境章,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同樣的待遇,好像跟以前辦貼紙簽證的待遇不太一樣~
出了海關門口,正前方就是換匯櫃台,基本上四家差別大概是幾塊緬幣,而且沒有限制你要換幾百美金,
我預計最少要花兩百美金,所以就直接換了一大把緬幣(給我的最大鈔五千塊),第一次拿到一大把(5X張)真是不知道從何花起,記得要另外帶一個收納包裝....
往左手邊移動就是手機sim卡的櫃台,目前獲得的訊息都是辦oorendo,他們有很多種流量的方案,基本上價格組成是sim卡1000mmk再加上網路流量的價格,
我選了最便宜的650mb1500mmk,希望自己不要一直滑手機,有個方便查資訊的流量即可~
若是真不夠用再到各大小城鎮中心都有地方可以加值,應該是不太需要擔心~
實際執行感想,650mb不能滿足喜歡上傳一堆照片的用戶,但是除了每天查一些資料外,還可以在坐夜巴清醒時滑滑,在我身上是絕對夠用了~

仰光機場換錢仰光機場買電話卡

 



仰光機場

完成這些手續距離下機時間大約50分鐘,然後就有一些taxi上前來,事實上他們在你換錢的時候買sim卡的時候就會時不時地讓你感受到他們在周圍....=_=
可惜,我是個很不喜歡給計程車賺的遊客,已經查好附近的火車站,既然行李不多,仔細跟計程車司機表達我要做的事情他們就馬上轉身掰掰,這樣也是滿不錯乾脆~XD
一出機場往左手邊走,拐過彎就馬上進入鄉下,場景變化超級快,心情也可以轉換很快,頓時只剩下凹凸不平的土路跟藍天偶爾少少的車子經過那樣....
根據手機地圖,就不小心拐進某個村子,然後就一直被側目,XD
從這個小小的村子,也就大概顯示出緬甸其他鄉村的狀態,看著地圖還不知道火車站是在那邊過,深怕猜錯叉路要繞很遠,結果是都市人想太多,有很多開口讓你穿越鐵軌啦~~~~
 

來去走向火車站

 

就直接穿越吧


Paywetseikkon火車站
幸好這個站有"站",剛好月台上很多人,感覺最近就會有火車經過,趕快去找人買票,離線地圖如果選到火車站會顯示拼音跟緬文,對我的幫助非常大,才不會拼音發音不對造成誤會~
200mmk(票上顯示不管坐多遠都一樣),從火車站坐整圈是1鎂(?),問清楚乘坐方向,然後就來了一台JR東日本的火車啦~XD
短短四節車廂,坐的人超多耶,幸好我的行囊不算太大,整個車廂都站滿,還有一直穿梭兜售的小販,賣報紙、木香粉、芭樂、零食,而且他們無論如何一定會擠過去....orz

一秒來到JR東日本仰光環狀火車好擠好擠

 

 


我的下車站是從地圖上面判斷的,距離Chaukhtagyi Paya比較近的站,本來是想說要坐一下人力車,但是後來又覺得肚子有點餓,想說用走的遇到想吃的就進去這樣比較方便一點~
又投入了某個社區,這裡看起來比機場附近的村落進步許多,有看起來新蓋好沒多久的公寓,和旁邊正在蓋的,道路狀況看起來也是相當好的柏油路,然後還有便利商店....
所以就趕快進去買一個麵包吃吃,超餓,還引來也超餓的流浪狗....orz
就在吃麵包的時候目睹有趣的送報,明明有信箱和從陽台垂下來的繩子,但是送報男堅持不管幾樓都用丟的(最高六樓),超強!
有點進步的社區

仰光第一餐好奢侈儂特利仰光公車有滿多都有阿拉伯數字

 

走著走著,竟然又就讓我走到了看起來有點高級的商場,決定來吃個安全的儂特利,哈~
櫃檯的會簡單英文,但是我的漢堡做超久,那個通知的還亂叫一通....囧
雖然這個商場冷氣不是非常強,但也是個非常不錯的躲太陽選項了~

吃飽,恢復活力,而且看來我的目的地就在不遠的前方,雖然這裡已經有滿多公車,還是決定繼續走下去,然後就走到了看起來不太尋常的樓梯,
本來還不知道是出入口,看到附近多了一些計程車,就問了一下司機,果然就是出入口哩~
拿出我準備已久的塑膠袋裝起涼鞋就進去參觀臥佛了,前往臥佛的長廊兩邊都是商家,有拜拜的用品,也有相關的佛教文物....
跟著本地人的腳步準沒錯啦,過沒多久就看到好大好大的臥佛,剛好有個歪果旅行團,想說就跟著聽聽,結果,不是講英文的....orz

臥佛的四周有著佛陀的故事,慶典時用的銅鑼,還有臥佛腳底圖樣的說明牌,一個角落還有誕生日(以星期幾區分)的祈福用小尊佛像,還有個高台工人拍攝最佳角度喔~
這尊臥佛的線條很柔和,網路上大部分著重的是不僵硬腳板,我也覺得很厲害,另外奇妙的是連衣服的不服貼感都做出來,雖然形體很大,打造臥佛的師傅真是非常非常用心啊~
Chaukhtagyi Paya

柔和的腳板

依照出生的日子祈福



參觀完,原路走回剛剛了入口,因為那邊有公車經過,就開始了傻傻每台都問Sule....XD
幸好真的有公車有往Sule方向,公車是韓國淘汰的,一個一秒又出國的感覺....
一秒來到南韓公車
 

Sule是大部分公車的起始點,也是很多住宿選項的地標,對於歪果人來說真的是很方便啦,這裡還有郵局,看到有開很驚喜,趕快買一點郵票~
因為背了小禮品要給一個禮拜後要拜訪的朋友,為了避免在未來一周間毀壞,決定先拿到hostel來寄放一下,
Sule Pagoda

獨立紀念碑緬甸郵局

 


也促成下一個景點的拜訪,位於Sule東南方向的Botahtaung Pagoda位在港口旁邊,他著名的是Pagoda內部的金碧輝煌,
歪果仁要從另一個門口購買入場證,還有招待一小瓶冰水,然後會有鞋櫃給你放,在這個路線上遇到的連看管鞋櫃的阿姨都會講英文,而且講得還不錯~
這個禮拜似乎是個連假,所以遇到很多本地人,導致廟方工作人員一直提醒要注意身上貴重的物品....@@"
進入Pagoda內部,裡面金碧輝煌真是很驚人,構造也很特別,然後看到很多虔誠的信徒各據一個角落誦讀著佛經,不論老少,各個年齡層都有!
出來的時候竟然已經烏雲密布,頓時間我不知道留在這裡還是要趕快離開,就算離開也不知道要躲去哪裡....
就懷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參觀一下Pagoda外圍,因為這是我參觀的第一座金塔,總是覺得頗奇妙,
實在不懂為何會有這樣的構造物出現,然後又如何使虔誠信徒持續不間斷地貢獻,尤其在我看來貢獻通常都超出自身能力所及....
Botahtaung Pagoda歪果仁要先買票登記

也有很大的金塔

 


午後雷陣雨
離開Botahtaung,時間還早,所以我也沒有打算去找公車或是計程車,一樣挑一條跟來時路不一樣的路走回Sule,然後就在半路遇到午後雷陣雨了....
幸好有遇到有很大片屋簷而且還剛好不是甚麼營業場所的地方,所以大概在這個地方躲了將近半個小時....orz
這裡的雷陣雨有一點屎尿多,大的下完後,小的不斷....
總之大的下完就趕快動身,本來想要在一個看起來氣氛不錯的咖啡廳坐一下,又怕大的再來,乾脆一鼓作氣走到Sule尋找傳說中的minibus到巴士站去,
minibus就是類似spacegear的廂型車,不過他塞10個乘客,沒坐滿的話沿路撿客....
可能是因為才下午三點,不會很塞,不到一個小時就到巴士站了,囧....

Aung Mingalar客運站

JJ Express

第一次來到仰光Aung Mingalar巴士站,嚇歪我,根本就是巴士"村"吧!?
不禁慶幸提非常早來,先到目標明顯的JJ Express,確認好方位,然後去尋找我一直沒有訂位成功的Elite Express,
再度慶幸我已先來找,果然之前網路訂位都失敗,解釋了一番後,馬上就先現場定位,安心~
不要小看這兩件事,因為他不是在同一個地方辦理啊,必須打開地圖尋找店鋪位置,花了我半個小時才完成....

鬆一口氣,在這個巴士村尋找一下晚餐,迎來我的第一頓緬甸料理~
是個烤雞飯,我本來以為是炒飯,想不到這個飯是兩種,有深咖啡色的部分有點太鹹,黃白色的那一半沒甚麼味道,剛好可以中和一下,
桌上的辣椒頗辣還不錯,烤雞不會太乾,超出我期望還不錯吃~
緬菜第一次


前往JJ Express,一進店舖就來一杯熱熱的三合一,先到櫃台報到取得一張貼紙,然後我就開始整理起我的行囊,
反正時間還很早,利用他們的廁所(還算可以接受的乾淨程度),進行爽身粉濕紙巾乾洗澡還有洗臉刷牙的一些入睡前步驟,XD
在這段時間,若有大型背包要放巴士貨艙的在這段時間有人會收取行李,有行李牌,然後車一到就看著他們陸續上車,人也差不多可以上車~
JJ Express的車真的是很不錯,一上車就試圖開始研究座位的各種功能,並且尋找晚一點的入睡姿勢~XD
每個座位都有個人娛樂配備,一個小餐盒,一瓶礦泉水,一組插座(這個其他家沒有),一條毛毯,坐椅可以很斜地躺下搭配腿墊....
JJ Express座位

中途強迫休息站


可惜不能一覺到天明,中間會停靠休息站把所有人都叫下車,看你是要去盥洗一下或是吃個點心都可以,就算下雨也必須在車子外面等到司機休息好回來....orz
ps今日步行距離4.6km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