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外簡短記一下王記食府的心得。
這算不上是一個很棒的舞台劇,但是莎妹劇團一直都帶著一股耐人尋味的趣味性。
雙王,王友輝(大王)與王嘉明(小王),是劇場界有名的咖。這次帶著他們獨門廚藝現場就要上菜給付費來看他們的觀眾吃。
我每次回台北都要很認真看型男大主廚,還有轉到了理東西軍一定停下來看,這種現場的,當然要跟!
因為我是跟團購票,連絡上出了問題,所以我是第一道菜已經步驟講一半了我才進場,還叫我臨時換桌..@@"

以下前者是小王作品,後者是大王作品,小王作品是綜合異國風味,大王幾乎是走台灣家常菜路線。
前菜:洗熱水澡的沙拉&醉雞+小黃瓜拉皮
沙拉很趣味,是用西式的做法,小黃瓜胡蘿蔔籮美生菜花椰菜(應該有四種料,但我只記得我吃了大半的小黃瓜,所以....)
醬是大蒜鯷魚口味,我個人很不喜歡大蒜主題,不過來了不嚐試也太不上道,不過我是不愛醬的人,
都只有沾一點點,蔬菜就是蔬菜,平心而論醬很不錯啦~
醉雞腿我很喜歡,因為他去骨,紹興又有入味,XD
小黃瓜拉皮就是小黃瓜加上粗冬粉吧(?),以上兩道就是很家常的菜,菜市場很常賣,不過這裡吃到的是比較好吃的那一種。
先提醒,到這裏我已經吃了兩道很多小黃瓜的菜。

湯品:番茄冷酷湯&三色番茄蛋花熱情湯
冷酷湯看起來超難,看小王番茄冷湯很常聽,我卻從來沒喝過,好喝耶,是我會喜歡的東西~
但是,番茄蛋花湯就太簡單囉,而且蔥花多到大到我整個碗面都是蔥花....

頭盤:墨魚黑燉飯&百花釀白玉(應該是鑲吧?)
燉飯做很久,但是,我個人覺得這墨魚味很有(有人是說有腥味),不過吃完要漱口刷牙比較麻煩。
百花就是蝦仁,白玉就是豆腐,豆腐超嫩,沒有人成功夾起完整一塊的....不過蝦仁有新鮮。

檸檬冰沙來一杯,去去口中太多的味道。

主菜:相煎何太雞(茶壺雞)&滷牛腱+人性炒米粉
茶壺雞腿做的過程很新鮮,用茶壺壓住被兩個平底鍋夾住的雞腿,產生烤雞腿的風味,
但是,他就是有酥脆表皮的烤雞腿。
滷牛腱,工夫沒到位吧,老了,我娘滷的比較好吃,雖然那也是幾百年前會做的事了..
另外這個滷牛腱旁邊配了酸甜小黃瓜,就是台灣小吃會出現的配菜,這是第三道小黃瓜(!?)
我大概也是包辦了一半的小黃瓜吧....
人性炒米粉是看大王揮汗如雨一次炒兩鍋,拌炒配料的這麼誠懇,加上這個口味真的還滿清爽的,
還不錯啦,配料給的也不小氣,米粉有根根分明,XD

甜點:提拉米斯+相思紅豆湯
提拉米斯這個過程也是很繁雜,比之前email看到的麻煩很多,而且應該是因為時間關係,吃到成品的時候,
一致的感想就是"太濕"!
紅豆湯,是很簡單的紅豆湯,不過聽說他們為了掌握準確的時間,必須凌晨就開始弄紅豆,
沒有好吃也要感念他們的辛勞,幸好他也沒有搞得太粉太甜,沒圈沒點但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這一整場下來,我吃到切成條狀,切成段拍碎,切成薄片,三種口感的小黃瓜!
整場料裡只能說不差,看現場煮再吃到,大多會因為知道他們有多辛苦做菜,而去多為這場加分。
這或許也是要告訴你當你在這裡吃到覺得"老媽做的比較好吃",
那就表示你應該回家,更或是應該馬上打電話回家跟老媽謝謝!
每天老媽也是完整演出,而我們是抱著"這是她該做的"的這種心情來看待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