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齣劇碼的名字,會覺得應該是"如果"的作品,又或是會有水果奶奶之類的..
不過,他冠上了"台南人",而且場地是台大鹿鳴館,是個小地方,就成為了我莫名其妙想去的原因。

而且還有推出跨年特別場,本來超想衝那場,也幸好沒衝,後來根本沒有休到那天..
我選了跟戲劇版上超大團,而且團長四敷是台大戲劇系的助教咧~
看戲的最後一場,最大的好處就是最不遇上道具或是演員凸槌,但有時候又會很想看到,XD"

以下,是原著美女與野獸,沒有竄改故事,知道故事來龍去脈的人就省略吧!
美女出生在一個很美好的家庭,小富,父親是從事香料貿易的商人,母親很意外的在生下她後辭世。
三個很怪的哥哥但是很疼愛她,兩個互相爭風吃醋的姐姐更是對老么的她異常排擠。
一向靠著父親的孩子們在遭逢商船被劫,家中經濟瞬間跌落谷底,躲到鄉下從事農務,
父親帶著兒子們辛勤工作,但有兩個由富入貧難的兩個姐姐,小妹妹專門幫忙雜務。
也過了幾個年頭,老天給了父親一個機會,或許可以找回失去的商船,
帶著期待興奮的心情,也背負著家中兒女的期望,
終究還是落空,還遭遇上天災,因為本能而觸怒了野獸,必須拿珍貴的生命作為交換。
善良溫順的小女兒,美女,自願跟著老爹來到瑰麗的城堡作為保住老爹性命的籌碼。
住在偌大城堡的美女很寂寞,幸好有娘娘腔管家和喜作月老的女巫,帶著美女參觀城堡,
每晚的夢裡帥哥王子還會來屢屢試探。
幸好在心不甘情不願下,美女還是嫁給了野獸,也讓野獸還原成帥哥王子。
Happy Ending~

劇情大綱真的不是重點,本來我很期待有劇情大改編,但沒有。
台南人在原汁中加了很多調味料,很多裝飾橋段,但都沒有動到劇情。
那匹馬兒真的是太棒了,我一直猜測穿著鞋底釘鐵片的用意,想不到竟是拿來做馬兒,而且還是超辣馬!
這齣另一個大賣點是盤子舞,不過我更懷念K24的扇子舞~
小劇場的大優點就是你可以離舞台非常非常近,演員的表情根本就不用在另外裝上礙手礙腳望遠鏡,
台南人的演員真的是,表情做很多,你不好好定睛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